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郑伊健聊《天行者》 感叹不再是古惑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9:08 新浪娱乐
郑伊健聊《天行者》感叹不再是古惑仔(组图)

郑伊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郑伊健聊《天行者》感叹不再是古惑仔(组图)
导演阮世生

郑伊健聊《天行者》感叹不再是古惑仔(组图)
监制方平

郑伊健聊《天行者》感叹不再是古惑仔(组图)
主创四人:方平、吴嘉龙、阮世生、郑伊健

  视频:郑伊健聊《天行者》 感叹不再是古惑仔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著名编剧导演阮世生执导,郑伊健冯德伦方中信张智霖(blog)、狄龙、周丽淇胡静(blog)霍思燕(blog)、葛民辉等众多明星加盟的影片《天行者》即将于11月14日在全国公映。11月11日晚18时,影片导演阮世生、监制方平、主演郑伊健
和吴嘉龙做客新浪广东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影片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CAM):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相信大家已经知道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谁了吧,没错他们就是著名演员郑伊健、吴嘉龙,还有著名导演阮世生、资深监制方平。

  郑伊健:大家好,我是郑伊健。

  阮世生:大家好,我是阮世生导演。

  吴嘉龙:大家好,我是吴嘉龙。

  方平:大家好,我是方平。

    《天行者》探讨天与人的关系 “古惑仔”只是宣传点

  主持人(CAM):几位来到广州宣传《天行者》,我想问问阮导,同时身为编剧和导演,为什么想拍《天行者》这样的一部片子呢?

  阮世生:其实这是关于一个人的故事,所有关于人的故事我都喜欢拍,无论他是警还是匪,或者是黑与白,我都有兴趣拍。

  主持人(CAM):为什么片名叫《天行者》,有特别的含义吗?

  阮世生:其实这个名字,我们商量了很久才决定下来的,因为戏里真的有很多关于天与人之间的关系。

  主持人(CAM):我们看到电影宣传海报上打着“古惑仔重出江湖”,您认可这样的宣传口号吗?

  阮世生:一般吧,可能还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宣传,不应该只放在古惑仔这个地方。

  郑伊健:古惑仔是我以前扮演过的电影,但是今天《天行者》,是另外的风格了,也是跟古惑仔有不同的地方,虽然我们的电影内容,背景是讲古惑仔,但是从开始以后就没有了,也是讲我们的人生,其实导演是注重讲开始我们是这样的人,但是以后也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

    郑伊健不愿重复自我 没想过拿奖

  主持人(CAM):郑伊健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你在影片中扮演的叶秋和以往的古惑仔有什么不同吗?

  郑伊健:完全不同。《天行者》要复杂很多,听名字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我觉得。

  主持人(CAM):现在你如何看待以前拍的古惑仔系列呢?

  郑伊健:我之后也拍过很多不同的电影,比如说《风云》,其实也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我觉得我是一个演员,不会永远只讲以前的事,我希望有不同的变化。

  主持人(CAM):你觉得这次的演绎方式跟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郑伊健:导演的要求完全不同,我们以前演戏的方法不一样,我跟陈小春拍戏的时候,可能很多都是自己的创作,但是导演的要求很高,因为他要求每一个角色很鲜明,我就是叶秋,方中信就是警察,每一个人的风格出来都是不一样的。今天做这个访问,可能你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如果你看过的话,可能是另外的一种感觉。

  主持人(CAM):你对片子拿奖有什么期待吗?

  郑伊健: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方向,但是我觉得最大的享受就是跟导演,还有其他的演员合作。拿得到的东西,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合作,在过程中可以得到很多东西。

    郑伊健和张智霖合作既熟悉又陌生

  主持人(CAM):在这部影片中还有冯德伦、方中信、张智霖、周丽淇等等,很多人都有精彩的演出,里面有很多人合作过吗?

  郑伊健:很多都是第一次合作啊,张智霖以前也有合作过,但是没有对手戏,基本上都是第一次。我觉得很开心,比如说张智霖,我跟他认识很久了,但是这次拍戏是第一次,在一起拍戏觉得是又熟悉又陌生。我们认识很久了,我知道他发生过什么事情,他也知道我在圈里的经历是怎样的,所以我们在交谈的时候、演戏的时候,也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CAM):跟导演的合作不是第一次了,这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吗?

  郑伊健:很开心啊。

    吴嘉龙:我被郑伊健拉进行 方中信是大哥

  主持人(CAM):吴嘉龙跟伊健有什么感受呢?

  吴嘉龙:其实都非常好啊,我也是他拉进行的。

  主持人(CAM):跟其他演员的合作呢?

  吴嘉龙:跟方中信的合作都OK啊,我们的对手戏也比较多。也可以说他是我的大哥了,关系非常好。

    阮世生满意演员表现 男人戏女人也重要

  主持人(CAM):导演怎么看他们的表演呢?

  阮世生:你不要看一个人的以前,要看他的现在。我很多演员都是非常满意的,所有演员都是我跟监制一起去谈,找谁来演谁是最合适的,他们都是我们很喜欢的演员,还有找他们来演这个角色,不是他们演出来好不好这么简单,还有就是能够发挥他们自己的特点,这是最重要的。他们也是很努力的去演。

  主持人(CAM):除了郑伊健和吴嘉龙,戏里还有很多演员,比如说方中信、黎耀祥、狄龙、冯德伦等等,分别谈一下这些人在戏中的表现吧。

  阮世生:其实每个演员都是很有诚意去演。我们也不是超大规模的电影,我找他们的时候说有七场戏、八场戏什么的,多演也不可能,因为有很多演员啊,他们都很注意自己的演出,比如说我跟伊健只有一场戏,怎么演呢?演员跟演员之间也有一个斗,我要演的很好,所以他们也是很努力的演。

  主持人(CAM):片中都是男演员,是不是说这部戏是以男人为主呢?

  阮世生:是。但是所有的女人都很重要,如果你看过这部片子,就会觉得每一个女人都不会少。

  主持人(CAM):会不会担心人物众多忽视了结构?

  阮世生:不会。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在演什么。我想电影应该最好看就是你看过以后你会记得,你会想这部电影好看,在那里好看呢,不一定是特技,不一定是很大的制作,而是说这个人说了这两句话很有道理,还有这场戏很有趣。

    方平:人物好看会给观众带来满足感

  主持人(CAM):监制怎么看呢?

  方平:我们找这么多演员来演,刚才几位都讲到了,其实看戏是看人的,是人去演这部戏,这个人物好看的话,我相信就会给观众带来满足感。刚才你说到这么多人会不会减弱戏,其实戏就是由人来组成的嘛,不管他是有什么角色、有多少人,只要这个人的角色很突出,而且他们各有各的性格,组成起来的话我觉得这部戏就会好看了。

    郑伊健:我已不再是古惑仔

  主持人(CAM):伊健觉得本片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在哪里?

  郑伊健:我觉得现在的电影的想法比较现实一些,我觉得这部电影不是真实的,但是看完之后也会感觉到自己的人生,虽然这部片子是从古惑仔开始讲起,但是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很接近,看完之后你会对人生有重新自己的看法。

  主持人(CAM):十年之后再次扮演古惑仔。

  郑伊健:我不是古惑仔,我已经不是了。

  主持人(CAM):那跟戏中有没有相似的地方?

  郑伊健:面对很多事情也是有困难的,面对什么角度看,有开心也有不开心的地方,也会有压力的地方,总重要就是面对人生的压力,恐怖的事情也是自己想不出来,其实想出来就很简单。

  主持人(CAM):有没有特别想拍的电影或者是想合作的演员?

  郑伊健:很多啊,从来没有合作过的演员都想合作啊。

    阮世生谈香港电影特色 想拍偷东西的故事

  主持人(CAM):导演有没有想拍的题材?

  阮世生:有啊,我想拍一个偷东西的故事,因为比较刺激,还有就是有什么东西可以你会冒自己的生命危险去偷呢,有这样的一个想法。

  主持人(CAM):观察了一下你这几年拍摄的影片,基本上一年一部的产量,是刻意这样安排,还是对剧本要求比较高呢?

  阮世生:要求高是一定的,因为我跟监制差不多是去年的11月,谈《天行者》这部故事,我们要拍一部怎样的电影,然后去找编剧写出来,然后找演员、看景、拍摄、后期宣传等等,足足一年。我相信现在的电影有时候也是观众的要求很高,所以我们不可能是很随便就可以拍一部出来。

  主持人(CAM):《完全结婚手册》是你执导的,期间你又执导爱情喜剧片,还有动作枪战片,你觉得自己最擅长什么呢?

  阮世生:其实每个故事都是讲人的,不过有些是你可以用轻松的角度去说故事,有些舞台又不一样,看完之后你会伤心、无奈还是怎样,故事都会有一个意义在里面。

  主持人(CAM):近年来你拍的都是爱情喜剧片,为什么突然这次转到动作枪战片呢?

  阮世生:其实我以前也拍过差不多的警匪片,但是可能现在拍有现在的感觉,所以也不一定是拍什么戏会自己想拍比较好。

  主持人(CAM):自《无间道》之后,类似风格的影片非常多,像王晶杜琪峰等的片子,你是怎样看待这个现象的?

  阮世生:其实他们拍的都不错啊。动作片跟警匪片、江湖片,都是很激烈的片子,我相信这是香港电影的特色。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