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精武真英雄》(12月20日8: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15 CCTV-6
电视电影《精武真英雄》(12月20日8:1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精武真英雄》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沈立强

  导演:缪健德、吴樵

  主演:方饶雯、石天龙、张宝文、周比利

  故事梗概:

  这是一个发生在霍元甲师傅去世后的故事。

  五师兄陈真从山东赶回来时,师傅霍元甲的灵柩已经入土安葬了。霍元甲去世后,以前门庭若市,龙腾虎跃的精武馆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景象,虽然有大师兄主持事务,但谨记师傅临终前的遗训,精武馆的师兄弟们对于日本虹口道场户根木的挑衅是一忍再忍。

  陈真赶回来的同时,三年未曾见面的师妹王凤也出现在师傅的墓前。在王凤的提醒下,陈真也开始觉得师傅的死非常蹊跷,尤其是自己独闯虹口道场后,陈真更加坚信户根木根本就不是师傅的对手。那么师傅究竟是怎么死的呢?难道真的如大师兄所说,是在比武时因哮喘病发作而被户根木打死的?

  就在陈真为师傅的死百思而不得其解时,王凤告诉陈真一个令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秘密,精武馆内有奸细,而且很可能就是陈真的妻子玉瑶。尽管陈真不敢也不愿意相信,害死自己师傅的竟然就是自己的妻子,但事实正如王凤所说的一样。

  原来,王凤是南京方面派来的密探,这次回来的主要任务就是查出害死霍元甲的真凶,并阻止日本陆军部的秃鹰大佐将鸦片贩运到中国。而玉瑶本名玉莲,和已经病逝的玉瑶是同胞姐妹。玉莲被大佐收买为奸细后,就假冒是陈真的爱妻潜伏在精武馆。

  获悉这其中的秘密后,遭受情感重创的陈真在王凤和革命党人克华的帮助和鼓励下,战胜了凶狠无比的秃鹰大佐,带着精武报国的宏大志愿,奔走四乡,广收弟子,传授中华武术,弘扬精武精神。

  精彩视点:

  精武英雄陈真的故事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已经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电影、电视连续剧都曾用不同的风格演绎过精武英雄陈真的传奇故事,也都曾感染和激励着无数的观众。该片在尊重原来剧情的基础上,以其全新的突破增强了影片的欣赏性和艺术性。

  12月20日 8:10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