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色戒》片场陈冲轻松吃零食 梁朝伟低调独行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14:07 南都周刊
《色戒》片场陈冲轻松吃零食梁朝伟低调独行侠

陈冲在片场等待导演安排

《色戒》片场陈冲轻松吃零食梁朝伟低调独行侠
陈冲在吃零食

《色戒》片场陈冲轻松吃零食梁朝伟低调独行侠
梅龙镇

  [场外]陈冲(blog)轻松吃零食 梁朝伟低调独行侠

  陈冲,终于又见陈冲,这位在上世纪80年代就走红全国的女星至今仍然神采奕奕,在剧中她扮演的是梁朝伟的太太。由于上海气温骤降,演员们休息都躲在化妆间里“孵暖气”,不过老牌影后却显得非常轻松。穿着藏青色的大衣、盘着头的陈冲露出了一段黄绿色的绸子旗袍的裙摆,八成新的色彩让她看上去就好像是一位并不受宠的官太太。身材略微发福的
她没有刻意保持身材,拍摄间隙竟然“嘴馋”,还带着女助手跑出去买牛肉干吃。中午休息时分又和朋友煲电话粥,完全看不出影后的架子。陈冲在美国打拼了很多年也终于获得了认可,许久没有接拍新片的她似乎很享受这次的拍摄,毕竟即便在好莱坞发展也未必有和李安导演合作的机会。据说她还有了一位中文说得很好的外国丈夫,常常来片场探看她。

  新人汤唯总是喜欢套一件鸭绒衫才敢出来,她烫了一个摩登的大波浪,显得年轻一些,她总是走得步履匆匆,妆容也比陈冲艳丽,玫瑰色的口红衬托出一股妖冶的美。汤唯总是跟一个助手来去匆匆,似乎也不喜欢和其他人搭讪。

  至于男主角梁朝伟,就更是剧组的独行侠了。低调而神秘的行踪,维持了他一贯的影帝派头。虽然脸上总是挂着平易的笑容,实际却冷如万载玄冰。拍摄当天他竟然一天都没有下楼,他的瑞风车就停在后院门口,随时等着他收工离开。而梁朝伟在收工后就立即钻入他的座驾扬长而去,比剧组其他主角收工都要早,一秒钟都不愿意多留。而直接驶到酒店后,梁朝伟就闭门不出了,和他一贯的低调作风很合拍。

  据了解,戏内独受宠爱的梁朝伟在剧组也受到非常待遇,他和剧组签有工作合约,明确规定每天拍摄的时间,到点就休息或者收工。看来在《色,戒》剧组,也只有我们的“伟”大男主角可以戏内春风得意,戏外随心所欲了。

  [体验]李安打造真实怀旧的40年代

  李安带着新片《色,戒》“回家”,在上海也已酣拍数十天了,我们也开始窥探到大师级的导演李安所使用的电影语言。他在南汇新场的老街上精致复原70年前的上海“自由市场”,在车墩斥资2000万人民币大手笔重造上世纪四十年代的“南京西路”,即使在摩登现代的上海市区,也可以寻到梅龙镇这样真实怀旧的老酒家景色。在“景”与“景”之间,“色”与“色”之间,这位奥斯卡级导演把他一贯秉承的写实手法,纳入到他重新回归的华语电影中。这一点,我们虽然无法从正面采访到需要严格保密的剧组成员,不过就从他们的谈天中,获得的“信息”也相当不少。

  一位从事过多年道具、舞美和造型工作的工作人员,在闲聊中透露了加入剧组后的收获,他说:“其实,我们(内地电影行业)最大的追求就是真实,后来张叔平(香港著名造型师)来了,弄出《花样年华》,大家才觉得原来这样弄才厉害——太精致了,手工旗袍、西服,就连一个群众演员的发型都一丝不苟。我们都学这样的。现在李安来了,原来他要的还是真实,看了我们一个老道具做的东西,他就喜欢,看来我们也有我们的优势,30年代的上海并不是只有张叔平一种做法。”

  随着这几年电影行业越来越开放的态度,电影人的交流与电影文化的交流,在这简单的一席话里都轻松道出了,而李安对于《色,戒》的包装则更呼之欲出。在现场记者并未看到精致得超过想像的华服美物,相反多数的女演员都是穿着简单的素色棉布旗袍,而男演员有的穿西装、有的穿长衫、还有的就是简单的“短衣”,虽然制作上显得很用功,但质感却给人“做旧”的感觉,并见不到超越时代的“摩登”感,李安就用这种真实还原了一个完全不同于“王家卫”式的旧上海,各有特色、各不相同。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冲”的相关新闻
《色戒》片场陈冲轻松吃零食 梁朝伟低调独行侠 (2006-12-14)
组图:陈冲写真酥胸摇荡乳沟尽现 红唇欲滴娇羞 (2006-12-12)
陈冲少女时代做模特宣传画曝光 (2006-12-08)
梁朝伟演“易先生”很痛苦 幸好有陈冲当太太 (2006-12-07)
陈冲当年做模特儿画曝光 相貌乖巧惹人爱(图) (2006-12-06)
在沪拍摄《色·戒》间隙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陈冲:... (2006-12-01)
“梁朝伟”的相关新闻
《色戒》戏里戏外独宠梁朝伟 拍摄地移往梅龙镇 (2006-12-14)
徐静蕾戏说《伤城》合作 梁朝伟戏痴金城武有趣 (2006-12-14)
《伤城》点映口碑不错 梁朝伟小负金城武(图) (2006-12-14)
刘嘉玲两岸三地过生日 梁朝伟厚礼大于宇宙(图) (2006-12-14)
梁朝伟为情自杀?《伤城》继续悲惨命运(图) (2006-12-14)
“李安”的相关新闻
李安赶拍《色戒》 忙里偷闲捧场《暗恋桃花源》 (2006-12-14)
《暗恋桃花源》上海站巡演结束 李安捧场得茅台 (2006-12-13)
“桃花源”遇老乡 李安泪汪汪解析名字由来 (2006-12-13)
李安将捧场 暗恋桃花源 (2006-12-13)
苏岩《色戒》剧组教瑜伽 李安执意“要学”(图) (2006-12-12)
李安:参与奥斯卡要做的工作和美国总统竞选类似 (2006-12-12)
“汤唯”的相关新闻
组图:《色戒》上海拍摄 李安低调单独宴请汤唯 (2006-11-23)
李安为王力宏送茶汤唯坐黄包车演“哑剧”(图) (2006-11-21)
李安送热茶王力宏受宠若惊 汤唯洗头惹争议(图) (2006-11-20)
赖声川南京宣传创意学 力荐汤唯出演《色-戒》 (2006-10-18)
“色,戒”的相关新闻
梁朝伟演阴暗角色 为拍《色,戒》瘦了16斤 (2006-12-07)
《伤城》《色-戒》 梁朝伟接连挑战阴暗角色 (2006-12-07)
在沪拍摄《色·戒》间隙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陈冲:... (2006-12-01)
梁朝伟为《色,戒》运动瘦身五磅 (2006-11-23)
梁朝伟爆料 《色,戒》春节杀青 (2006-11-22)
《色·戒》转战车墩 伟仔暂不现身李安“教女” (200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