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门》主创聊天 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26 新浪娱乐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李少红陈坤林申合影 陈坤、林申谈车戏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陈坤开心大笑 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陈坤夺杨幂初吻害羞 林申专注表情 三位主创谈惊险镜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集锦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陈坤林申谈惊险车戏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李少红陈坤谈空中自拍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陈坤被导演“骗”进剧组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陈坤拍动作戏不用替身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陈坤杨幂戴口罩拍初吻戏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李少红向希区柯克致敬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李少红:女人比男人更凶残 《门》主创聊天李少红18年回归惊悚悬疑(组图) 陈坤六年等待一个角色

  新浪娱乐讯 《门》是第五代导演李少红的一次商业转型之作,此次和她联手摄影曾念平以及制片人李小婉打造惊悚悬疑片《门》,向观众送上一份独特的惊悚大餐。1月9日13时《门》主创李少红、陈坤、林申做客新浪,和影迷分享惊悚背后的故事。

  李少红多年后的回归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由李少红导演执导的电影《门》即将于1月18日公映,今天我们演播室就请到导演李少红,还有主演陈坤,还有林申他从片场赶过来,还在路上。先由两位主创跟各位网友交流一下这部电影。

  以前我们认识少红导演,都是因为少红导演拍过很多爱情片,怎么就突然想到要去拍一部惊悚片了呢?

  李少红:其实拍这种类型的片子对我来讲也不是第一次了,我1988年执导第一部片子的时候,拍《银蛇谋杀案》就是惊悚片,对我来讲这个时间又转过去了一样。

  主持人:转了一圈又回来了。

  李少红:那时这种片子非常少,那时还没有市场分票房,那一年拷贝卖得特别好,还被《大众电影》举报过18处凶残电影,那是我1988年干的事。

  主持人:18处?这么多?

  李少红:都是观众找出来的,当年就给我禁演了,就说太凶狠了,还得了一个绰号,叫“女人比男人更凶残”(笑),原来法国有这么一部电影。所以,这对我来说不是第一次做。包括最早拍血色清纯的时候,导演觉得也挺凶残的,因为全村的人众目睽睽之下看到一个小学教师被人杀死,详细描写了杀人的整个过程,那个戏就让大家也挺震撼的,震动了一下。所以,这类影片好像是我这已经是第三次了。

  主持人:第三次拍这种题材。我估计等《门》上映了以后,大家肯定会再找出导演以前这类的作品再去看一下。

  李少红:对,可以把18处再调出来看一下(笑)。

  主持人:现在这18处还能通过什么途径看出来?

  李少红:电影频道好像还放过《银蛇谋杀案》,当时造就了贾宏声,大家印象最深得就是贾宏声的那部电影,是那个年代人的一个典型,最早1988年那时候的形象。给人印象比较深。

  主持人:导演能说说隔了这么多年再拍惊悚片有什么不同?

  李少红:这次其实走了一个很心理的路线,好像很撕人、很心理的一条叙事的方法。不在于情节特别曲折、特别难懂,其实情节在这部戏里非常简单,但是你必须要看完到最后一刻的时候才能明白,它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但是他的心路路程是一个很个人化的心路历程,陈坤演的那个角色。

  陈坤被导演“骗”进剧组

  主持人:导演能谈一谈,好像陈坤听说是被导演“骗”进剧组的?

  李少红:对,他们现在有什么仇报什么仇,竟然说是骗进剧组的(笑)。只是因为当时剧本不断在改,等到他看到剧本的时候时间很晚了,但是他有一个情节就不说了,他那时在别人那组上戏,没有时间看,他不说,就反复强调不给我看剧本。其实有很多原因,我们在不断地改是一个原因。还有,他那时在别的戏是一个原因。确实在很晚,开拍之前才看到剧本,当时吓了他一跳,就觉得这个人太难演了。

  主持人:为什么?

  陈坤:等了6年,进荣信达我们公司的时候就特别想上我们导演的戏,因为这确确实实是不能够去隐藏这个愿望,也一直认为这个机会迟早我会得到。

  之前我上过导演《恋爱中的宝贝》演毛毛,拍了10多天,最后只剩下2分钟。这次我就挺高兴的。当时导演说我上的戏就是现在放的电影《云水谣》,我们要往后延,重新拍这个时间段。因为我是我们公司的演员,分外照顾我的情绪,那时说你别担心,好好拍吧。我就全力以赴在云水谣拍。回来我说太好了,我等了这么多年终于要演一个角色了,导演说放心,没有那么难,你放松就好了,我当时就说“好,我就来”。因为对于我来说,从电影学院毕业2000年到我上导演这部戏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有6年多的时间,其实算起来有7年拍摄和演出的经验了。但是为什么我一直想要回来跟她合作的缘故,首先基于一点是,导演跟其他导演跟我的关系不一样,因为她一直看着我长大,等于我是从二十几岁,现在到三十岁,这个过程里她一直很细腻地观察我。因为我一直在表达出我想上她戏的观念,她企事业一直在看、观察。终于到了六年这个时候了……

  (林申到场)

  主持人:我们另外一位主演到了。

  陈坤:我们俩穿的衣服是一个颜色。

  主持人:今天是兄弟颜色。

  陈坤:本来我回来想是学习的态度,就把我自己放松,我说我什么都不会,导演说什么我就做什么,我觉得这种感觉特别好,因为是一个纯粹信任的前提下。导演说什么,我脑子里没有任何其他观念,我就说好,我就这样做。因为这样会让我自己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只有很纯粹地去在电影的一个大的把握走向下面,像我们这些演员,首先是享受过程。第二,学习到很多我以前在其它的剧组或者是其它的心态上很难享受到那样一个过程。所以,我就全心全意在做。

  这个戏到最后,如果大家觉得陈坤这一次尝试是对的话,其实某种意义上还真不是陈坤自己选择的,是导演给予的一个很大的机会。因为如果让我自己来选择,我还想三想四。而她就说你来吧,你放松来吧,也不告诉我有多远。是到后半天,导演才讲,你上套了吧,大部分是你一个人独角戏,多难演。如果之前跟我讲,我肌肉一定是紧张的,一定是演不好。所以,不能说是“骗”吧,实际上是被她有步骤地安排着把我的心态放松着去演,我觉得是这样。

  主持人:相当于没看剧本,直接进组就开始演了?

  陈坤:其实看剧本这个本身行为当然是作为演员选择拍戏的一个最基础的东西。当然如果你跟一个你很尊重的导演或者是跟很尊重的一个制作团体合作的时候,有信任感的时候你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剧组好坏你不用担心,她一定是给你最合适的,或者是她给你的是她看到的你有可能挖掘层面的一个东西。所以,这一点跟少红导演他们,我等了六年,到现在我觉得是特别知足的。到现在我演完了这个角色特别高兴(笑)。

  陈坤与林申一起拍危险戏

  主持人:我们看到林申也加入到我们聊天的过程当中来了。

  林申:迟到了。

  陈坤:他是现场赶过来,那边还拍着他赶过来了。

  主持人:陈坤跟林申在片子里是什么关系?

  林申:死对头,同学关系。

  主持人:林申话特别少,除了同学还是同学。

  林申:因为我刚进入,不知道怎么说。

  李少红:我们也刚进来不久。

  陈坤:其实我所有的戏都是跟申申对手戏最多的,我们一同经历了20几天车戏的过程,还有很多危险镜头都是跟林申完成的。

  主持人:车戏好像是陈坤第一次拍。

  陈坤:是的,但是之前没有想过,因为导演在之前安排的时候,有一个电影里特别华彩的部分是我们准备三个月要拍摄一次性完成,并且不需要后期电脑制作的一个镜头,本来我们以为这个镜头已经是我们这个《门》的华彩部分。但是没想到之后导演很有灵感,加了一段车戏,请了很榜的罗礼贤完成导演的想法。这个过程就听申申他们,申申前一段参加艾美奖的最佳男演员,他去美国看了007,回来很兴奋很兴奋就跟我们讲。

   主持人:好像很高兴还写了博客。

  陈坤:讲了车戏其实比我们晚拍,很像。

  主持人:林申当时拍车戏的时候什么感觉?

  林申:太刺激了。有害怕的感觉,肯定有害怕,因为没拍过,但是也很刺激,从来没有见过这些设备,也没见过拍车戏的时候做动作,还得有感觉,所以特别刺激。

  主持人:当时有受伤吗?

  林申:没有受什么伤,导演保护我们保护得太好了。

  李少红:伤还是有的,一些擦伤,还有带器械。其实拍这种戏说一点不受伤是不太可能的,但是那个时候故事他们已经注意力完全不在那儿了,他们其实后来身上都有大面积的瘀伤是我看不见的,他们从来在你面前也不说有问题,都是好像义无反顾地去想办法完成动作,想拍得最好,有时候会很忘我,自己其实不太知道自己当时都是在做什么,这种是有的。后来等于拍完戏之后他们才告诉我,身上也青了,腰也紫了,腿也磨破了。我觉得他们肯定是有付出的,但是我觉得也是很大的一次锻炼,而且这种经历确实挺难得的,我说你们要把它当成一次人生非常难得的经历去想这件事情。因为你很少会有这样的机会、有这种体验,它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我觉得可能是每个人他们最起码的胆儿都是磨炼了一下,胆儿都变大了。

  陈坤:是。

  主持人:拍过这场戏之后以后就可以拍动作片了是吗

  李少红:最后他们的结论是坚决不能拍(大笑)。

  陈坤:特别不容易。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