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亚瑟》发布会 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25 新浪娱乐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吕克贝松来到会场 向影迷亲切挥手 注视高处记者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陪同下步入会场 发表拍片感想 吕克贝松在现场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亚瑟》发布会吕克贝松自豪公映不在意票房
与翻译进行交流 深沉思索问题 吕克贝松左顾右盼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北京首映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06年担任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后,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今日再度来到中国,为其将于本月19日内地上映的影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宣传造势。1月16日下午,影片在北京王府井举办了盛大的首映发布会。

  主持人: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今天是影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中国新闻发布会,片子的导演--著名的法国导演吕克·贝松专程赶来中国宣传这部影片。接下来就有请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先生出席发布会。

  自豪《亚瑟》在中国公映 不看重票房

  提问:第一个问题,您好吕克·贝松先生,您曾说过一生只拍十部电影,《亚瑟》是第十部,您退隐之后还会继续关注电影吗?您的公司有没有打算投资华语电影?

  第二个问题,现在像《亚瑟》这样的影片层出不穷,您觉得它对于其它作品有哪些新的尝试?

  吕克·贝松:我还是会投资好电影,首先是一部好电影,是华语的好电影就更好了,我们选择电影不分国籍,我首先要看导演是不是一个有才华的导演,是不是有吸引人的故事,这是最重要的。我本人喜欢很多中国导演。

  提问:您好吕克·贝松导演,我们是第二次见面了,现在中国导演张艺谋的电影《黄金甲》的票房已经快突破3亿了,你对《亚瑟》在中国票房的预期是什么?在全球的预期又是什么?

  吕克·贝松:首先我不是要票房,主要是我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有我的电影上映,这是我的电影第一次在中国上映。因为我们知道中国的电影每年只能引进20部左右的外国影片,所以我非常自豪我的电影能够成为这20部之一。这是一部儿童题材的影片,这部影片当中充满着爱,希望中国的父母能够带着孩子去影院看这部片子,而且它很幽默。

  提问:我提一个技术上细节问题,亚瑟在里头只有2毫米,但是从影片来看,拿出的红宝石的比例来看至少有一公分吧?

  吕克·贝松:吸管有各种各样的大小,非常遗憾您看到是非常非常小的一个细节,对于我们这儿一个大的冒险的影片来说。

  提问:吕克·贝松先生您拍2012年申奥宣传片,现在北京正在邀请世界各国的著名导演拍摄北京2008年,如果北京也向吕克·贝松先生发出邀请,他是否会接受这个邀请?

  您对2008年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您自己有一些什么看法?

  吕克·贝松:已经邀请我拍摄2008年奥运会,但是我被拒绝了,首先是时间的问题,没有时间,而且因为我已经为我的国家、法国拍了2012年申奥的片子,如果我这个时候马上又来答应中国拍一个申奥的片子,对我来说情绪上还没转化过来,我想说的是我对于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我个人是非常非常高兴的,到2008年如果我能够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我会非常高兴的。但是我来是作为一个观众,而不是来工作。

  热衷文化交流 并非抵触好莱坞

  提问:吕克·贝松先生,有一个问题,在我们看来您在中国来说是一位比较有争议的导演,一方面您在猛烈抨击好莱坞电影,对它的商业化进行抨击,但是现在您的电影也在逐步走向商业化,就像这次来中国也是进行高调的宣传,您怎么看艺术电影和商业电影的关系?您是在寻求一种融合吗?

  吕克·贝松:首先我想说我并不是真的是抨击好莱坞的电影,他们有很多好电影,我是拍摄我自己想要做的电影。我已经拍摄的十部电影可以说部部都是不同的,在这十部电影当中,比如我觉得商业和艺术并不是不能够真正界定,比如我在一年年前拍的《天使A》这部影片,是用法语拍摄的,发生的故事是在巴黎。像这么一部影片的背景,并不是商业性的电影,可能做的是一个更加针对普通群众的影片。像这样的影片确实是比较困难的。现在我拍摄的《亚瑟》这部影片是针对孩子,我们的观众群体又有所不同。可以说我所有的十部影片,在整个拍摄过程当中,我为什么拍摄它?是因为我想要拍,我想要表达。

  我作为一个欧洲人,我非常喜欢能够和不同国籍的人、不同文化的人去交流。比如我之前和李连杰有一些合作,之间的合作是中国和欧洲文化的交流和合作。好莱坞有自己的好电影,我拍好自己的好电影就行了。

  五年半之前没有一个人帮助我,我只是想讲述一个故事,我们开始了《亚瑟》这部影片的制作。那时我完全没有办法酝酿五年之后我们的票房是有什么样的期待,观众会喜欢看什么样的电影。不能说我现在回过头来再去看它,说我现在取得了一些好的票房,就是一部商业电影了,不能这么说。

  提问:《亚瑟》算是您第一部在中国正式上映的影片,为什么选择这么晚才想打开中国电影市场?中国电影市场对您意味着什么?

  另外,听说您不拍电影之后,准备投身到公益事业,会不会选择运用电影或者是其它艺术形式投身公益事业呢?

  吕克·贝松:我之所以这么晚才进入中国的市场,其实是因为在中国每年只有20部外国影片引进的数量限额。之前我们要进来,是因为中国政府在选择,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就是要保护本国的电影。我本人不知道到底是用一些什么样的标准去选择的,现在这部《亚瑟》电影被选中,我非常荣幸。至于之前为什么没有来,确实是因为之前没有人提出我们要引进我的电影,也没有得到允许。

  第二个这个问题要说起来需要很长时间,时间不够。

  《亚瑟》选择了我

  提问:您即将结束您的电影导演生涯,为什么要选择一部动漫作品来作为您的导演生涯最后一部作品?

  您对中国的动漫电影市场怎么看?

  吕克·贝松:应该说是电影选择导演,而不是导演去选择电影。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有一些自己想要拍摄的东西就产生了变化。我开始想拍《亚瑟》这部影片的时候并没有想太多,其实主要是来自于我在拍摄《第五元素》的时候,当时和我一起合作的一个人,他当时在拍摄过程当中就带着《亚瑟》的原型见我,说很想拍摄跟这个相关的一部影片,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就在一起做。可以说我并没有刻意选择拍哪一种类型的电影,而是随着自己想要做什么,我随着自己本能想要做的东西拍电影。

  中国的动漫是很不错的,我们现在还需要让它能够走得更远,能够做出更多的作品。在中国已经有非常多动画故事的资源,有很多很多非常棒的故事,我们可以从中做很多文章,做出非常好的动画、电影。

  提问:这次这部电影最想表达什么?这部电影最令人感动的是什么?

  吕克·贝松:我在这部影片当中最想表达的是童年。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孩提时期你学到的东西对你一辈子都终身受用,在孩子的时候你感觉到的一些非常敏感的情感等等,将会对你一生产生影响。我这部电影尤其想在孩童时期对它致以敬意,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有美好的未来,这时你可以大有作为。我在影片当中想对孩子讲述的一些东西是爱、善、恶、种族歧视、环境保护等等,很多很重要的题材都想在影片对孩子讲述。

  因为我每天晚上打开电视机,我看到的电视机里面的新闻,讲述的都是一些战争或者人们只是为了挣钱而偷窃,或者我们破坏地球、破坏大自然等等。我每天在电视当中看到这样的新闻,我作为成年来讲我觉得非常对不起孩子,对孩子来说我们给他们留下了这么一个世界,可以说是满目疮痍的世界。我通过这个影片,想表达对孩子们的一种抱歉,作为成年人来说,我希望通过影片能够给他们更多的爱、更多的希望。因为我自己也是父亲,带孩子去看这部电影,对他们来说是给他们一份非常好的礼物一样。因为在这部影片当中充满着美丽、爱。

  喜爱中国电影 收买“石头”版权

  提问:第一个问题,您讲过拍完这部《亚瑟》之后,您希望能够花更多时间帮助青年导演去实现他们的电影梦想。昨天在电影学院讲课的时候,您提到有一部中国电影叫《可可西里》,您非常喜欢,这部电影的导演陆川今年也在筹备一部新的电影《南京南京》,我不知道您对他的这部新作品有没有感兴趣?您的欧罗巴公司对它感不感兴趣?

  第二个问题,您投资戴思杰导演的电影叫《植物学家的中国女孩》,您为什么会对这部电影感兴趣?

  吕克·贝松:我首先要说我自己非常喜欢《可可西里》这部影片,一年前陆川给了我《南京南京》剧本的脚本,我看了以后觉得很有兴趣,我们很有可能会合作,现在还不能说确定会合作。

  第二个问题,是因为剧本写得很不错,导演也很好。不能说导演不怎么样,剧本也很凑合,就是因为在中国我们就去投资它。

  另外一部影片,一星期前我们刚好买了《疯狂的石头》在法国的发行权,我觉得这是非常棒的一部影片,我希望把它呈现给法国观众。当我能够用我的力量去帮助中国导演的时候,只要我有这个机会,我会非常荣幸地帮助他们。

  提问:吕克·贝松导演您好,今天来了很多喜欢您电影的朋友,但是今天语言是一个很大的障碍,您的《亚瑟》引进到中国,有没有想过用汉语跟中国的观众交流,您能不能用简单的汉语跟中国的观众打声招呼?

  吕克·贝松:学中文对于法国人来说太难了,我可能学不会。不如你先说一句法语吧。

  提问:吕克·贝松导演,我有两个问题。

  第一,影片非常精彩,我很希望能够看到它的续集,不知道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贵公司会不会拍续集?

  吕克·贝松:首先非常感谢你喜欢影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现在在欧洲和在法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也就是说连续四周这部片子在法国本土创造了票房奇迹,整个欧洲的票房也非常可观。我当时拍《亚瑟》的时候也就是为了看会不会受到观众的喜爱,这么来看这部片子在欧洲所取得的成绩,我非常高兴,我可能会拍续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