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这儿是香格里拉》即将开拍众明星齐聚云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47 新华网

  京城戏剧界眼下正热闹着一件事情:台湾的“表演工作坊”带来了他们的年度大戏,《暗恋桃花源》20周年纪念演出。同时,导演赖声川在北京推出并签售其新书《创意经济学》。并且这个“热闹”长距离地涉及至云南的香格里拉——“表演工作坊”的著名美女丁乃筝,马上要在那儿拍摄她的电影导演处女作《这儿是香格里拉》。

  实质上,这部电影已经筹备很长时间了,倒不是凑“热闹”。《这儿是香格里拉》
云南影响”新电影项目的十分之一,该项目总制片人罗拉选好了十位女导演在云南拍十个电影,来自台湾的著名编剧、导演、演员丁乃筝即其中一位。

  谁是丁乃筝

  香港著名戏剧人林奕华做《张爱玲请留言》,第一次导独角戏,第一次用“真”(专业)演员,他请丁乃筝来演。因为丁乃筝很像张爱玲。她的家族在台湾非常出名,她也有英文教育背景,懂得享受孤独并且天真,当然最主要的是她和张爱玲都写剧本。

  丁乃筝的父母是云南人,小时候全家从香港迁到台湾。在筹备电影《这儿是香格里拉》以前,她未曾去过云南。

  丁乃筝的姐姐丁乃竺,是台湾文化圈两大气质美女之一(另一位是胡茵梦)。丁乃竺是“台湾现代剧场创造者”赖声川的夫人。

  丁乃筝是美国加州伯克莱分校“比较文学”专业毕业的。她在大学四年级时选修了一门表演课程,获了全班第一的成绩和做演员的信心。丁乃筝的文字功底很好,很多外国剧本都是她翻译的,在[表坊]前期的作品中她是主要演员,后期作品中她是台柱编剧导演。比如这次的新电影《这儿是香格里拉》就是由她之前的同名编导音乐剧改编的,当然故事已是大相径庭了。

  丁乃筝是独立、摩登、快人快语的,她有丰富的幽默感,“很爱笑,也很会逗人笑”。有台湾戏评人这样评价:十几年来,丁乃筝一直是台湾表演工作坊剧目女主角的不二人选,个性率直纯真的她,私底下一根肠子通到底,奇怪的是,这样的人只要一上戏,偏又可以将各式各样的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丁乃筝的舞台剧作品包括:《圆环物语》、《西游记》、《回头是彼岸》、《推销员之死》、《暗恋逃花源》、《红色的天空》、《情圣正传》、《我和我和他和他》、《先生,开个门》、《一妇五夫》、《等待狗头》、《张爱玲,请留言》、《叽里咕噜愠食男女》等,在电影《暗恋逃花源》和《捉奸、通奸、强奸》中也有出色表现。她还自己编剧导演了《来,大家一起来跳舞》、《运将、黑道、狗、和他的老婆们》(《他没有两个老婆》)、《决不付帐》、音乐剧《这儿是香格里拉》等。有一种说法,就是"没有导演意识的演员不是好演员",所以很多好演员可以成为出色的导演,而丁乃筝做演员和戏剧导演也是同样优秀。虽然是今期是她首次做电影导演,但是有顶尖的班底和个人实力保证,相信《这儿是香格里拉》会是一部精彩的电影。

  明星演员加盟

  丁乃筝的姐姐丁乃竺,即电影《这儿是香格里拉》的制作人,透露影片女主角将由李安新片《色·戒》的女二号朱芷莹饰演。而香港女星章小蕙也会在片中饰演一位母亲。影片的男主角可能由亚洲人气偶像言承旭担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