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19:49 新浪娱乐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谋女谋男情侣相 李曼秦俊杰对视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秦俊杰笑容可爱 李曼很像陶虹 秦俊杰与小浪 李曼手拿小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周杰伦送果篮给秦俊杰 变魔术太神奇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李曼未成年版激情戏 刘烨贴心照顾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黄金甲》上春晚 周杰伦唱歌李曼领舞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谋女郎李曼谈张钰揭露娱乐圈潜规则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李曼谈张艺谋与巩俐 互相尊重信赖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李曼谈师姐巩俐 敬佩她入戏很快非常敬业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被称“谋男郎与谋女郎”感觉很荣幸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首次跟大脘合作 秦俊杰“仰望”李曼平静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秦俊杰哥们帮忙拉票 周杰伦打斗很精彩 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聊《黄金甲》(组图) 李曼称巩俐与章子怡是自己努力的方向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年度古装巨制《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将于12月14日全国公映,新任谋男郎秦俊杰与谋女郎李曼于18日晚18:30做客新浪,畅谈拍摄《黄金甲》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向网友讲述两人在片场作为周杰伦的fans向偶像索要签名,谋女郎李曼与刘烨上演激情片段,谋男郎秦俊杰与周润发巩俐搭戏有哪些趣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精彩语录:

    李曼:所谓潜规则,还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吧,不一定说每一个导演或者每一个副导演都有这种潜规则……

    秦俊杰:我听过另外一个同学说,有些人在我走的时候在那里议论,说也许秦俊杰回来之后就会变得很大牌的感觉了,就不会再理任何人,但是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可能有一些误解我才会那样吧。

    李曼:谁都想像师姐那样有很好的前途,但是这种东西不是强求来的……

    李曼:对,女孩子肯定都有自己不想让别人看到的一面,但是后来其实也没有什么。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现在做客嘉宾聊天室的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新一代的谋女郎和谋男郎,欢迎两位,李曼和秦俊杰,和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吧。

  秦俊杰:大家好。

    如何看待谋女郎与谋男郎

  主持人:还是那么害羞啊,都聊了这么半天了。先提醒我们新浪网友,除了参与网络聊天之外,还可以拿起你们的手机,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我刚才称呼他们为谋女郎和谋男郎,对于名字前面冠以这样的名称,你们自己怎么看?先问李曼吧。

  李曼:我觉得无所谓。可能人家比较喜欢你,才会这样说吧。

  主持人:如果具体的来说,是带给你困扰、优越感、压力或者是荣幸,你会挑哪个?四选一。

  李曼:荣幸吧。我觉得很多很多人都不会有这样的机会。挺幸运的,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主持人:秦俊杰呢?这个单选题你的答案是什么?

  秦俊杰:我选两个,压力和荣幸。因为这不仅有荣幸,而且你背上这个名字以后,就感觉压力特别大,你要做的比别人要好更多。

  主持人:当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自己要加入张艺谋新剧的剧组的时候,那一刻的感觉是什么样的?跟谁分享了?

  秦俊杰:没人分享,我已经呆住了。

  主持人:没有想到?

  秦俊杰:没有想到,太吃惊了,那是中国最好的导演,根本就没有想过。

  主持人:然后做了什么事情?庆祝一下?

  秦俊杰:我记得那时候我姐还在我旁边,第一件事就打电话给我妈妈报喜,然后就没什么了。他们真正选我之后,就开始开拍了,之后就工作了,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庆祝。

  主持人:后来在片场里,跟张艺谋导演合作,以及那么多我们以前只能在银幕上仰望的明星,像周润发、巩俐,那时候会紧张吗?

  秦俊杰:我会。

  主持人:怎么克服呢?

  秦俊杰:熟了之后就没有了吧。

  主持人:这个熟是谁来拉近的?

  秦俊杰:一般都是他们。因为我跟他们刚见面的时候,我不敢跟他们说话,不太敢。

    李曼:我是海选被选中的 巩俐片场很敬业

  主持人:李曼呢?你应该也能体会到秦俊杰的心情,还是比他好很多?

  李曼:我觉得跟他好象还不太一样。我压力感不是很大,我一直觉得自己做好了,就很满意了。再一个,我管巩俐叫师姐,我觉得师姐和发哥对我都挺好的,也不会有那种仰望感和距离感,因为他们都挺亲切的,觉得气氛也很融洽,也很照顾我。

  主持人:你进入这个剧组是因为什么机缘呢?刚才秦俊杰说是寄了照片被选中的,李曼呢?当时有没有经过试镜?

  李曼:我觉得俊杰比我幸运一些,我是经过海选、初试、复试,就像考试一样,还有很长时间的训练。

  主持人:当时哪一关特别关键?

  李曼:其实当时海选的时候你自己也不知道,因为是一个一个的,是分开的,大家都不知道对手是谁,也不知道对手长什么样。后来是训练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努力才会有结果,那时候不知道自己努力了以后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后来就很幸运的被选上了。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了李曼被称为新一代的谋女郎,这次是和第一代的谋女郎巩俐合作,在她身上你看到最多的是什么?

  李曼:敬业吧。我觉得一旦导演说开机,在这之前的一分钟,或者很长一段时间,她就能自己慢慢融进去,你能感觉到她从巩俐变成她演的角色,这一点我很佩服,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她心很快就沉下来,然后就融入进去了。

  主持人:在片场的时候,她和导演有什么昵称吗?

  李曼:没有吧。

    秦俊杰:平常也叫巩俐“母后”

  主持人:那怎么称呼呢?

  秦俊杰:我叫巩俐母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叫她姐姐,就叫母后了。

  主持人:拍戏之外也这样叫?

  秦俊杰:对,我觉得这样叫比较亲切一些。

  主持人:这片子引起媒体关注,也因为这个片子是巩俐和张艺谋再次合作,他们之间在你们看来是非常有默契的?或者是他们确实有喜出望外的那种再次合作的激动?

  秦俊杰:不太清楚。

  主持人:李曼觉得呢?

  李曼:觉得师姐和导演之间都很尊重,互相也很信赖,就有这种感觉,他们合作很愉快。但其他的我们也不太知道。

  主持人:包括最近在首映礼上,发哥去拥吻巩俐的消息被很多媒体放大了去看,是不是因为这部戏周润发和巩俐合作特别的天衣无缝的?在片场的时候就看出他们非常有默契?

  秦俊杰在片场也叫他父皇吗?

  秦俊杰:有时候叫他发哥。你刚才说媒体把这件事放大,我觉得没必要,那可能是出于一种礼貌,而且是交流的方式。

    秦俊杰最怕演哭戏 敬佩李曼入戏快

  主持人:说到《满城尽带黄金甲》,我们很多朋友都知道它是根据我们非常熟悉的《雷雨》的一些故事情节和精神改编的,两位在学校里学过《雷雨》吧?

  秦俊杰:我没有学过。

  主持人:那导演怎么帮助你理解这个剧本的呢?

  秦俊杰:那时候刚开拍一段时间,还没有给剧本,因为他们怕我看不懂,自己在那里瞎猜。比如今天要拍戏,就给我说当天的台词,然后导演给我解释说用什么样的心情和口气讲这些台词,其他的我也没有注意太多。而且,导演每次教我们的时候都很有耐心,尤其是我,一讲就讲得比较久,因为我以前没有学过表演,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东西。

  主持人:你觉得整个表演的过程当中什么是最难的呢?

  秦俊杰:都挺难的,最难的可能是哭戏了,因为我自己在平时生活当中也很少哭,特别少。

  主持人:在戏中因为一个情节需要马上就热泪盈眶,要哭下来挺难的,后来怎么办呢?是不是导演打你一下就哭出来了?

  秦俊杰:没有那么过分。

  主持人:后来是想到了一些伤心的事情?

  秦俊杰:李曼比我先拍哭戏的,那时候我还请教过她,我很佩服她,真的,她拍哭戏,可以说进入角色状态太快了。

  主持人:当时是哪一场戏?

  李曼:我都忘了。

  秦俊杰:就是知道你跟刘烨是……

  李曼:哦,我知道了。可能导演也是给你空间,说大家都不要发出声音,然后演员静下来,导演对每个演员都会这样,然后就感觉用心去想吧,感觉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就会哭下来,演完以后觉得心挺累的。但是我听说俊杰还行,受到很多人表扬,说小孩挺刻苦的。

  秦俊杰:别夸我。

  李曼:真的,好多副导演、姐姐们都鼓励他,觉得挺不容易的,特别是他演打戏的时候,挨了好多打。

  秦俊杰:那个还好。

  李曼:都坚持下来了。

  秦俊杰:我就记得最后那个镜头拍完的时候,全场鼓掌,那时候我也很高兴,特别开心。因为自己所做的东西受到别人的认可,我相信这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

  主持人:之前很多工作人员都认可俊杰非常刻苦,当时自己下了很多苦工夫吗?

  秦俊杰:下最多苦工夫就是练武了吧,我记得压腿那个,一天哭了十几次,从小到大没压过腿。

  主持人:现在腿功怎么样?

  秦俊杰:拍完之后就没有练了,而且他们只给我压到中等,还没到中等的程度,我就哭得一塌糊涂了,估计你一到练武场,最大声的就是我。

  主持人:李曼的很多打戏也被赞赏,你也经过刻苦的训练?还是说有一定的功底?

  李曼:我学过舞蹈,不存在压腿的问题,那段时间也是很艰苦的,每天都要练,请了教练也很负责任,有时候踢腿,往教练身上踢,刚开始不敢,怕把教练踢伤了,他说没关系,现在挺感激教练的。

  秦俊杰:而且李曼做的很多武打动作比我难度大多了,我根本做不来。

  主持人:难度最大的是什么?回忆一下。

  李曼:绳子把我吊起来,手和脚都绑在一起,然后就摔地下了,摔了好几十次,眼睛都摔黑了。

  主持人:硬摔的?没有什么保护措施?

  李曼:有的,但是没有太大的作用。但是不管是导演还是工作人员,他们都是积极想保护你,但是其实那种东西是一定要受一点苦的。

    秦俊杰:被导演称赞 高兴得快飞了

  主持人:所以拍这个片子真的给两位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是被导演赞赏,称赞这场戏完成得非常不错,是不是一件挺难的事情?

  秦俊杰:导演夸我的时候是有,我那时候高兴得快飞了。

  主持人:哪场戏?

  秦俊杰:打戏,还有哭戏。导演夸我的时候,我特别特别高兴。

  主持人:用什么语言来夸你?把你高兴成这样。

  秦俊杰:不记得了。在我眼中,导演是非常神圣的,一般他说的话我都会去做,而且会尽力去做,因为我挺尊敬导演的。

  主持人:他夸你的那次,是你拍多长时间的戏之后了?

  秦俊杰:那时候已经拍了一个多月,快到两个月了。

    张艺谋是个说笑话高手

  主持人:终于等到了他的称赞,那是很不容易。李曼呢?你有印象深刻的时候吗?

  李曼:我记得每次导演都说不错,好好休息吧。俊杰可能认为导演很神圣,我倒认为导演挺亲切的,挺和蔼的,然后很疼爱演员。所以我对导演没有那种害怕的心理,因为人家提张艺谋导演都觉得好神圣啊,中国第一导演,但是其实跟导演相处下来,就会觉得他人很随和,很容易接触,工作的时候是我们想象不到的那种。

  秦俊杰:而且他经常会开玩笑。除了拍戏之外,其余时间会开玩笑,逗我们笑。

  李曼:对,一般人不会讲他那种风格的笑话。

  主持人:是用方言讲吗?

  李曼:不是,就是北京话。

  主持人:很另类吗?

  李曼:不另类。但是被导演讲出来就好好笑。

  主持人:比如有一次吃饭或者什么时候他说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是不是和他工作状态反差特别大?

  秦俊杰:也不是反差很大,导演对我们严肃的时候就是开拍之后那段时间,其他的时间都不会,其他时间基本上都保持了微笑。

  主持人:他说了什么样的笑话?真是让人非常好奇。

  秦俊杰:那个笑话我基本上听不太懂。而且我觉得他讲笑话的那个语气特别有意思。

  主持人:你没有模仿一下吗?

  秦俊杰:模仿不来。

  李曼:他是有意无意跟你说一句,转身就忘了,但是大家都觉得很好笑。

  主持人:这真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拍戏之外,李曼你跟导演之间还有其他的交流吗?一些沟通?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