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1届亚太影展专题 >正文

资料:亚太影展短片类竞赛影片《海巡尖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7:42 新浪娱乐
资料:亚太影展短片类竞赛影片《海巡尖兵》

《海巡尖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5/35mm/彩色/杜比/30分钟/台湾

  制作公司:威象国际影视公司

  制作人:叶如芬

  导演:林书宇

  编剧:林书宇

  摄影:包轩鸣

  剪辑:陈晓东

  艺术指导:李天爵

  音乐:陈芯宜

  音效:林秀荣 曹源峰

  男主角:郑有杰 饰 上兵

  男配角:黄健玮 饰 一兵

  张 捷 饰 二兵

  女配角:阮文萍 饰 两八

  音乐:萧殷嫈、珊德拉、冯小宝

  电影简介

  2000年3月18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之夜,三名海巡兵一如往常的巡守宜兰竹安的海岸线。

  无线电传来通风报信,连长今晚不会来海边督导。百无聊赖地,一兵找尽借口捉弄二兵,刚被关禁闭的上兵不打算涉入,直到在二兵痛苦地被玩“流星追月”的过程中,看到当年被玩的自己…。

  一兵的不当管教逐渐残暴,上兵劝诫一兵,两人展开激烈争辩,老鸟欺负菜兵,菜兵变成老鸟后欺负新进的兵,恶性循环里,上兵发觉自己竟也忘记坚持而成为循环中的恶劣角色?这样的自己有资格教训一兵吗?现在的他,能改变什么呢?

  黑夜的尽头,传说的疯女人“两八”出现,一兵趁机强逼二兵实践竹安成年礼,上兵终于挺身制止,然而上兵最后选择停止、改变这一切的方式,却是无奈而荒谬的…

  导演 林书宇

  1976年出生于台北。世新大学广电系电影组毕业,美国加州艺术学院电影制作研究所(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he Arts)硕士。

  台湾优秀的新生代导演,因从小居住台美两地双语教育的特殊背景,能以流利的中、英文沟通,作品内容亦多呈现中西文化的不同视角与特色,擅长在充满戏剧张力的故事中,探索人性最根本的问题,让剧中的角色真实触动人心。

  2002年,研究所毕业后返台。现为自由电影工作者,从事影视编导、影展现场口译翻译等工作,并曾担任过郑文堂导演公共电视文学大戏《寒夜续曲》、蔡明亮导演作品《天边一朵云》之副导演。

  男主角 郑有杰

  台湾最令人期待的新生代导演。从小就对电影极感兴趣,大学时期自导自演第一部短片作品《私颜》,获得2002年台北电影节学生电影金狮奖评审团特别奖。2001年16mm电影短片《石碇的夏天》,获得第三十八届金马奖最佳创作短片、2002年台北电影节专业竞赛最佳剧情片等大奖。2005年服完兵役后,随即演出好友林书宇导演的电影短片《海巡尖兵》,因更深切体会部队文化,细腻诠释出即将退伍上兵重新省视自己矛盾、无奈的心境。目前刚完成个人第一部电影长片作品《一年之初》,在2006年威尼斯国际影展首映,回响热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