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不停站的列车》(11月9日8: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46 CCTV-6
《不停站的列车》(11月9日8:2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不停站的列车》

  山西电影制片厂出品

  编剧:玛西巴图

  导演:陈树楷

  主演:王敏德、尹扬明、水晶

  故事梗概:

  和往常一样,新洲车站的站台上挤满了熙熙攘攘的旅客。离4255次从新洲开往建三江的旅客列车发车还有五分种的时候,警长雪梅、列车长荷花带着她们的“三八女子列车组”登上了列车。和她们一起登上列车的,还有上级公安部门派下来的考察组石峰警官和他的同事柳青。让他们都没有想到的是,遭全国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张宏伟和她的女朋友李婷也在人流中登上了4255次列车。

  列车驶出站台后,回到办公室的值班民警李明想起刚才在站台上撞上的一名旅客人比较眼熟。经同事的无意提醒,李明判断被撞上的那个旅客正是在全国范围内通缉的爆炸贩毒嫌疑人张宏伟。情况上报后,铁路公安局当即行动,并责成周局长负责指挥对张宏伟实施抓捕。

  列车在广袤的田野上飞驰。车厢里,柳青和李婷、石峰和张宏伟分别在硬座和卧铺车厢里对面而坐;列车外铁路公安局的指挥部里,周局长和刘跃紧张地分析可能出现的情况。经过对李婷家的调查,周局长获悉张宏伟可能携带着炸药箱。一旦引爆,将危及整个列车。鉴于此,为了不引起旅客的惊慌,周局长只把这个情况通知了前方沿途车站,做好一切可能的准备。

  傍晚十分,硬座车厢里李婷携带的一个皮箱的被偷,不仅引起了警长雪梅对柳青和石峰的怀疑,还引起了张宏伟的警觉。直到张宏伟在厕所里杀死偷皮箱的胖小偷,取回了皮箱,才让柳青和石峰在雪梅面前承认真实的身份。列车上命案的发生,让柳青和石峰的考察计划取消,在指挥部周局长的统一指挥下,协同作战,实施对张宏伟的抓捕。

  身份暴露的张宏伟以引爆炸药做要挟,让雪梅给安排了一个软卧包厢。为稳住张宏伟的情绪,雪梅将石峰和柳青当作犯罪嫌疑人也安排在张宏伟的包厢里。起初,柳青和石峰的一曲“双簧”骗取了张宏伟的信任,但随后不久,张宏伟凭借直觉判断石峰并不自己一样,而是经验丰富的警官。

  为保证旅客的安全,列车长在得到指挥部的同意后,答应张宏伟的要求,青川车站不停。此时,在指挥部的思想工作面前,李婷的侄女小慧说出了小姑和张宏伟的秘密。原来,张宏伟的手提箱里并没有炸药。但即便如此,周局长仍按实战的要求,发出了行动命令。

  虽然青川车站做好了一切充分的准备,但列车径直开过青川车站。列车到站不停在旅客中引起了小小的骚动。在张宏伟用枪指着石峰的脑袋时,柳青借故推开软卧车厢的门。趁着张宏伟不注意,石峰扭头和张宏伟搏斗起来。在雪梅等乘警的帮助下,张宏伟束手被擒。

  至此,列车终于在宝宁车站停了下来。负伤的石峰被抬下车厢送往

医院,通缉在逃的张宏伟被押下列车。经过一场紧张的战斗考验后,雪梅和她的“三八女子列车组”在新一轮朝阳升起来的时候,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的行程。

  精彩视点:

  一部港产警匪片《飞虎》让影片的主演之一王敏德以其飞虎队队长的形象深入人心。凭着这个角色,王敏德被选为“香港十大理想银幕警察”之一。从1983年只身闯荡香港开始,充满男人魅力和男子气魄的王敏德跟随师兄罗素拍摄电影,在客串武师中对电影产生了兴趣。在后来王敏德出演的四十多部影视作品中,出演警察的形象居多。如《痴心的我》、《皇家战士》、《花旗少林》等。

  影片中张宏伟的饰演者尹扬明曾在其参与主演的香港22集电视连续剧《扫黄先锋》中有过精彩非凡的表演。1999年,尹扬明和刘蓓、常戎、关礼杰合作主演了合拍长篇电视剧《还看今朝》,同年,尹扬明还和黄日华、陈锦鸿、邵美琪合作主演了香港40集新武侠片《雪山飞狐》。

  11月9日 8:20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