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的士情缘》(11月23日8:1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02 CCTV-6
《的士情缘》(11月23日8:1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的士情缘》

  北京悠悠阳光影视广告有限责任公司2004年出品

  编剧:辛苑子

  导演:刘伟

  主演:郭冬临、吴辰君、文兴宇、方子哥

  故事梗概:

  北京内城咸鱼胡同58号院里住着两户人家。东边住着李老爷子和他的孙子李朝阳,西边住着李叔和彤彤父女俩。李老爷子是战争年代从炮火里走过来的老革命,经历过真刀真枪,对过去那点光辉的战斗历程整天念叨个没完;孙子李朝阳是京城地面上的一位“的哥”,由于人精明机灵,所以对于“睁开眼就欠别人二百块钱的事”,李朝阳就跟玩似的简单;对面李叔是一家星级酒店的厨师长,用他自己的话说“那就是首席,大小也是一个领导”;闺女彤彤天生丽质、跻身白领。两家人就这样住着少说也有十好几年了,李朝阳和彤彤这两个打小一起长大的时代青年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就等着领证办事了。

  要说这样殷实幸福的生活没有什么故事可讲,但生活还是因为李叔被检查出患上神经性味觉失灵而发生了变化。对于一个星级酒店的

厨师长、直接掂大勺的厨子来说,味觉失灵可是大忌。从那以后,李叔炒出的酸菜能把山西客人酸跑,把四川客人辣翻,没几天的工夫,李叔就被酒店老总给炒了鱿鱼。五十来岁的年龄,没了工作也不能老在家里呆着,可半百的岁数找工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应聘保安、服务生、酒店门童被一一拒绝后,李叔接受了未来女婿李朝阳的建议,开起了出租,加入到“的哥”的行列。

  当厨师长那会,李叔就看不上“的哥”,所以对闺女和李朝阳的婚事也就不怎么同意,如今自己干起“的哥”,起初拉活的不如意让李叔把一肚子的闷气全都撒在李朝阳身上。李叔撒气归撒气、阻拦归阻拦,但李朝阳一天一枝玫瑰的送着,依然故我,从不间断。不仅如此,李朝阳还时不时地拿李叔寻开心,拿着油腔滑调挤兑李叔。亏得彤彤的爱坚如磐石,从中斡旋,李叔和李朝阳之间才没出什么大的矛盾。

  为了搅黄闺女和李朝阳的事,李叔在半个月没挣着钱的郁闷下,还有心思给彤彤登征婚广告。广告登出后,前来求爱的不少,天天送花的不断,其中最积极的要数环球公司的郭总经理。郭总经理的年龄比李叔还大,但仗着有钱,郭总对追求彤彤还满有信心。要不是郭总的世俗让李叔把他赶出了门,说不定郭总还会来。

  征婚的事平息下来时,眼看就要过春节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积累,李叔的“的哥”做得是越来越地道了。此时居委会又传来好消息,附近一片的平房院要拆迁,新房的位置南城北城都有,就等着抓阄拿钥匙了。春节前的一段日子,咸鱼胡同58号院发生的故事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还没搬进新房,小保姆的男朋友又带来了李老爷子老班长马三的消息,出租公司经理送来了李叔和李朝阳双双被评为先进个人的锦旗;忧的是李朝阳在出车路上遭遇两个歹徒的劫持,幸亏李叔及时赶到,才化险为夷,虚惊一场。

  虚惊一场后的除夕之夜,58号院的两家合成了一家,加上远从四川接过来的老班长马三,一大家子喜气洋洋。围着满桌子丰盛的菜肴,李家的好日子和普天下所有幸福人家的一样,像火锅里升腾的热气,殷实富足;像窗外夜空中炸开的礼花,缤纷灿烂。

  精彩视点:

  两个殊途同归的的哥,一段好事多磨的情缘,在遭遇挫折、经历失败的风雨后,一道灿烂的彩虹升起在平凡都市人家的幸福小院。影片把镜头瞄准了京城特殊群体“的哥”,讲述了普通人家一段平实、殷实、真实的幸福故事。影片的主演郭冬临、吴辰君都是影视娱乐圈的熟人,吴辰君是近年来活跃在内地影坛的新星,无论是在青春偶像剧《蜜桃女孩》还是清宫戏《小宝传奇》中,吴辰君均有上佳表现。而真正让更多的人知道吴辰君,还是因为当年与成龙合作了影片《简单任务》之后,那一年她17岁,由此吴辰君踏上了坦荡的星途。

  本片中众多喜剧大腕明星如文兴宇、马迎春、郭达、侯耀华、英壮、李明珠等人的友情客串,也增强了影片的娱乐性和观赏性。

  11月23日 8:12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