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卧虎藏龙》(12月8日12:2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47 CCTV-6
重点推介《卧虎藏龙》(12月8日12:2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卧虎藏龙》本周重点推介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

  北京华亿亚联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英国联华影视公司联合出品

  编剧:王惠玲、詹姆斯·夏慕斯、蔡国荣

  导演:李安

  主要演员:周润发、杨紫琼、章子怡、张震

  摄影:鲍德熹

  作曲:谭盾

  故事梗概:

  一代大侠李慕白有退出江湖之意,托付红颜知己岳秀莲将自己的青冥剑带到京城,作为礼物送给贝勒爷收藏。这把有四百年历史的古剑伤人无数,李慕白希望如此重大决断能够表明他离开江湖恩怨的决心。谁知当天夜里宝剑就被人盗走,有人看见一个蒙面人消失在九门提督玉大人府内。九门提督主管京城治安,玉大人刚从新疆调来赴任,贝勒爷即不相信玉大人与此有关,也不能轻举妄动以免影响大局。

  岳秀莲为了不将事情复杂化一直在暗中查访宝剑下落,并且对前来京城的李慕白隐瞒消息,只想用旁敲侧击的方法迫使蒙面人归还宝剑。不过岳秀莲的良苦用心落空,蒙面人真的归还宝剑时,不可避免地跟李慕白有了一次正面的交锋。

  李慕白惊讶地发现蒙面人居然跟自己同出一门,身怀武当绝学。可是他的师傅江南鹤很多年前就被著名的江湖大盗碧眼狐狸毒杀,如果师傅跟这个显然才初出茅庐的少年没有任何关系,必然就是跟碧眼狐狸有关。

  李慕白无法放弃为师傅报仇的责任,他既有心使这个少年成为武当传人,又必须通过他找到碧眼狐狸。然而这个桀骜不驯的不懂江湖规矩的少年,根本无法理解前辈高人对他的教导,一时间终于成了江湖祸害。

  岳秀莲隐隐的不安逐渐变成了现实,李慕白隐退江湖的举动实际却是惹来了更多的江湖恩怨,如果他们的命运就是这样的悲剧,期盼多年的安宁又将从何而来?

  12月8日 12:22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