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色戒》戏里戏外独宠梁朝伟 拍摄地移往梅龙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07 南都周刊
《色戒》戏里戏外独宠梁朝伟拍摄地移往梅龙镇

“我就是传说中的‘大牌’。” (设计对白)

《色戒》戏里戏外独宠梁朝伟拍摄地移往梅龙镇
梁朝伟在晚上收工之后走出片场,并在工作人员簇拥之下钻进保姆车

《色戒》戏里戏外独宠梁朝伟拍摄地移往梅龙镇
“不要怠慢伟仔。”(设计对白)李安在现场指挥拍摄

《色戒》戏里戏外独宠梁朝伟拍摄地移往梅龙镇
“导演,多谢关照。”梁朝伟忙里偷闲,12月7日抽身参加《伤城》新闻发布会

  李安的新片《色,戒》正在上海热拍之中,而最新的拍摄地已经移到了上海最有名的老字号餐馆——梅龙镇,男一号梁朝伟也已经进驻剧组进行拍摄。这位影帝戏里戏外都受到特别“优待”,让我们看看“易先生”梁朝伟春风如何得意梅龙镇,还有“梁朝伟的太太”陈冲(blog)等的片场花絮。文/图 特约记者 秦耀辉

  梅龙镇

  上海最有名的老字号餐馆——梅龙镇,座落在南京西路最繁华的路口。二楼角落的一个包房里,传出评弹阵阵,丝竹声声。一个老上海的“高端派对”正在这里上演——李安的《色,戒》在经历了南汇、车墩的拍摄后,取景于上海闹市的老字号开拍一场别有声色的内景戏。一桌子旧上海的

国民党军官们正襟危坐,太太们衣香鬓影,袅袅婷婷,眉眼之间尽是争风吃醋。而和在座的每一个“她”都有千丝万缕干系的“易先生”梁朝伟,就周旋于这些“眉眼”之间,最让他春风得意的,恐怕还是“易太太”陈冲和“情妇”汤唯之间那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了。

  [场内]争风吃醋 “易先生”万千宠爱于一身

  12月1日,气温骤减,李安剧组一早就来到了梅龙镇酒家,并且在弄堂里安营扎寨,准备紧张的拍摄。“易先生”梁朝伟带着“易太太”陈冲,与“王佳芝”汤唯,以及一班牌友太太去梅龙镇酒家吃饭,于是众人就在这个闹市之中“吃”了足足一天的“馆子”。

  梁朝伟扮演的易先生是一个相当风流的人,大学生“王佳芝”为了刺杀他而成为他的情妇,而同席的军官太太们却无一不曾是他的情妇。于是,看似异常宁静的会餐却在眉高眼低的席面上演绎了一出“金枝玉孽”。“易太太”当然是明白人,陈冲一个抬眼望向汤唯,就知道这位“麦太太”与众不同。一桌子女人的暗自较劲,就在这眉眼间,言语间,举杯间,旗袍间,金饰间,觥筹交错间铺开。“易先生”梁朝伟依然用他那迷人微笑和电眼,杀人于无形,一边是厉害发妻,一边是如意新欢,两旁还有娇美蝴蝶若干,却都以他作为焦点和中心。不知春风得意中是否还会有些坐立不安。这种“眼神戏”虽然看上去简单,其实却很考功夫,所以剧组准备了足足一天,来吃“一顿饭”。最后,一切都顺利地在夜里8、9点悄然完成。

  此外,由于地点是个老字号酒家,后院更邻着私人弄堂,所以剧组拍摄都非常安静,甚至连行走在南京西路上的多数行人都并未发现这里正在上演如此一场大戏。而餐厅内,分隔开剧组拍摄和客人用餐的不同区域,彼此都未受到影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李安”的相关新闻
李安赶拍《色戒》 忙里偷闲捧场《暗恋桃花源》 (2006-12-14)
《暗恋桃花源》上海站巡演结束 李安捧场得茅台 (2006-12-13)
“桃花源”遇老乡 李安泪汪汪解析名字由来 (2006-12-13)
李安将捧场 暗恋桃花源 (2006-12-13)
苏岩《色戒》剧组教瑜伽 李安执意“要学”(图) (2006-12-12)
李安:参与奥斯卡要做的工作和美国总统竞选类似 (2006-12-12)
“色,戒”的相关新闻
梁朝伟演阴暗角色 为拍《色,戒》瘦了16斤 (2006-12-07)
《伤城》《色-戒》 梁朝伟接连挑战阴暗角色 (2006-12-07)
在沪拍摄《色·戒》间隙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陈冲:... (2006-12-01)
梁朝伟为《色,戒》运动瘦身五磅 (2006-11-23)
梁朝伟爆料 《色,戒》春节杀青 (2006-11-22)
《色·戒》转战车墩 伟仔暂不现身李安“教女” (2006-11-21)
“梁朝伟”的相关新闻
《色戒》戏里戏外独宠梁朝伟 拍摄地移往梅龙镇 (2006-12-14)
徐静蕾戏说《伤城》合作 梁朝伟戏痴金城武有趣 (2006-12-14)
《伤城》点映口碑不错 梁朝伟小负金城武(图) (2006-12-14)
刘嘉玲两岸三地过生日 梁朝伟厚礼大于宇宙(图) (2006-12-14)
梁朝伟为情自杀?《伤城》继续悲惨命运(图) (2006-12-14)
“陈冲”的相关新闻
《色戒》片场陈冲轻松吃零食 梁朝伟低调独行侠 (2006-12-14)
组图:陈冲写真酥胸摇荡乳沟尽现 红唇欲滴娇羞 (2006-12-12)
陈冲少女时代做模特宣传画曝光 (2006-12-08)
梁朝伟演“易先生”很痛苦 幸好有陈冲当太太 (2006-12-07)
陈冲当年做模特儿画曝光 相貌乖巧惹人爱(图) (2006-12-06)
在沪拍摄《色·戒》间隙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陈冲:... (2006-12-01)
“汤唯”的相关新闻
组图:《色戒》上海拍摄 李安低调单独宴请汤唯 (2006-11-23)
李安为王力宏送茶汤唯坐黄包车演“哑剧”(图) (2006-11-21)
李安送热茶王力宏受宠若惊 汤唯洗头惹争议(图) (2006-11-20)
赖声川南京宣传创意学 力荐汤唯出演《色-戒》 (200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