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小帅电影《左右》专题 >正文

王小帅聊新片 选张嘉译因为《半路夫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48 新浪娱乐
王小帅聊新片选张嘉译因为《半路夫妻》(组图)

王小帅聊新片选张嘉译因为《半路夫妻》(组图) 王小帅聊新片选张嘉译因为《半路夫妻》(组图) 王小帅聊新片选张嘉译因为《半路夫妻》(组图)
王小帅聊新片选张嘉译因为《半路夫妻》(组图)
笑答主持人问题 田原凝视前方 王小帅很健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小帅:宣传影片不会无中生有 回应投资“上不封顶”

  主持人:听了王导说了这么多,可能每个人的心里会有不同的感受。我们今天也会在这里公布最终我们确定的另外两位主演的人选,而且他们也来到了新浪直播间的现场。我们要请他们上来,同时我们田原刘威葳也要暂时离开我们的直播室。我帮网友问一下田原,听说你第二部小说就要出了,新专辑也要发了,还会在你参演的电影里唱歌吗?

  田原:其实电影里能不能唱歌要看合不合适,因为这一段时间,前几年,因为很多原因不能唱歌,沉寂了很多歌,这段时间是真正开始跟制作人,跟我的朋友一起玩这些歌,想办法去做,可能新专辑是明年5月份做好。这个期间也有很多可能吧,像这次比如小帅导演的新戏,如果这个期间我创作出正好跟这个电影合适的歌,当然也希望能够用上。

  主持人:好,谢谢。谢谢田原和刘威葳。我们一会儿谜底,整个叫万人奖选伯乐活动的谜底就要揭开了。刚才我们也谈到,很多导演从开拍的时候都是很焦急,我到哪儿去找投资方去投,可能现在每个导演的焦虑还不一样。而且现在我们看到很多片子宣传的方式都是很不一样的,比如最近就有,像昨天我也参加张杨导演《落叶归根》一个很大的包机仪式,还有宋祖德一个非常有意思宣传的方式。我不知道对你来说怎么样的一个宣传方式是比较合你心意的?

  王小帅:宣传本身确实对于宣传电影是非常必要的手段,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方法,像张杨这样去做,只要他有能力,就去做,是非常正常的,这样至少它的影响力会扩大。但是我觉得对另外一个人我就不愿意多说什么,那个是很奇怪的,如果拿电影说话就罢了。所以,走了这个路子,我不敢恭维,非常糟糕,不应该鼓励这样的方法,正常的宣传应该鼓励,而且最终其实是看电影,推广完了,是让,老百姓看电影,看什么?看拍,导演要拍出好东西。

  主持人:但是宣传也是不可或缺的。

  王小帅:以前我的电影在国外,很多人也会觉得这个导演很好,他会配合记者,我会配合,会跟大家讲很多我应该讲的话。后来到国内,像《青红》的宣传,我也很配合,这是很正常的,电影慢慢推广是一个非常正常的渠道。但是我确实不太喜欢炒作,不太喜欢无中生有,如果有什么无中生有,完全不是我的本意。

  主持人:听说这次的投资也是挺大的,曾经我看到有报道说上不封顶。

  王小帅:大家问我投资,这个问题本身就不好回答了。因为我现在做电影,当时我做完剧本的时候,剧本没有完成我就不说了。今年本来不想拍,一直没有好的感觉。等到我有好的感觉,我的剧本拿出来,合伙人觉得就拍吧,变得很简单。这里没有什么钱多少,都没有,就去拍,需要什么就往下走。所以,我们走到现在都是很正常往下走,但是我们会尽量控制成本,这是肯定的,我不会乱吹牛。我说上不封顶是开玩笑,上不封顶是拍到我需要好的为止,但是我会科学控制成本。大家的酬劳可能都比不上那些,都没法拿那个衡量,因为大家都是做一部片子,用科学的成本制作这样一部电影,才能够让它产生最好的效果。

  主持人:现在我们另外三位主创人员已经来到了我们的嘉宾聊天室。我们的导演给我们的新浪网友介绍一下他们。

  王小帅:好,我来介绍。镜头一跳,大家可能觉得人怎么变了,连点过程都没有,像变戏法一样。这位是余男,她得过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这位是张嘉译,这是我电影学院的同学,比我低两届,表演系的。大家比较熟悉的应该是他的电视剧,最近播的《半路夫妻》,里面演陈小艺的前夫,他反正也是人到中年了,大家可能意想不到,他是我这个戏最终的男主角的人选。那边坐的就是大家看到他是一个特形演员,他在这里边没有演戏,比较特形,是我们的摄影师,拍过《青红》,我们长期合作。

  主持人:我们欢迎我们《左右》的右半场来到我们的聊天室,非常欢迎。其实在选定余男和张嘉译的时候,我就在想,哎呀什么样的角色让导演这么难选。给我们来先介绍一下他们饰演的角色的特点。

  余男片中演空姐 王小帅高呼杀伤力很强

  王小帅:(余男、张嘉译)他们应该是一对,但是他们是后一对,张嘉译的前妻是刘威葳。余男在里面饰演一个空姐,大家可以想像她穿上空姐衣服的时候,在镜头里走出来我估计杀伤力是很强的。

  主持人:今天梳的发型比较干练。

  余男:我平时就是这样,比较利索。

  网友:男主角选得真对,选对了。

  主持人:其实张嘉译是非常实力派的演员,很多片子都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是很多好像也都是电视剧。

  张嘉译:对,近几年电视剧多一点。

  主持人:刚才说到是导演的同学。

  王小帅:对,我们电影学院的同学。

  张嘉译:师兄,85、87,比我高两届。

  主持人:好像一直都没有合作。

  王小帅:没有合作。

  主持人:擦肩而过。这次合作很有意思?

  张嘉译:很简单一个电话,他那边可能是选择,我这边就是等待。

  王小帅:我们当时在前一段琢磨琢磨好长时间。

  主持人:好多备选人士,我看到有很多大牌。

  王小帅:我真的琢磨了很多很多人,但是最后定的时候,给他们打电话都是一个电话一分钟就决定了,定的时候很痛苦,但是前面琢磨、盘算确实花了一点工夫。

  王小帅:张嘉译是我师哥 选他因为《半路夫妻》

  主持人:你是怎么敲定张嘉译的?

  王小帅:(笑)我其实没事的时候看看电视剧,因为现在电视剧拍得真不错,我特别羡慕他们老能拍电视剧,拍得那么好,体力也那么好,现在中国电视剧拍得不错,这是我经常说的。我就看《半路夫妻》,他原来叫张晓彤,我觉得他的状态现在比较好。

  主持人:一眼就认出来了?

  王小帅:当时在学校是同学,一眼就认出来了,我觉得他的状态特别好,当然那部戏的整体也很好。后来大家说谁是张嘉译,我说你们看一看,他们都没有时间看,后来我说别聊了,带给你们看,我的感觉也是很贴切。他在那个戏里温和怒和无奈,和最后很宽容的感觉都是很好的。

  主持人:想问问张嘉译,导演现在跟在大学的时候有变化吗?也是一眼就认出来了?

  王小帅:那肯定,上学的时候虽然不是经常在一起,但也是很熟的,比我高两届的师兄,那会儿实际上他们那一届对我们影响也很大,我记得刚入学,我们两个一块儿进去的。

  主持人:说到青春的记忆了。说完张嘉译,来说一说余男,余男当时是因为导演觉得她比较符合空姐的气质吗?可能还不仅如此?

  王小帅:我觉得她是怎么说呢?她很漂亮的一面,好像带有不是那么浮的感觉,她沉得下来,这是我的感觉,不知道,咱们再聊聊还是怎么着,她能浮得下来。另外,其实她的几部电影也说明她的力量在那里,她有她含在里面的力量。这部戏的角色,可能有一点点情绪上爆出来的地方,我觉得她很有可能,很适度地在爆发。

  综合起来我就觉得这几个人配在一起会很好,这是目前的质感,后来工作中会越来越发现我的判断是不是对。

  主持人:我也有一个女孩子的直觉,我也觉得余男是特别有戏剧张力的演员。

  王小帅:她平常静下来,可能……

  主持人:还有我们的特形演员。

  邬迪:上火了。

  主持人:导演说最近他为了写剧本,考虑方方面面的事,他是脑袋上火,疼得厉害。跟导演合作了真是特别多的片子。

  邬迪: 挺多的,3、4部。

  主持人:这次感觉有没有和之前不一样导演的状态,特亢奋?特焦虑?

  邬迪:不是,他反而比以前的时候更平静了。他以前的时候还有一种亢奋,现在理智了。这次在一起合作,不像以前那么兴奋了。

  主持人:他以前兴奋的时候会有什么表现?

  邬迪:他经常把腿搁凳子上,或者直接跳起来,意想不到的那种东西会出现,但是现在好像没那么激动了,包括这部戏一起合作,其实从筹备到现在,到开机的时候,到现在还没有那么亢奋的状态,好像很平静走过来,一直都是这个状态,一个多月就一直是这个状态,他也一直在做剧本,我们准备要拍了,准备试片,很平静,这部戏的状态跟以前不一样就是很平静。

  主持人:好像这部戏所有的演员都还是比较擅长演那种内心戏的,都不是演很张扬的那种演员,好像跟导演比较平静的状态也有关系。这部戏的基调也会是这样吗?

  王小帅:对,我喜欢能够控制住的,整个不是龇牙咧嘴的状态。但是里面隐隐的东西会有。刚才邬迪说到这个,我觉得也很奇怪,这部戏跟以前的筹备确实不太一样。因为以前的戏是年轻人的角色多,16、17岁,17、18岁,没有现成的依据,说哪些已经成功的演员在边上,所以我们会看一些新演员。我们经常在屋里几个人看看黑板写一些人名,其实脑子里在想谁和谁搭配比较合适,一旦觉得搭配合适,确定了,而且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确定,要不然我真的说得罪一些人,百分之百确定了就打电话,打完电话就OK,就定下来。

  其实这次整个过程,大家都是很默契地在往一个方向走。因为这些演员都已经演过很多戏,他们其实都已经有很多的经验。只要知道他,想到他,就打电话,就成了。这次准备工作又是在北京,一切好像都是很平和、很平凡,正好是我需要的那个心态在往下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