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霹雳十杰》(12月15日22:0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54 CCTV-6
《霹雳十杰》(12月15日22:0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霹雳十杰》(中国香港)

  邵氏电影制片厂1985年出品

  编剧:刘家良

  导演:刘家良

  主演:刘家辉、小侯、刘家良、白彪

  故事梗概:

  方世玉从小练就一身铜皮铁骨的好武艺,尽管他为人善良好打抱不平,但却性格顽劣,经常闯祸不计后果。一日他捉弄一群满人,眼看惹来祸端,幸好少林寺高僧三德出面将事情平息,但方世玉却视三德为满清走狗,发誓有机会一定要好好教训他。

  方世玉带头到大清武馆挑衅,引来杀身之祸。无奈之下母亲苗翠花只得带着方世玉和两个哥哥投奔少林寺,请求方丈接纳他们为俗家弟子。考虑到佛家以慈悲为怀,苗翠花又是少林传人,方丈同意留下方世玉,并交由三德管理。

  对于少林寺的武功,方世玉并不看在眼里,他经常违反寺规令少林寺上上下下非常头疼。方世玉发现厨房下水道可以通到山下,于是深夜从那里遛出少林寺到城里看花灯。方世玉四处显示自己的本领,并宣扬自己是少林寺俗家弟子,引得当地满清提督的关注。提督大人假意欣赏方世玉的武功,邀请他带领其他师兄弟下山一同切磋武艺。实际上却盘算斩草除根,将这些武林高手全部消灭。方世玉穿着提督送的黄锦衣回到了少林寺,四处招摇。

  由于违反寺规,方世玉被少林寺逐出寺门。但他却一心想要带领师兄弟投奔提督,于是趁夜又返回,带走了九名俗家弟子。三德得知后,立即与苗翠花一同赶往提督府,劝说方世玉他们回少林寺。但方世玉一直对三德怀恨在心,他不顾三德劝阻,喝下了提督为他准备的毒酒,并和三德摆开阵势一决高下。

  毒性发作后,方世玉才发现自己判断的失误。提督派了大量武林高手将方世玉和师兄弟们团团包围,此刻平日在方世玉看来都是些小儿科的少林武功被派上用场,十名少林俗家弟子在三德和苗翠花的带领下,突出重围成功返回少林寺。

  经过这场恶战,方世玉变得成熟了。尽管他依然难改调皮本性,但他却对少林功夫、对三德有了新的认识。

  精彩视点:

  本片是导演刘家良在八十年代中期率刘家班制作的一部武打喜剧。刘家良、刘家辉、刘家荣等人组成的刘家班是香港动作片的中坚力量之一。武行出身的刘家良是第一位升任导演的武术指导,他从影五十余年,参与过四百余部电影的拍摄,不仅在华人影坛占有一席之地,更是武侠影史中重要的灵魂人物,可谓一代宗师。

  《霹雳十杰》由刘家良担任编剧、导演,并在影片中客串演出了满清武馆高手。同时刘家良的义弟,著名功夫明星刘家辉在影片中出演了三德和尚,对于刘家辉出演过的其他几部影片如《唐伯虎点秋香》《杀死比尔》等相信观众也都不会陌生。

  《霹雳十杰》这部早期武打影片虽没有高科技的电脑制作,但片中的一招一式却都是真功夫,加上令人眼花缭乱的武打设计和演员

幽默滑稽的武打动作,相信喜爱动作片的观众一定会大呼过瘾。

  12月19日 14:26 电影频道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