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法国影片《艺术家的真伪》(12月12日14:4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13 CCTV-6

  《艺术家的真伪》(法国)

  Les Arnaqueuses

  1996年出品

  编剧:克罗德·科威、尼科尔·哈梅

  导演:蒂埃里·比尼斯蒂

  主演:爱丽斯·杰罗伊、塔尼亚·达·科斯塔

  故事梗概:

  警察局秘密行动负责人萨瓦内发现大量赝品充斥在法国的艺术品市场,并怀疑这一切是商人德博雷和鉴定专家帕基埃所为,于是他就派手下的两名女暗探舒拉和吕纳去调查。舒拉和吕纳可谓是最默契的搭档,二人在一起曾破过不少大案子。但紧张的忙碌让两个娇俏的美女都疲惫不堪,本来去巴哈马的旅行就这样被又一件案子打断了。不过丰厚的酬劳和刺激的侦查还是让二人充满怒气的情绪平复不少,谁让自己不是富家小姐,而是把柄握在别人手中的女探警呢。

  德博雷这个老狐狸可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角色,要想接近他就要从基础的东西入手,于是舒拉和吕纳开始了她们的艺术学习生涯。不光如此,进入这个圈子也很重要,于是古董爱好者艾里亚爵士就成为了她们要先下手的目标。在艾里亚爵士的宴会上,舒拉第一次接触到了商人德博雷,并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能让他上钩,警察局秘密负责人萨瓦内决定让两位女警探扮成出售假画的贩卖商,并花大力气从博物馆借出一幅名画作为道具。但谁知德博雷老奸巨滑,故作正经,没有露出丝毫马脚。灰心丧气的二人只得打道回府,从长计议。

  没想到火上浇油的是,舒拉的弟弟不小心弄脏价值连城的油画,令萨瓦内大为光火,扬言要解雇她们。为此事,沙拉和吕纳闹得很不愉快,不过毕竟是最好的朋友,很快二人就达成共识,决定重新计划,将功补过。为了让德博雷相信她们手上真的有可以伪造名画的画家,二人不惜冒着风险到艾里亚爵士家里偷画,终于取得德博雷和鉴定专家帕基埃的信任。但没想到还画的时候却正好被艾里亚爵士逮了个正着,但二人还是凭借过人的智慧化险为夷。

  德博雷和帕基埃最终因为贪婪而坠入法网,而舒拉和吕纳也因为此案收获颇丰。可正当二人计划着如何度过久违的假期时,没想到,新的案子又来了。

  精彩视点:

  影片在糅合多种喜剧元素的同时,把几个看似毫无牵连但又是情节连锁反应的结果安排得紧凑有序。在众多的人物和几幅名画之间,一个诙谐、

幽默而忍俊不禁的喜剧小品跃然荧屏。

  在影片中,导演蒂埃里·比尼斯蒂成功地运用电影的艺术手段展现了看似荒唐复杂的人物之间的联系,再加上令人捧腹的喜剧性误会,以及异想天开的闹剧性笑料,使它成为其最经典的作品之一。爱丽斯·杰罗伊经验老到,而且在观众中的号召力从未减弱。每当观众看见她出现在银幕上,就像看到某种信息,她所释放出来的魅力与热情使她不只是一名演员,而是大家心目中的偶像。而美貌出众的塔尼亚·达·科斯塔不仅具有精湛的演技和幽默感,同时还有着黄莺般的歌声和梦幻般的舞姿。一般情况下,拥有这些条件的人都会显得非常傲慢,拒人千里。但塔尼亚·达·科斯塔则表现得自然得当,让人不得不由衷钦佩。

  12月12日 14:41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