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小宋佳、束焕做客新浪聊《爱情呼叫转移》(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8:37 新浪娱乐
小宋佳、束焕做客新浪聊《爱情呼叫转移》(3)

小宋佳、束焕做客新浪聊《爱情呼叫转移》(3) 小宋佳、束焕做客新浪聊《爱情呼叫转移》(3) 小宋佳、束焕做客新浪聊《爱情呼叫转移》(3)
小宋佳、束焕做客新浪聊《爱情呼叫转移》(3)
小宋佳牙齿洁白 小宋佳新浪留影 小宋佳抿嘴微笑
小宋佳、束焕做客新浪聊《爱情呼叫转移》(3)

小宋佳、束焕做客新浪聊《爱情呼叫转移》(3) 小宋佳、束焕做客新浪聊《爱情呼叫转移》(3) 小宋佳、束焕做客新浪聊《爱情呼叫转移》(3)
小宋佳、束焕做客新浪聊《爱情呼叫转移》(3)
小宋佳装扮休闲 小宋佳曾专业学音乐 小宋佳轻抚秀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好词?

  小宋佳自己说自己当然好词( 笑)。

  主持人:比如有人说你是性格女星、个性,或者是出位、风情来形容你。怎么说呢?真诚?

  小宋佳:我喜欢有性格,有自己想法、有主见的那种人,我觉得做什么事情有自己明确态度的人,我很喜欢、欣赏,哪怕他很自我,别人眼里觉得他很傻或者是怎么样,我很喜欢这种人。

  主持人:佳佳接受采访的时候特别爽,说话好像不是很装腔作势那种。

  束焕:她就是这样。

  小宋佳:谢谢老师,谢谢老师。

  主持人:现在这个电影基本上拍摄快到结束的时候,看到自己的作品马上就是完成,现在是一种什么心态、什么心理。

  束焕:我们写了几稿剧本,后来中秋节的时候,我们跟太合的老板、刘仪伟和我,那一天我们把整个路子给做了一个很大的调整,加进了天使这个人物,他便成了一个在很超现实的壳里探讨最真实的人性,我们写起来感觉非常熟悉。跟张建亚导演合作的时候,张导演是我非常喜欢的导演,我们现场聊,他特别有激情,有时我想问他一个很小的事,电话就放不掉了,说他今天又设计了什么。

  小宋佳:导演有一颗奔腾的心,而且在现场的时候像年轻人一样特别有活力,特别有激情。

  主持人:他的激情能够感染到周边的人。这跟张一白导演不一样。

  小宋佳:张一白导演很温柔,而且会给演员极大的安全感,起码给我的感觉是这样,说话轻声细语,特别温柔。

  主持人:他是和束焕老师一样有重量级的外表,但是有柔软的心(笑)。

  束焕:我很期待这部电影,我知道在电影里编剧实际上是给他们一个施工图,而真正里面的装修包括家具是需要演员的,这次导演和演员是给这个戏加了很多分的,包括很多激情的设计,我自己参与的时候,我发现很多东西虽然跟剧本不一样,但是有很有趣的部分。我很喜欢这种创作方式。所以,我觉得这个戏从创作到关机时间很短,我把它看成是一段缘分,是一段缘分。当然和小宋佳这样的美女合作,也是更好的缘分。

  小宋佳:对我来说也是更好的缘分。

  束焕:谢谢。

  主持人:束焕老师以前写过很多情景戏剧,像《老窦一家亲》,这次转到大银幕上做贺岁片,您觉得这样的贺岁片在明年推出,它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束焕:我喜欢整个故事的模式。刚才跟你说过好莱坞电影里有很多这样的,比如有一个片子是《冒牌天神》,天天对生活不满意,天天骂上帝,上帝对他不满意,说这样吧,我让你当上帝。他当了上帝以后发现自己无所不能,突然发现有一件事是当上帝都得不到的,就是真正的爱情。他其实是用一个特别离奇的这么一个角度进入,但其实探讨的都是我们平时每天会碰到的问题,这个故事也是这样。当你手里有这么一个神奇手机,按谁就能出现理想状态的人的时候,你突然发现你究竟想要的是什么样的人,但是其实这个问题是没有解决的,这个人好,但是好的另外一方面有很多毛病,每一种性格有它的反面,比如特坚定的人特别固执,特温柔的人特别优柔寡断。

  主持人:看完这部电影,是不是很多男的想拥有一个神奇的手机,咱们也希望有一部神奇的手机,我希望上面有一百个按键。

  这个电影对编剧来讲会不会容量太大了,比如一下子90分钟的片子呈现出12个女星,除一下,其实每个人没有多长时间,这个发挥会不会影响到每一个人的发挥呢?

  小宋佳:这个电影更多是整体的东西,不是某一个人完整的故事,可能有的人会相对,比如我的那一段会相对完整一点,因为毕竟跟整个电影讲这一个故事的分量是肯定不一样的。相对来说我觉得还都算很清晰、明确,它呈现出来的这段感情,包括这个女孩,每个人的状态是一个很明确的样子。

  束焕:有的角色我们只能给最鲜明的一点。

  主持人:像佳佳这个角色最鲜明的特点是什么?

  束焕:佳佳这个人物还是比较丰富的。但是我们其中有扁平人物,扁平人物属于有一个叫购房狂,房痴,她来所有的任务都是买房子,就体现现在人的一种心理,没准明天房价就涨上天了,房子对你来说是财富和安全感的象征。

  主持人:就像宠物狂一样,宠物狂是爱狗胜过爱男人,她是爱房子胜过爱男人。

  束焕:某种程度是被物化了,但是佳佳这个人物,是这些人物里相对来说塑造比较完整的,她是能够触摸到情感的东西。

  小宋佳:更多讲这个女孩情感和内心的东西,比较丰富。

  主持人:而且又那么激情。

  小宋佳:(笑)

  主持人:而且导演是以前拍过很多喜剧,像最有名的《三毛从军记》,这部影片又是一个贺岁片,你们在现场会笑场吗?

  束焕:会,说到笑唱还真是,跟徐峥有一场戏在床上,

  主持人:床戏,天哪,小陶虹不要看我们的直播。

  小宋佳:他穿我给他的一个粉送女式的浴袍,在家里我们做饭,饭洒在他身上。

  主持人:故意洒的。

  小宋佳:故意洒的。

  主持人:真的是故意洒的?

  小宋佳:对。他穿浴袍,他穿浴袍的样子真的太逗了,因为徐老师白白净净,光头,一个男的穿一个女式浴袍,又是粉色的,粉嫩粉嫩,太逗了。我跟他讲话,回头看的时候,一下子忍不住,我笑,他也觉得很可笑。拍的过程中你都会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快乐的事,我想观众将来到电影院去看的时候,应该会体会到电影带给大家的快乐。

  主持人:你们当时拍激情戏的时候,徐峥老师一直穿着粉红色的浴袍?

  小宋佳:对。很逗。

  主持人:很让人憧憬(笑)。你们拍激情戏,像陶虹会不会打电话来?

  小宋佳:我不知道。

  束焕:估计上映之后会打电话。

  主持人:我知道你跟徐峥也是同门的……

  小宋佳:他是我师哥,因为我们都是上海戏剧学院的。

  主持人:之前合作过吗?

  小宋佳:之前没合作过,认识,这次挺有缘分,挺巧的,能在一起拍戏,而且主要对手戏就是我们两个人,而且我很喜欢他,他很幽默,他身上幽默的闪光点是很聪明的那种与生俱来的,不是他要设计或者是要展示他很幽默,完全没有,是与生俱来的一种感觉。

  主持人:他好像还和赵本山葛优、周星弛的幽默不一样,他的幽默好像带着点知识分子的感觉。

  小宋佳:知识分子的幽默。(笑)

  主持人:当时束焕老师写这个人物的时候脑子里有没有一个形,比如想写一个什么样的演员。

  束焕:其实徐峥挺符合我们剧情人物的本色。

  主持人:徐朗。

  束焕:对,徐朗这个人物有点知识分子,对自己追求的东西是中国人普遍的一种心态,就是见着好东西有点窃窃的,表面得端着,不能把欲望和自我完全释放出来,得看你的反应。两个人之间,比如他跟佳佳两个人试探的感觉,我很记得这段戏,真的就是中国人的那种互相试探。

  小宋佳:还是很含蓄的那种。

  束焕:但是能够感觉这个事已经往那儿走了,已经不可抑制了,两个人还通过非常小的细节,比如一筷子菜、一盒汤。

  主持人:还有吃饭的情节。

  小宋佳:对,完全是刚刚认识,然后很快邀请他到家里吃饭,相互之间的试探、小的那种感觉挺有意思的。

  主持人:刘仪伟老师肯定要在自己的电影里加入一些做饭、吃饭的情节(笑),他有这方面的情节。

  束焕:我来演就好了。不过他对自己演的天使还是很满意的。

  主持人:其实像这部电影,每一个演员都应该很想演这个角色,因为太过瘾了,跟这么多美女合作,12个美女。

  束焕:也是很大的挑战。因为徐峥经常有的时候跟我讨论,徐朗这个角色的层次在哪儿,他其实碰见每一个人之后,会对他下一个有影响的,这种累加累加到最后,当然故事的结尾也是有一点出人意料的东西。我们探讨了很久,我们觉得这个人物其实最后终于发现你爱一个人的时候,你要爱他的全部。这个东西不能说我一开始跟你好,我对你有新鲜感,这个新鲜感没有了以后,你的优点没了,就剩下缺点了。女人从开始到后落,我自己感觉在这个社会上女人的变化要比男人要小,很少女人说20岁以前是那样,结婚以后变了,这比较少,但是男人实际上变的比较多,我们要探讨的是这个问题。

  主持人:实际上还是一个男人寻找珍爱的过程。

  小宋佳:对,我觉得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在你寻找爱情的过程当中发生的各种各样的事情或者说这种东西,应该都是被理解的,我觉得都是没有错的。我对感情的态度就是这样。

  主持人:说到佳佳的感情态度我们得问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因为我们也看了你以前合作过的男星,我发现合作特别多的就是佟大为(blog),也有人说你们是一对叫什么地下隐藏的一对,是这样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