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门》主创聊天 林申强奸未遂拍不过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26 新浪娱乐
《门》主创聊天林申强奸未遂拍不过瘾(图)

《门》主创聊天林申强奸未遂拍不过瘾(图) 《门》主创聊天林申强奸未遂拍不过瘾(图)
《门》主创聊天林申强奸未遂拍不过瘾(图)
陈坤谈车戏 李少红谈惊险片段
《门》主创聊天林申强奸未遂拍不过瘾(图)

《门》主创聊天林申强奸未遂拍不过瘾(图) 《门》主创聊天林申强奸未遂拍不过瘾(图)
《门》主创聊天林申强奸未遂拍不过瘾(图)
陈坤解释夺杨幂初吻 林申讲解与杨幂的强奸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门》向希区柯克致敬

  主持人:我看《门》的片花里好像说这部电影是向希区柯克致敬。

  李少红:电影的片头上就有,不是片花。

  主持人:为什么呢?

  李少红:我们给自己树立一个标准,不管你能不能达到,人要有一个目标,有一个你的理想。我觉得这样子的类型影片,实际上有很多很多大师都已经走在我们前面,而且他们有很多很优秀的作品。这是很自然的一种心情,而且在我们拍这个片子的过程中,我们也去谈论了最多的,而且去想象最多的也是一些比较好的优秀的电影,我们想搞哪一类的,其实希区柯克就非常注重心理悬疑的一个大师,他所用的一些手段都实际上是我们学习的一些因素,而且我们也把这些因素探索式地用在我们的影片里。

  主持人:少红导演最喜欢他的哪部作品?

  李少红:我比较喜欢的是《惊魂记》,但是这部片子其实有很多地方非常像晕眩,他就是一个非常强烈的心理线索的影片,在晕眩里,也是有一个女孩,那个女孩很牵动每个人心里的轨迹,那个女孩在那个片子有一次反复的重复,那次重复实际上是演绎了这个人整个心理过程,这种影片,实际上大师在50、60年前已经做得非常优秀了。

  主持人:这部影片好像有非常多的噱头,一路听下来。有网友说作为80年代后的新生代演员,林申扮演的司机颇为出彩。说林申在片子里跟杨幂是有一次强奸未遂的戏,是有这个戏吗?林申一脸茫然。

  林申:他看过了是吗?不应该啊。

  主持人:好像之前有介绍,有这样的新闻出来。

  林申:其实那场戏什么都没看见,拍的时候也是什么都没干。只是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导演说你能不能给她点刺激,我就推推杨幂,杨幂就在那儿晃悠晃悠。因为出去的时候,杨幂自己要做一个可能被我强奸未遂完了之后的感觉,但是她可能当时太紧张了,还是做得不太好,我就说那行,我就帮帮你吧,我就在前面,真的是晃晃她,或者是拉拉她头发,仅此而已。

  主持人:好像拍得不太过瘾的感觉。

  陈坤:实际上我个人认为,因为我在现场,跟林申有很多交流,他就是我仇恨的那个人,但是他给我的刺激是足够的。因为那个场景出来的一刹那,杨幂那个样子完全是被强奸过了的感觉(笑)。其实他们俩出来的状态特别好,他讲是在幕后做,因为作为一个专业演员,每个人都进入那个状态。但是那天最好笑的状态是我演的是我年轻的时候,特别小,高中的状态,我都觉得那个时候真是像三个小孩……

  杨幂献初吻给陈坤

  李少红:那是第一天吧。

  林申:那是第一天有台词的戏,那是第一个场景出现对白。

  陈坤:对,第一个场景。

  李少红:我们当时想这场戏的时候还有一番想法,觉得把这帮小孩约会的一个常去的地点放在一个博物馆,里边有很多标本,有恐龙,有山鸡,有羊什么那些东西,很原始性的东西。他们在一个原始人的小山洞里,那是他们初恋的约会地点,有一些原罪状态的东西。

  那天杨幂要献出她的第一个初吻。

  陈坤:献给我的(笑)。

  李少红:献给你人生中的第一个初吻,她就矛盾得呀,小女孩简直不行了,一天完全崩溃的样子。试戏的时候两个人还戴着口罩,后来被他们弄到网上去了,“他们为什么戴口罩”。其实也不是矜持到这种程度,实际上是因为博物馆弥散着福尔马林的味。博物馆的人说你们不要小看这个,这个对人体不好,你们都应该戴上口罩。其实拍的是他们的口罩,好像杨幂不愿意献出自己的吻,实际上现场的人都戴着口罩。

  陈坤:现在我才知道。

  李少红:杨幂那天痛苦得不得了,跟我昵歪了半天。可能我们经历了很多,我想原来这场戏对她这么严重,要知道就别第一天拍,对小女孩这么不公平。后来明白了,你还真是第一次初吻,太纯洁了,现在有这么纯洁的女孩吗?我当时心里还有点挺不以为然的,后来真的看她的表情,可能这孩子确实是要战胜很大的心理的障碍。

  第二件事,那天就得跟这个坏孩子演强奸未遂,她毫无体验,“我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他也帮不了她的忙。

  陈坤:他自己也紧张,他紧张坏了。

  李少红:他脸上表现不出来,但是心理我觉得不比杨幂好多少,手里都是汗津津的。

  强奸未遂连拍20多条

  林申:我从第一部开始到现在拍的这部戏,基本上演的人物也是差的很远,但都是比如一个军人,或者是像《麻辣婆媳》一个白领,或者是一个小愤青,突然演了一个有点底层的人,又是强奸未遂,又是杀人未遂,又是杀人变态,又是精神有点癫疯状态,第一场戏我也是在找状态,他年轻的时候可能是什么样子,然后再加上杨幂演得那么紧张,我又要跟她强奸未遂,杨幂拍20多条,我拍10多条。

  李少红:拍20多条主要是为了帮他们找到感觉。

  林申:导演真是不给面子,过了再来,过了再来。

  李少红:那时给演员说戏都是假的,他们根本听不进去,是慌乱、紧张的状态,有时耳朵是有屏障的,死劲跟他说,他完全是听不到,要完全战胜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办法,让他们反复演,一直演到疲劳,自己的状态已经是很癫狂的状态,已经自己不知道怎么办了,那个状态一定是他当时不知道的怎么办了,人完全失控。最后几乎跌跌爬爬从山洞里爬出来的时候完全不像个人样,我觉得那个样子可能是。要不然会很优雅这样出来,你觉得肯定没强奸,没有疑问,脸上带不出来任何疑惑。只有把他折腾到,自己都顾不得他的形象和姿势的时候,那个时候把他从后面推出来的时候,他估计满脸都是惊恐和茫然的样子,失控的样子,他见到的时候,他(陈坤)才觉得我女朋友肯定是被人干了。这个疑惑才直入他的心里面,让他茫然了一辈子,不能揭这个疤,一揭这个疤就疯了。当时拍了这个故事很重要的两个情节,一个是到底强奸没强奸,必须要在他心里揭上一个疤,揭上一个疙瘩,这个疙瘩就是那个女孩从山洞跑出来的时候,一下子撞进他怀里的那样,他一下子就困惑了,“出什么事了?”这个问号一定是要扎到他心里。第二,这个初吻一定要吻到让人家感觉相信这是第一次,是甜蜜的。没有这个的话,那个刺激没有那么深,他最后精神也不会崩溃,也不会错乱,就不会想象那么多可怕的事情,可能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发生。

  所以,第一天确实戏有点重,对他们来讲。

  黄觉绯闻多 戏里最可怜

  主持人:我们现在聊天聊到现在,我们今天只来了三位主创,好像黄觉同学没有来。

  陈坤:对,杨幂和黄觉都没有来。

  主持人:最近好像黄觉同学新闻比较多

  陈坤:啊?

  主持人:最近大家《门》在宣传的时候,接受专访的时候,总是谈到黄觉同学最近的一些绯闻(笑)是吗?

  陈坤:你要知道黄觉在我们这个戏里最可怜,跟杨幂一点关系都没有还被杀了,是杀了吗?是我幻想的还是到最后?因为这次我们请的剪辑师特别棒,其实我们这个故事整个过程是很顺畅,很简单,跟每个人的关系又是很奇怪的,可是最后的剪辑连我们自己都没有看完整,不知道会出来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最可怜莫过于黄觉,跟杨幂在电影里连手都没有拉过,到最后不知道是活着还是死了。

  主持人:好像黄觉作为一个真实的鬼出现。

  李少红:其实也不是鬼,因为在咱们电影里不能出现“鬼”。

  陈坤:真是见鬼了。

  李少红:对,是见鬼了。就像人有时会托梦一样,他等于是他的猜忌里面,可能是有很多想象,而且是怀疑,正好碰上黄觉演的这个人就出事了,他就不能排解这个事情到底是跟他有没有关系,跟他的怀疑有没有关系。其实人有时候会这样,当你怀疑你朋友的时候,你挺谴责的,你会为你的怀疑而谴责,你又挺挣扎的心里面。我觉得他在这个时候出现,实际上给了他很多信息,这些信息让他本身已经很混乱的状态更加混乱了。我觉得它起这么一个作用,基本上属于黄觉挺无辜的在这个片子里头。

  陈坤:他到底最后死还是没死?

  李少红:我觉得他是死了。

  陈坤:是林申杀的还是我杀的?

  林申:我们四个人按照这个本子演了一遍,当时很研究了这个本子,每个人都给这个故事和角色很多想象。拍摄完了以后,除了陈坤和杨幂两条线没怎么变之外,我和黄觉基本上在最后我们配音的时候看这个故事,之前这个本子不是这样看的,完全把故事剪成另外一个故事了。

  李少红:因为人的想象空间是非常广的,其实每一个人都会不一样的。它实际上有一个挺开放的叙事,它的结果是很不确定的,你可能看到的是他的一种思维的路线,但是每个观众可能有自己的路线。其实这个片子可以剪出各种各样的样式,我们实际上现在确定的是其中的一个。在这之前我们还有别的方案。

  林申:好多个版本。

  陈坤:电影拼图。

  网友:陈坤最近好像出现在李安导演《色戒》的片场。

  主持人:一脸茫然。

  李少红:现在这种故事太多了,生活中的情节非常复杂。

  全国巡回宣传走近观众

  主持人:请几位主创给大家介绍一下,因为好像从今天开始要有一个全国的巡回宣传,大概都到哪些城市呢?

  李少红:一些很重要的电影城市都会去,上海、南京……

  陈坤:南京、上海、武汉、成都、重庆、广州、深圳、北京,接下来我们还期望到更多的地方去。

  李少红:好像还有大连、天津。

  陈坤:为什么我这么说呢?我们每个人、参与这部电影的人恨不得能倾及所有的能力用最好的方式、最可能的方式推好的电影作品。但确实是对于很多,像我们现在很熟悉,如果确实有很大的财力来支撑一部好的电影去推广,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做法。我们现在是,不但我们把所有的钱都放在我们这部电影的拍摄当中,到现在后期,我们希望自己能够更近距离地到各个城市,我们也争取到各个城市去给那些喜欢中国电影的朋友正面接触一下,我们也选择了签票的方式,最后我们也停下来不要拍戏了,申申也会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会给所有的朋友推荐我们用心拍出来的电影。1月份有很多好的电影在上,但是我一定认为《门》这部电影要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我自己没有看,但是我自己要有这个信心。

  林申:四个演员都没有看过。

  陈坤:我非常感谢在这个门户网站上让所有的网友支持这部电影,在中国有很多好的电影出现,但像这一个类型的电影,特别是第五代知名导演拍这样一部电影是很难得的事情,我们也作为演员参与了这部电影很兴奋,恨不得除了大的广告牌之外,我们希望到每个人的耳朵旁说你们看吧,我就是想这样。

  主持人:也就是从新浪这个聊天开始宣传活动已经正式启动了,也告诉大家1月18日全国公映,几位主延在过后几天也会全国宣传。欢迎大家到电影院去看。

  李少红:这次我们宣传打了一个主题,我们到每个地方去,去预热市场同时也预售电影票。预售电影票是我们选择的一个独特的方式,最近距离和观众接触,而且只要观众和我们见面就会有收获,而且你能拿到你所要选择的那个场次和时间,也能同时像签书一样,能拿到我们大家会为你签这个首映的票和你想要看这场电影的票,来互动。去宣传是想带动票房,是想带动更多的观众能够来看这部电影,这个举动我觉得是最实际和是和观众最亲密的一个距离。

  主持人:告诉大家1月18日就可以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了,非常感谢三位主创来到我们新浪聊天,今天的聊天就要结束了。(鼓掌)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