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资料:第19届东京电影节评委 日本导演柳町光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1:15 网友来稿
资料:第19届东京电影节评委日本导演柳町光男

柳町光男(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柳町光男,日本著名导演,早稻田大学法学院毕业,从1969开始,以自由导演的身份从事电影创作。同时,他在东映教育电影部中兼职,获得了剧本家大和屋竺的悉心指导。

  1974年,柳町成立了自己的制作公司。二年后,一部反映暴走组青年的记录片《God Speed You!Black Emperor》制作完成。1979年,柳町推出了自己编导的第一部剧情电影《十九岁的地图》,该片成功在电影旬报评出的年度十佳作品榜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柳町的作品不多,但佳作不少。叙述农家故事的《再见吧!可爱的大地》(1982)、反映日本传统自然信仰的《火节》(1985)、以写实手法发描绘外籍在日居民生活的《东京之恋》(1993),这些都是登上电影旬报年度十佳的榜的杰作。2005年,柳町的新片《谁是加缪?》受邀参加了多个国家的电影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