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武侠电影《刺马》专题 >正文

《刺马》女主角悬而未定 刘德华希望吴君如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15 新浪娱乐
《刺马》女主角悬而未定刘德华希望吴君如演

《刺马》女主角悬而未定刘德华希望吴君如演 《刺马》女主角悬而未定刘德华希望吴君如演
《刺马》女主角悬而未定刘德华希望吴君如演
金城武新造型有所突破 刘德华说到兴起拍脑门
《刺马》女主角悬而未定刘德华希望吴君如演

《刺马》女主角悬而未定刘德华希望吴君如演 《刺马》女主角悬而未定刘德华希望吴君如演
《刺马》女主角悬而未定刘德华希望吴君如演
韩三平和庄澄 刘德华幽默谈《刺马》
《刺马》女主角悬而未定刘德华希望吴君如演

《刺马》女主角悬而未定刘德华希望吴君如演 《刺马》女主角悬而未定刘德华希望吴君如演
《刺马》女主角悬而未定刘德华希望吴君如演
金城武爽朗笑容 刘德华开心偷着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在片中扮演“二哥”

  主持人经纬:你的角色是扮演……?

  刘德华:兄弟中的第二个。

  主持人经纬:能跟我们谈一下你的角色吗?我知道好像你的角色有很重要的纠葛关系。

  刘德华:我的角色是一个非常重兄弟感情的人,他在戏里面有很多很多行为都是为了身边的朋友,然后他是一个没有什么修养,但是他是马帮里面本来最大的,后来找到一个大哥,我们三个人结拜,变成他是大哥,我是二哥,他就是小弟。很难说了,那个剧情真的要很长很长,如果要问,我想还是导演好一点。

    李连杰:这是一部“反战”电影

  主持人经纬:谢谢!我们有请李连杰先生。

  李连杰: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好,各位领导好!有领导在,就要问一下领导好。看来我是最惨的,我怎么是四个月,他们都是两个月、三个月。

  《刺马》,其实在接这部戏的时候导演找我,导演是有备而来的,第一句话就说我这个电影不是武术电影,因为我知道你不再拍武术电影,这是关于反战的电影,其实战争给人类带来痛苦,这句话就很有意思,导演找我拍一个没有武术的电影。当然我也做了很多的决定,决定一件事不是我一个人了,我后边有一大堆的智囊团,所有人给我的意见都是说,Peter这个导演是非常有才华的,你一定要拍,所以香港的朋友、美国的朋友都给我一个很中肯的建议,我决定拍这个戏。这个对我也是很大的挑战,因为我演的大部分角色都好像比较传统一点的好人,比较老实的,这一次这个角色比较有挑战性,其实我也蛮担心的,我一直跟导演说,我像学生一样的,交到你的手里了,全靠你把这张白纸变成与众不同的。当然我也很高兴,我从来没有跟我身边的这位巨星合作过,不大熟,但是大家在这个行里头走了五六年了。包括中国人、外国人都跟我说,这个人敬业的精神,一个人拍过上百部电影,慈善事业、唱歌,这个时间充沛到可能走完平凡人的两生、三生,很开心走过来看他到底怎么走的,也只有我学习。金城武更不用说了,我们十年前合作过,现在再次合作,当然很开心了,越来越英俊。很高兴,希望能够做一个电影,中国人的电影,但是是全世界观众看的,中国人是一个热爱和平的民族。

   陈可辛避谈女主角人选

  主持人经纬:谢谢李连杰精彩的发言。

  我们看到三大男主角都坐在这里了,一部影片肯定有女主角,我们这部戏的女主角呢,导演,是还没有定下来吗?

  陈可辛:还在商谈中,所以暂时还不能够发布。

  主持人经纬:有没有什么靠谱一点的侯选的名单呢?

  陈可辛:其实我在电话里都回答过很多媒体朋友的话,我都说暂时还不能说,对不起。

  主持人经纬:接下来就是留给我们记者朋友的问答时间,我已经问了一个你们最想问的问题,接下来的时间就给你们了。

    刘德华希望女主角是吴君如 李连杰自称在感情方面很弱智

  记者:请问三位男主角,这次的合作,因为这个电影拍了大概三天了,彼此的感受是怎么样的?陈导演曾经说,要找一位女主角,是你们三个能为她赴汤蹈火的,你们心目中有没有这样的女主角?对这个女主角有没有什么要求?

  主持人经纬:三位都没有拿话筒,反正听有人喊了一句吴君如。(笑)

  金城武:才开始拍了三天,因为我也只拍了一天而已,因为我们在遥远的地方拍摄,每次来回其实都要五六个小时,有时候堵车的话可能就要花很多时间,有时候到了那边,因为在山上,所以太阳有时候很快就下山了,我是到了现场来天没有看到,因为还有很多拍戏、搭场面的。我跟华哥之前拍《十面埋伏》的时候合作过,当然这次也期待表现有什么不一样,因为我们之前其实是有点愧意的,我们都是兄弟还是希望把这个感情排除了。李连杰十年前,那时候我是演他的小弟,希望这个小弟有一些进步的。

  关于女主角我其实没有什么意见,因为我觉得在我的角色来看的话,可能两位大哥跟他们比较有关系,我只是在旁边当小弟,帮忙好好爱她而已。

  刘德华:我们在那里拍了三天,我是比较幸运三天都拍到了(笑)。我们这一场戏还没有真正开始大家一起拍的场面,因为我们现在在拍的那场戏是我们三个人在不同的地方,我是有一点点奇怪,好像我大哥就站在山上拿镜子照一照我就下去了,然后他就跑到别的地方躲在那里,有人杀我他就把他干掉,我一个人在那边打,导演,其实我真的会演戏(笑),不要让我总打啦。

  我跟金城武在《十面埋伏》也相处了一段时间,我很喜欢跟他在一起工作,好像跟他在一起工作没有太大的压力,觉得他在现场看每样事情都很轻松,这是我应该学习的,因为我对每件事情都是很认真的,所以我觉得这种轻松是需要“大哥,你要教我一点点”(握李连杰的手,笑),我们是同一年入行的,这么多年来没有机会跟他合作有一点点的遗憾,我很希望很希望一直在想有什么机会跟他合作,没有想到陈导演三个月之后就告诉我有机会跟他合作。这一次我们三个人在戏里面的兄弟关系,我想应该是从这个戏开始我们三个人的友谊会变成心里面非常非常坚定的友谊,我希望我们三个人以后更好。

  女主角,我的目标是吴君如。

  李连杰:两位都说了,选女主角我的目标是白痴,一听跟刘德华抢女孩子我就打鼓,所以就把这个权利交给导演了。再说感情戏来讲我真的是蛮弱智的,希望跟你多多的学习,怎么在戏里头发挥男人的魅力(笑),所以决定权就交给导演了。

  主持人经纬:谢谢三位!

    刘德华三个角色都想演

  记者:有一个问题想问刘德华,在你心中《刺马》的故事你最想演谁?

  刘德华:本来我跟导演说我可以用电脑做三个都是我演的(笑)(现场观众鼓掌、大笑),因为三个角色都重要我不想跟他们分的,现在的角色我觉得是导演非常对的角色,这个戏如果问我演谁,我是觉得哪一个我都厉害。

    女主角已有定案 尚不方便公布

  记者:我想问一下陈可辛导演,是什么原因促使女主角已经开拍了都还没有定下来?现在网络上有很多的版本,我想问一下是不是周迅这次拿奖以后也有可能演女主角?想问一下三位主演会选择谁?

  陈可辛:我觉得我们不要用假设性的问题,昨天我还跟一个记者在数,已经有八个名字在网上出现过,我觉得没有一个是剧组传出去的,因为很多完全没找过,也没想过。所以今天网络的世界里面谁都可以说什么话,媒体永远把网络认真。昨天突然有记者打电话说,怎么又是她了。我不会回答假设性的东西。

  作为女主角在三个男人里面实在太重要了,而且在这个年代里面那段情和影响两兄弟反目,在不同的道德观里面婚外情是永远很难成立的,所以我们永远看的婚外情都是金瓶梅、潘金莲,我觉得找个演员好好演绎一个比较现代的爱情,选择可能比较现代女性的而在古代的世界,这可能是十分困难的。当三个男演员都很有魅力,而且有观众长远的关系,所以你找那个人就更困难了,可能会找一个全新的人,也可能会找一个很有分量的女演员,这些都是我们考虑过的。现在其实已经有了一个定案了,因为合约的问题没有谈好,所以现在不方便公布。而且我拍戏一向都是很后才能决定很重要的东西,所以这个并不是第一次。

  记者:问一下陈可辛导演,刚刚三位主角分别谈了拍摄的时间不一样,两个月、三个月、四个月,这个时间是根据剧本角色分量的不一样还是谁更忙拍的时间少一点?

  陈可辛:其实大家都知道几个月,只是大家喜欢乱讲。

  记者:之前有媒体跑道说,好像三位都不认可章子怡做这部戏的女主角,是真的吗?

  李连杰:其实跟华哥刚刚说我们在这个行业已经做了26年,你想说这句话大家怎么出来混,不可能的(笑),我没跟他们对证过,我想三位都不可能讲我们不喜欢谁,不要谁来拍这部戏,其实这些都在导演心目中,导演是将军,我们是兵,你想兵再乱发言不就踢出去了。

  陈可辛:当然这些兵我是绝对不能踢出去的(笑),三位演员从来没有说过,这些都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而且也是我工作很多时候的一个方式。

   陈可辛:男人的魅力需要一点沧桑感

  记者:导演我想问一下,其实刘德华、金城武他们在《十面埋伏》里面的造型也很帅,他们演的也很好,这次为什么把三位男演员的造型都弄成这样,因为我知道刘德华和李连杰都剃了光头,包括金城武?

  陈可辛:我昨天拍了一个特写之后就发现他们三个也很帅,我觉得男人的魅力有时候是有一点沧桑感的。

  记者:想问一下导演,您为什么会选择拍张彻的电影?你觉得你拍《刺马》会继承什么东西,加上什么新的元素吗?

  陈可辛:我很尊敬张彻导演,我也很喜欢张彻导演的《刺马》,当时我已经非常震撼了。拍《刺马》这个念头其实不是一个重拍,《刺马》本身有十几个版本,我拿的这个版本不是张彻导演那个版本,因为我不想跟另外的电影比较,其实我并没有重拍。因为就等于一个战役,有人拍过,第一个拍了,第二个拍了不一定是重拍,我只能说我找到了一个题材,是人性描述的很细,而且在战乱的时候,把兄弟情跟在人性频繁的背景下讲这个事情,所以在这个背景下我想讲男人情谊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