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法国演员菲利浦-诺瓦雷辞世专题 >正文

资料:菲利浦-诺瓦雷作品《舒尔茨先生的荣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44 新浪娱乐
资料:菲利浦-诺瓦雷作品《舒尔茨先生的荣誉》

《舒尔茨先生的荣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 名:Palmes de M. Schutz, Les

  中文名:舒尔茨先生的荣誉

  类 型: 剧情 / 喜剧

  导 演: 克劳德·皮诺托 Claude Pinoteau

  编 剧: 克劳德·皮诺托 Claude Pinoteau

  Richard Dembo

  主要演员: 伊莎贝尔·于佩尔 Isabelle Huppert

  菲利普·诺依莱特 Philippe Noiret

  夏尔·贝尔林 Charles Berling

  Christian Charmetant

  Philippe Morier-Genoud

  Marie-Laure Descoureaux

  Pierre Belot

  Julien Cafaro

  Gérard Caillaud

  David Gibson

  Corinne Marchand

  Jacques Mignot

  Antoine Nouel

  Michel Pilorgé Joseph Rezwin

  Claude D'Yd

  Cristina Grado

  上映日期: 1997-4-9

  国家地区: 法国

  片场:106分钟

  剧情:

  1894年2月,比奈教授获得了公共教育一级教育勋章。为了获得同样的荣誉,巴黎市立工业化学及物理学校的舒尔茨教授给学校实验室的两位教授--皮埃尔-居里和古斯塔夫施加了压力,一定要弄明白"超灵光"现象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了加速研究的进度,他还给他们派了个人手--来自波兰的女学生玛丽。

  古斯塔夫教授热衷于自己研究的东西,总想把他的发明申请专利然后应用于工业生产。在玛丽和皮埃尔的结婚仪式上,古斯塔夫把他发明的使自行车胎更耐磨的皮垫子送给了他们。

  皮埃尔和玛丽的辛勤工作终于有了结果,在他们蜜月前的科学院大会上他们宣布了他们的发现:所谓超灵光显现并不是什么化学反映,而是铀的固有的物理特性,它在常温下就有放射现象。他们的发言引起了学界的震动,也引起了国外科学界的注意。

  等居里夫妇回到学校的时候,舒尔茨先生告诉他们关于铀的物理特性的说法遭到了英国科学家的置疑,因为在英国某个沥青矿里提取的铀显示出超出寻常的放射性。为了证明自己的学说,他们再次投入工作。当发现沥青矿物杂质的放射性比铀还强烈得多的时候,他们知道自已又发现了一种新的物质,玛丽把它命名为"镭",为了提取一克的镭以证明它的存在,他们要从2吨的杂质中进行提取。最终的成功使他们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