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迷失的古铜簋》(11月24日12:2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06 CCTV-6

  《迷失的古铜簋》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3年出品

  导演:唐彦林

  主演:王静、石冼、邵万林、董子午、肖扬

  故事梗概:

  出租车司机刘菲是个热情、泼辣的女人。在市场经济转型期的社会中,她一门心思想着多挣钱,以摆脱穷苦的日子。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广东来客区沛,两人联手做起了古玩生意。刘菲粗通古瓷,因而挣了一笔。在金钱的诱惑下,为了一尊古铜簋的买卖,刘菲不惜投入全部积蓄,求人举债。不料,区沛与卖主马元、买主齐志勾结做套,骗取刘菲的巨款后便渺无踪影。刘菲陷入绝境,面对债主的追逼,生活的窘迫,她典当了全部首饰细软仍无济于事。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她找到了前夫韩亮。在韩亮的帮助下,刘菲暂时度过了难关。

  文物鉴赏家关臣得知情况后,与刘菲一起将古铜簋送到有关部门。经专家鉴定,确认这是一尊价值连城的商代珍品。消息传出,区沛等三个骗子又与刘菲的债主联手盗走了古铜簋。经过一番周折,在警方的侦破下,古铜簋终于又回到了刘菲手中。

  通过屡次的波折起伏,刘菲深感生活中在金钱之上更有许多值得珍视的东西,她毅然与关臣、韩亮一起,将古铜簋捐献给故宫博物院。而刘菲与韩亮也破镜重圆,开始了新的生活。

  11月24日 12:26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