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银色经典《警察结婚记》(10月30日14:3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37 CCTV-6
银色经典《警察结婚记》(10月30日14:39)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银色经典 《警察结婚记》(法国)

  LE GENDARME SE MARIE

  1968年出品

  编剧:雅克·威弗瑞

  导演:让-罗吉特

  主演:路易·德·弗奈斯

  故事梗概:

  眼看旅游旺季就要到来,警察局下令要求所有警察着便衣值勤,以方便执法。奎少在值勤的过程中,发现一辆超速行使的汽车。他一直追踪到警局,才得知开车的是某高级警督的遗孀约瑟菲亚。

  约瑟菲亚和奎少一见钟情,两人很快陷入热恋中。但警察所长希罗姆也对约瑟菲亚一见倾心,尽管他早有妻室,但还是对约瑟菲亚大献殷勤,闹出不少笑话。

  奎少的女儿和约瑟菲亚相处融洽,这多少让奎少感到安心,毕竟女儿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但约瑟菲亚和女儿重新

装修房子的品位却让奎少有些接受不了,看来两个人在一起确实需要长时间的磨合。

  所里要竞选新任所长,约瑟菲亚鼓励奎少和希罗姆竞争上岗。经过一系列的考试,奎少竞选成功。但正当他春风得意之时,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突然到来,并宣布由于分数计算方面的错误,还是应该由希罗姆担任所长的职务。一时间奎少又变成了一名普通警察,但约瑟菲亚对他的爱却没有丝毫的改变。

  一日约瑟菲亚回家途中被逃犯弗雷多劫持,这个人当初就是被奎少抓进监狱的,他劫持约瑟菲亚就是为了报复奎少。但这个笨贼只知道奎少竞选上了所长,却不知他已经被希罗姆替下。弗雷多让约瑟菲亚打电话叫所长到家里来,希罗姆接到电话兴奋地赶到约瑟菲亚家,却被弗雷多一棒打晕。此时奎少仿佛心有灵犀一般,他感到约瑟菲亚有危险,于是也来到约瑟菲亚的家。

  弗雷多把约瑟菲亚挟持到汽车上,奎少不顾一切地追赶过来。狡猾的弗雷多带约瑟菲亚上了船,眼看渡船已经离岸,奎少顾不得许多开车冲上了船……

  汽车撞散的木箱砸晕了弗雷多,最终他再次回到了监狱中。而经历了这一切后,奎少和约瑟菲亚也如愿地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法国出品的喜剧片,由法国喜剧大师路易·德·弗奈斯担任主演。影片讲述了一名普通警察和高官遗孀之间的爱情故事,夸张、诙谐、幽默。片中一场男主人公坐在修女开的

摩托车中追逐罪犯的情景,很容易让观众联想到路易·德·弗奈斯在影片《虎口脱险》中的经典片段。

  路易·德·弗奈斯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法国喜剧大师,他主演的二战题材喜剧片《虎口脱险》曾在我国引起轰动,时至今日片中的一些精彩片段仍然被人们所津津乐道。此外,他主演的《好汉与孬种》、《天外来客》、《夫妻市长》等影片也都曾在我国播出,引起观众一致好评。这位身材瘦小、表情滑稽的小老头几乎成为法国喜剧的代名词。但遗憾的是路易·德·弗奈斯已经离世,今天我们只能通过影片来欣赏和缅怀这位伟大的喜剧大师的表演了。

  10月30日 14:39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