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一路上有你》首播(11月1日19:3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12 CCTV-6
《一路上有你》首播(11月1日19:3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路上有你》首播

  北京中企广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鑫翡翠国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5年出品

  编剧:马羚、李昱

  导演:高亚麟

  主演:牛莉、周晓斌、杨青、黄志忠

  故事梗概:

  就跟有人喜欢吃、有人喜欢玩一样,欣欣就喜欢读书。从小学到心理学博士,一路读过来的欣欣正在研究儿童心理学。可说起来好笑,别说是自己没孩子,人到三十的欣欣还是形单影只。一个意外的经历,欣欣邂逅了律师事务所的陈波。当欣欣答应嫁给在她眼里堪称“完羡男人”的陈波时,欣欣发现“完美男人”的陈波另有女友。盛怒之下,欣欣报名参加了为期三天的“

自驾游”。

  与欣欣一路同行的,还有高级厨师花世芳。花世芳痴迷于做饭,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能跟做饭联系在一起。因为“生命在于伙食,伙食在于伙候”的观点唠叨得太多,而造成父女关系紧张后,花世芳带着女儿圆圆报名参加了“自驾游”。除此之外,“自驾游”中一路同行的,还有离异的齐力和叶子,红爆网络的“蝴蝶”姐姐,以及追上来找欣欣解释的陈波。于是,一个明媚的初秋,几个各怀心事的人上路出发了。一路上,与爸爸闹别扭的圆圆上了欣欣的车,让欣欣通过聊天知道了父女之间产生矛盾的原因所在;陈波一直想找机会跟欣欣解释,苦于欣欣态度冷淡,爱搭不理,倒是性格另类的“蝴蝶”在陈波的车上,给陈波的旅途增添了快乐。得知齐力一心想挽回与前妻叶子的那段破碎婚姻,花世芳从中“斡旋”,不遗余力;而在与花世芳的交谈中,欣欣也感悟了许多的人生哲理。

  一次停车宿营时,花世芳在大家期待的眼神中,接受了做饭这个光荣而艰巨“任务”,这让圆圆看见很不舒服。圆圆赌气跑进了山林里,直到天黑也不见回来。在进山寻找圆圆的过程中,为人父母的齐力和叶子走到了一起,观念相似、性格吻合的陈波和“蝴蝶”相约为伴;花世芳则在和欣欣一起寻找圆圆的同时,似乎重新找到爱一个人的感觉。

  圆圆找到了!参加“自驾游”的大家伙在经过这件事后,似乎明白了许多的道理。返城的路上,齐力和叶子终于破镱重圆;陈波和“蝴蝶”两个志趣相投的人走到了一起;此时,欣欣渐渐明白,数据库并不能创造真正的爱情,现实中的幸福应该用心去感受,比如身边乐观豁达却充满人生智慧的大厨师花世芳。

  精彩视点:

  《一路上有你》由马羚和新生代编剧李昱执笔。本片一改以往贺岁片的戏路,将以往只是单纯表现恋人、家庭间的感情戏路拓宽,把各行业中的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与亲情纳入戏中,场景也由室内搬到了室外。在开心愉悦的喜剧氛围中,融入了更多的时尚创意,探讨了现代人时髦的缘分、爱情、财富,在笑声中感悟财富和幸福哪一个更重要。

  为加强本片的艺术效果,本片除保持常规的喜剧元素外,还网罗了高亚麟、牛莉、杨青、周晓斌、黄志忠、刘仪伟、周晓文等主创班底组成了强大的制作阵容,连著名笑星黄宏的宝贝女儿也加盟其中。影片中,主演之一的牛莉超脱出以往角色过于“世俗”的固定形象,饰演一位“知性加理性”的知识女性形象,让她有了挑战自己、发挥演技的空间,华表奖影帝周晓斌继《炊事班的故事》中饰演厨师“大周”之后,在这部戏中再次扮演一个有着“世俗智慧”的离异高级厨师花世芳,豁达而不失

幽默

  11月1日 19:35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