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双旗镇刀客》(10月21日23:5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9:25 CCTV-6
《双旗镇刀客》(10月21日23:5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双旗镇刀客》

  西安电影制片厂1990年出品

  编剧:杨争光、何平

  导演:何平

  主要演员:高伟、赵玛娜、常江、孙海英、王刚

  美工:钱运选

  故事梗概:

  中国西部,大漠千里狂沙,孩哥身穿羊皮袄,腿配双刀策马驰骋。

  两座山峰间的一条甬道,刀客沙里飞在饮马,两蒙面刀客问其知否一刀仙去向,沙里飞默不作声。蒙面刀客走后,沙里飞才开始叫骂。孩哥此时出现在沙里飞面前,沙里飞要去了孩哥准备娶亲的一半的钱,言称以后有事就来找他,然后高喊“杀富济贫,除暴安良”而去。

  孩哥进入双旗镇,找到了与他自小订亲的好妹,并在她家住下,帮她父亲瘸子干活。一天,一刀仙在镇上杀死了那两个前来复仇的蒙面刀客,扬长而去。

  孩哥与好妹一起放马干活,瘸子称赞当年孩哥父亲刀法无敌。一天,三名刀客进镇,白吃一通后还要欺侮好妹,孩哥将其中一人杀死。是夜,瘸子将好妹嫁给孩哥。众人怕一刀仙来报仇阻止孩哥离开,孩哥去找沙里飞帮助,给了他另一半娶亲钱,沙里飞口里答应。

  孩哥独坐旗杆下,等待一刀仙和沙里飞,日上三杆,孩哥知道沙里飞不会来了。瘸子、铁匠、钉马掌的老人一一死在一刀仙刀下。终于孩哥与一刀仙展开血战。一股鲜血从孩哥额头流出来,一刀仙面带笑容转身而去,没几步跌倒在地永不再起。躲在山后看“戏”的沙里飞这时才骑马而来,孩哥虽战胜了一刀仙,但沙里飞背信弃义深深伤害了他。孩哥与好妹骑着马离开了双旗镇……

  本片于1991年获第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奖(钱运选);1992年获日本第三届夕张国际探险与幻想电影节最佳影片大奖;1993年获第4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评论奖。

  10月21日 23:55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