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心桥恋人》(10月31日16:3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09 CCTV-6
电视电影《心桥恋人》(10月31日16:36)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心桥恋人》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朱可欣

  导演:潘镜丞

  主演:杨冬、苑冉、黄维娜

  故事梗概:

  小波和陈羽是刑警队里的一对年轻恋人。在一次抓捕贩毒分子的行动中,小波的手枪因机械故障而走火,罪犯被意外打死。在打死的罪犯身上,小波发现一张女人的照片。经过调查,小波得知死者叫名张汉,几年前和表哥张信去了香港,因计划抢劫银行而遭到香港警方的通缉。如今,第一次实战开枪就出了人命,在小波的心理产生了巨大的压力。为缓解小波心理的压力,刑警队长决定让小波休息一段时间。

  在小波放假休息的日子里,张信已经来到大陆,而且此行的目的就是替张汉报仇。经过刑警队大量缜密的调查,照片上女人的身份也浮出水面。原来,女孩叫周芷晴,现在在本市舞蹈学院学习现代舞,香港富商周永涛是女孩周芷晴的父亲。凑巧的是,周永涛正在竟标本市大东方广场建设项目,与周永涛同时竟标的还有他多年的朋友帝皇集团董事长郭信斋。

  签于周芷晴身份的特殊,也为了保护周永涛在本市的安全,队长安排小波和陈羽以舞蹈学院学生的身份保护和调查这起案件。在舞蹈学院,小波被老师安排成了周芷晴的舞伴,参加一个月后在本市举办的舞蹈大赛。在这期间,小波发现一个陌生男人找过周芷晴,但没谈几句就不欢而散。

  学院接连发生的多起流氓案让小波决定在业余时间教大家防身术。因为经常和女孩们在一起,陈羽的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和小波相处的日子久了,周芷晴渐渐把小波当成可以信赖的朋友,小波也借机得知了一些关于周芷晴和她父亲周永涛之间的事情。舞蹈比赛的当天,工程竟标会也同时举行。此时,队长得到情报,有人在竟标会前让周永涛放弃竟标,否则对她女儿周芷晴采取手段。

  比赛当天,尽管警方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但张信还是藏进了礼堂的放映室里,并向自己的老板郭信斋报告了准备就绪的情况。舞台上的比赛在紧张进行着。即将上场的那一刻,周芷晴把参赛的舞蹈改名叫《心桥恋人》。与此同时的竟标会上,陈羽扮成周永涛的秘书保护他的安全。在郭信斋的威胁面前,周永涛通过电脑监视看到女儿和小波。郭信斋的计划破产了,但张信并没有终止行动。为了保护周芷晴,小波身受重伤,送进了医院。

  一个月后,小波康复出院。当小波来机场接陈羽时,正好碰上准备回香港的周永涛和周芷晴父女。带着复杂的心情,周芷晴登上了飞机。飞机起飞的那一刻,小波和张羽这对相爱的恋人紧紧地相拥在一起。

  精彩视点:

  本片主演之一杨冬是个幸运的小伙子。2004年初,杨冬幸运入选著名导演郑晓龙的电视剧《刑警使命》中的男二号“耿雨亮”一角;同年底,又成功进入王文杰导演的《开创盛世》剧组,出演“李元吉”。由此,杨冬得到了“最具导演缘演员”的特殊“荣誉称号”。电影学院毕业后被分配到中国儿童艺术团工作的杨冬还因成功出演英文版话剧《马兰花》而获得第六代“马郎”的殊荣。本片的另一位主演苑冉是“梦幻想”组合演唱组的一名成员,该组合源于1993年日本林氏国际集团联合上海电视台等全国二十七家省市电视台共同举办的“中华稚星大赛”,在五万八千名报名者中产生了二十八位最终入围者。经过三年的培训,在此基础上,于1996年4月成立了“梦幻想”演唱组。

  10月31日 16:36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