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陶红《跆拳道》(12月21日0:0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22 CCTV-6
陶红《跆拳道》(12月21日0:0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跆拳道》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2003年出品

  编剧:原丽雯

  导演:麦丽丝

  主演: 陶红、吴迪、于承惠、宋晓英、韩青

  故事梗概:

  刘立和杨卉是一对从小的玩伴,两人一起长大,几乎形影不离。两人的爱好更是惊人的相同,虽然是女孩子,但她们却都痴迷于武术,最终两人一起如愿进入了跆拳道国家队。

  在国家队里,因为不俗的实力,刘立和杨卉都被列为主力队员,寄予厚望。尤其是刘立,因为在进入国家队之前,她已经拿过全国第一的荣誉。但两人并没有因此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训练场上她们从来都是满腔热情、一丝不苟,业余时间也常常相互监督着进行体能锻炼。

  国际大赛在即,队里来了一个新教练——寒冰,新教练的为人和他的名字如出一辙,第一次见面就给所有队员留下了深刻而冰冷的印象,在滂沱的大雨中,他把每个队员都批评得体无完肤,对刘立这个曾经的冠军更是毫不留情,把她所有的骄傲都贬得一文不值,刘立对寒冰的厌恶就此埋下了火种。

  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寒冰用他几乎残忍的方式一次次挑战着姑娘们的极限,在刘立看来,寒冰就是一个降临在她身边的冷酷无情的恶魔。可杨卉却觉得这个教练有值得尊敬的一面。因此,好几次刘立都想要放弃了,但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儿又屡屡让她重新振作了起来。加上好朋友杨卉的鼓励,两人暗下决心要比出成绩给寒冰看。于是,两人偷偷加大了各自的训练强度,一个偶然的机会,刘立发现杨卉的腿上有伤,经过队医的观察治疗,很快又投入了训练。

  大赛如期开幕,刘立和杨卉都出现在了参赛名单中,前几场的比赛出奇地顺利,终于到了决赛时,杨卉的腿上却突然恶化,医生命令她必须退出比赛,否则后果不堪想象。这对于视跆拳道如生命的杨卉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但更令她意外的是,决赛中她的对手竟然是刘立。杨卉执意要上场比赛,就算这之后她再也无缘跆拳道,也要给自己一个完美的谢幕,刘立忍痛上场对战自己最好的朋友,最终取得了冠军,而杨卉在那场比赛后,永远地留在了轮椅上。

  刘立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她也不顾寒冰的反对,绝望地退出了国家队。很快,刘立的大幅照片就出现在了广告牌、时尚杂志的封面,她步入娱乐圈,做了一名模特。然而聚光灯下的辉煌和金钱并不能填满她内心的空虚,因为她的心还在跆拳道赛场上。

  在杨卉和寒冰的激励之下,刘立重新回到了国家队,这一次,轮椅上的杨卉成了她的专职教练,刘立的训练更加刻苦勤奋,因为她的目标是即将到来的奥运会。

  带着朋友的期望和对“跆拳道”运动的无比热忱,刘立站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在决赛中,面对强劲的对手刘立一次次被踢倒,又一次次地站起来,直到对手将她的左臂踢断,她竟然将断臂往自己的护胸里一掖站起来再打。她的行为使对手折服,使全场观众震惊。最终,刘立赢得了这场比赛,也实现了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

  精彩视点:

  影片主演陶红曾凭借《生活秀》一片连获三个国际大奖,而本片是她在《生活秀》之后接拍的第一部影片。为了演好这样一部体育题材电影,对跆拳道一窍不通的陶红在导演的特别安排下,接受了整整6个月的专业跆拳道的 “魔鬼式急训”,陶红自然没少“吃苦受累”。影片的另一位主演吴迪则是货真价实的女跆拳道运动员,还曾获得过全国跆拳道青年锦标赛的第一名。

  12月21日 0:07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