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高考进行时》首播(11月7日19:3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2:15 CCTV-6
《高考进行时》首播(11月7日19:3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高考进行时》首播

  西部电影集团、北京昆仑兄弟电影电视有限公司2005年联合出品

  编剧:吴克、储嘉琦

  导演:吴克

  主演:李黎、国庆、吴明漪、李耕

  故事梗概:

  离高考还有二百五十天,笼罩在高三(2)班上空的气氛越来越凝重,越来越压抑。扑天盖地的模拟试卷,老师、家长的谆谆教诲,剥夺了同学们难得喘息的闲暇时间,就连班长拉芳组织的,由殷一明、杨超、吕吉利共同创作的一个演出节目,也因为校方临时决定改为高考励志大会而告吹。非但如此,班主任费雯丽老师还想方设法利用周末时间给学生们加课,如果不是傅校长提醒有政策规定,高三(2)别想有时间休息。

  费老师的良苦用心,也是替自己的学生考虑,尽管有些太过苛刻,但情有可原。和班主任费雯丽相比,教数学的杜老师就人文得多,不仅能在铺天盖地的考试中,独辟蹊跷地组织同学们看电影《骄阳似火》,还将为余娅娅拍摄的照片投到《中学生杂志》,使余娅娅成为封面人物。所以,同学们都愿意和杜老师成为朋友,尤其是余娅娅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杜老师即将前往美国攻读博士后,同学们在心里跟杜老师贴得更近。

  说来也奇怪,越是离高考没多少时间,高三(2)的几个同学似乎越有心劲“玩”。学校门口,殷一明的小舅为追求费老师开设的飘书吧开张后,同学们一有时间就去那儿看书;吕吉利过生日时,同学们设法躲过教导主任,跟着“吕副总”吕吉利去歌厅K周杰伦的歌。但也不是所有的同学能跟殷一明、吕吉利一样放松心情,杨超和余娅娅就因为特殊的家庭环境,显得压抑而紧张,尽管他俩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都名列前茅。

  杨超从小是个孤儿,被“父母”领养后,从事国家高尖端科研工作的“父母”远在国外,缺乏交流;余娅娅的父亲是名烈士,从小就成绩优异的她做梦都想成为北大的学生。保送名额下来后,原本关系要好的几个朋友开始有了隔阂,原本就不堪重负的余娅娅因为格外慕名北大而最终病倒。为了确保公平公正,班主任费老师跟杜老师商量,用下一次考试的结果作为评定的依据,结果却让班长拉芳成了保送北大的“得主”。

  高考临近,郁结在杨超心中的困惑被杜老师解开,从杜老师留下的一盆仙人掌中,余娅娅逐渐感受到意志坚强的重要,“吕副总”吕吉利运用所学的知识帮老爸摆脱了官司,使企业走上了良性发展的道路,而殷一明则在帮小舅打理“飘书吧”时,发现自己是一个经营管理的人才。面对高考,拉芳在成功和友谊之间选择了友谊,当拉芳决定将保送名额让给余娅娅时,余娅娅坚持要跟同学们一块,以良好的心态参加高考。

  精彩视点:

  本片是西部电影集团继《乒乓小子》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反映青少年生活、学习的优秀影片。

  高考是横亘在中学生面前的一座大山,更是每一个中学生人生路上的一次重大转折。影片创作者紧紧抓住高考在学校、老师、家长、学生之间产生的不同反响,围绕当代中学生面对高考表现出来的不同选择,通过几个极具时代个性、青春阳光的中学生,浓缩而艺术地展现了青年一代健康的人格、对于理想不懈追求的品质。

  11月7日 19:35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