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原声字幕播出《天长地久》(12月19日21:5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2:55 CCTV-6
原声字幕播出《天长地久》(12月19日21:5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天长地久》(美国)原声字幕播出

  Aways

  1989年出品

  编剧:杰瑞·伯尔森

  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

  主演:理查德·德雷福斯、奥黛丽·赫本

  故事梗概:

  有这样一群喜欢寻找刺激,以救火为乐的飞行员,明星飞行员彼得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倾心于技术上的熟练、精通,却对亲近他的人的感情需要视而不见,比如像对他的女朋友、基地空中交通控制员多琳达的态度就是如此。彼特会开玩笑、吸引人、调情、跳舞以及与多琳达睡觉,但是,却从不说出他的爱。在他最后一次飞行开始的时候,他说了那几个字,但却被他的飞机引擎声盖住了声音。几分钟之后,当他救出了最好的朋友阿尔后,他的飞机爆炸了。

  肉身已死的彼特被一个叫哈普的美丽天使重新带回到世界。哈普解释说,彼特应该引导多琳达走过她的悲伤,投入到一个命中注定能代替他的人的怀抱,那是个魁梧潇洒的男人,名叫特德。起初,彼特不能扭转自己的感情,他使出了浑身解数去阻挠这段浪漫爱情的发展,但却不起什么作用,因为他是一个既不能被听见又不能被看见的魂灵。他只能通过传递模糊的暗示或者感觉去与人联络,有一次,特德在一个废弃的郊区机场上紧急着陆时遇见了一位隐士般的人,彼特巧妙地通过他做中介与特德和多琳达联络。

  彼特舍不得那么快离开心爱的人,他的灵魂在多琳达的身旁来回游荡,结果事情反而越来越糟。面对寻找到新的爱情的多琳达,他只好悲伤地回到哈普身旁,整理情绪,希望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思来想去,彼得决定与心中爱恋着的多琳达道别,但是,处在这种无形状态下的他要做这件事实在太难了。就在这时,他得知一个令人惊恐的消息:多琳达的飞机出事了,他必须回去救她。经过千辛万苦,彼特的任务完成了,多琳达得救了。但此时,彼得又得到了另外的指示,让他到达另一个地点——来世去完成他的内容不明的任务。

  精彩视点:

  本片改编自畅销小说《一个名叫乔的家伙》,是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最完美的巨作之一。这是一部有笑有泪的爱情幻想片,讲述森林灭火员彼得与挚爱女友多琳达的一段隔世情缘。影片也是奥黛丽·赫本的最后一部作品,她在影片中饰演了那个一身白衫的天使,雍容高贵,令人怀念,并且整部影片在斯皮尔伯格的精细镜头设置下,唯美而华丽,让人赏心悦目。影片中几位辅助人物也对影片内容有很大的影响,如马格·海根伯格演的雷切尔,他是一位和蔼可亲的机械师,命中注定给多琳达当下手;约翰·戈德曼扮演的阿尔·亚科依,他用动人的喜剧方式,展现了他非凡的体格。

  另外,斯皮尔伯格说,彼特在感情事件中是一个不能被听见、不能被看见的影子。这反映了斯皮尔伯格在他还是孩子时看见父母失败的婚姻后那种孤独的心态。他说这个剧本是电影《斑比》之后,第二部让他流泪的影片。他说:“《一个名叫乔的家伙》这本书教会我如何去爱一个女人,并且多年来它始终影响着我,在我长大后,在我没有女朋友的时候,我就会想到它。”不管怎么说,遍布《天长地久》中的那些爱的嫉妒、无能为力和孤独,都像是斯皮尔伯格在重现婚姻最后几个月里带给他的痛苦。

  12月19日 21:57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