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独家点评 斯科塞斯夺得两个小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08 新浪娱乐
奥斯卡独家点评斯科塞斯夺得两个小金人

奥斯卡独家点评斯科塞斯夺得两个小金人 奥斯卡独家点评斯科塞斯夺得两个小金人
奥斯卡独家点评斯科塞斯夺得两个小金人
张一白与陈大明 嘉宾与主持人畅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一白:他这个最佳歌曲有个是《难以忽视的真相》,是纪录片的歌曲。

  主持人:中国电影里好像没有放主题曲的习惯。

  张一白:有啊。

  主持人:好像我印象中最近上映的都没有主题曲,《爱情呼叫转移》有一个。

  陈大明:有啊,我那个有。

  张一白:我那个也有,《夜宴》

  伍仕贤:大片都有,《满城尽带黄金甲》,其实亚洲的电影里反而我觉得主题曲的概念还是挺强的,比美国还强。

  主持人:因为我感觉咱们这边用主题曲也是有明星吸引力的考虑,比如说刚才提的《夜宴》《黄金甲》什么的。

  张一白:《夜宴》还是挺好听的。

  碧昂丝做喜剧花瓶 《追梦女郎》演绎亲身经历

  主持人:今年奥斯卡的广告是出了很多心思在做,比如微软公司买了三个时段,有两个15秒,一个30秒,把这几个时段连在一起讲了一个故事,用这种方式推销自己产品。不像超级碗,超级碗的产品更强调震惊的效果,他要强调新鲜感,奥斯卡就是强调品牌。

  现在又回到了主会场,在讲《追梦女郎》的情况,这是根据一个真实的事情改编的,也是三个女孩儿追逐自己梦想的故事,她得了八个奥斯卡提名,但没有最佳影片的提名,现在介绍影星,碧昂丝,詹妮斯哈德芬,现在是由这几个人开始唱影片里的主题曲,这是尼娜若斯在唱,今年唱歌的环节是让三个人唱另外对方的歌曲,这首歌在影片里应该不是他唱的,今年尼娜若斯和碧昂丝基本都是来陪练的了,歌舞片传统其实在好莱坞一直比较抢,但今年《追梦女郎》为什么没有最佳影片提名呢?导演也没提?

  伍仕贤:可能就是从创新的角度。

  主持人:据说提名投票的时候他票数非常之低,在前十名之外,好像还不如《人类之子》

  陈大明:这种片子拍不好很容易拍成一个励志的,这个非常好。

  主持人:现在演唱结束了,现在开始单独唱,这也是影片里的一首插曲,讲讲去年的最佳歌曲,去年最佳歌曲是讲黑人的DJ的,那个歌曲好像比较符合青少年的口味。

  陈大明:他演员演得非常好,他没得奥斯卡,提名了。

  主持人:他之前在独立电影界里面反响都非常好。碧昂丝,几位嘉宾觉得碧昂丝在电影里表演得怎么样?她演得还可以?

  伍仕贤:演得还行吧,但是没有出彩,但是算是第一次有这种正规的重要的这种角色。

  主持人:对,他之前好像都是演比较喜剧花瓶的角色。

  伍仕贤:但是我觉得主要是这个人物本身有喜剧性。

  主持人:碧昂丝就是真实故事里那个乐团的女主角,后来就单飞了,那个原形至今不看这个电影,不肯为这个电影做宣传。尼娜若斯又上来了,这三个人唱得有一段时间,聊聊《阳光小美女》。

  陈大明:现在我觉得《通天塔》会竞争得厉害。

  主持人:《通天塔》现在只得了一个音乐奖。

  陈大明:也有可能,从目前来看这个奖有可能会给《阳光小美女》。

  主持人:我觉得应该是吧(笑)

  陈大明:我刚开始觉得可能会给《通天塔》,但是现在我的观点改变了。

  主持人:如果《通天塔》没得奖的话,今年的阵容就有点亏了。

  陈大明:那也已经很好了,已经得了戛纳最佳导演。

  主持人:这其实也说明我觉得奥斯卡跟去年一样。

  张一白:要这么说的话,《无间道风云》也没拿什么奖。

  主持人:《无间道风云》主要是给导演,改编剧本他也得了。

  张一白:《通天塔》没有拿什么大奖。《阳光小美女》我自己个人挺喜欢的。

  主持人:我已经赌输一个单元了,外语片单元已经输了。

  现在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下面只剩大奖了。今年《追梦女郎》只得了一个奖,最佳艺术奖,如果没记错的话,今年肯定是学院又比较侧重于政治化的题材,对《追梦女郎》这样的片子不太喜欢,还没有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提名,也能看出人缘不好。但是总觉得这个奖,一个歌舞片没拿最佳歌曲奖有点奇怪,大卫格尔现在底气又足了。

  张一白:到现在我倒觉得《通天塔》拿最佳影片可能性比较大。

  主持人:他如果再不拿就基本上是白提名了,《通天塔》提了七个,现在还没有大奖给他呢。

  张一白:因为他现在手里还有一个最佳导演,还剩男女主角,最佳影片。

  主持人:奥斯卡也是特意把这几个奖压到最后,今年其实节奏已经很快了,我觉得台上领奖的人也很自觉,没有特别赖上不走的(笑)《女王》现在好像还没得奖。现在在介绍《阳光小美女》,最佳影片的提名之一,非常可爱的一个电影,演员阵容其实挺强大的,只不过大家可能不太熟,《四十岁老处男》的男主角。

  张一白:其实包括找的演员也很符合这个型,而且不是说那种老搭档的那种演员,这个组合挺新鲜。

  主持人:这个片子在美国口碑非常好,所有人都非常喜欢,而且票房是6000万了。维尔史密斯现在上台要颁奖,他是两次最佳男主角提名,他今年也是最佳男主角的候选之一。

  张一白:咱们赌谁?

  陈大明:《女王》海伦-米伦。

  张一白:我从头到尾就渴望有黑马。

  主持人:现在是今年新设立的一个小环节,由美国一些著名导演拍关于电影的小片段,这个片段里是集合了很多经典电影,这是约翰福特的电影应该是,迈克尔曼一向是以拍城市著称的,拍《盗火线》、《借刀杀人》,《洛杉矶》拍得非常好,这个是中情局那个电影,叫《德国好人》,这是阿里,这是著名的纽约派导演,这是杰米-福克斯,奥斯卡影帝。现在都是经典的演员,挑选的台词也是比较经典的,超人,这是《超人归来》最新的片段,刚才是《仁义杀手》,汤姆库尔斯,讲基督教,讲人类未来,《教父》,这是八面人阿尔-帕西诺的新版,这是八顿将军,把美国所有的社会和国家史上重要的人物都列出来了,这应该是《硫磺岛家书》了吧,《锅盖头》,这是到战争题材了,《拯救大兵瑞恩》,这个小短片剪的有点儿,我觉得没什么确定的主题,这是《美国梦》的片断,这是林肯,刚才亨利富旺达演的少年林肯,充满了很多美国符号,比如国旗,还有爵士摇滚乐,今年晚会气氛确实挺欢快的。现在又有一个嘉宾上台颁奖,凯特-温斯莱特,剪辑了,刚才我们一直在说《通天塔》是吧?

  伍仕贤:我是猜最大的冷门的话,也是《93号航班》,我觉得有那么一点儿戏。

  陈大明:我觉得《人类之子》。

  主持人:现在又在播片断了。

  伍仕贤:不是《93号航班》的话,反正《通天塔》是最明显了。

  主持人:这是《血钻》

  张一白:《血钻》挺好看的。

  主持人:我一向很喜欢《血钻》导演的,这是《人类之子》的片段,《人类之子》强烈推荐大家去看啊,片段,这是《无间道》,《无间道》里也是大牌云集,随便拽出来一个演员就是大牌(笑)好,《93号航班》来了,《93号航班》我真的看不出剪辑来,就是摄影比较晃,这也是以纪录片风格重现911当时的悲剧。好,结果是《无间道》。

  这是梅格-瑞恩吗?现在还看不清,是朱迪-福斯特,她说两周前她有一个朋友去世了,虽然他们已经走了,但是他们的欢笑,快乐的回忆还跟我们在一起。现在在播放回忆的片段,应该都是去年逝世的这些明星,她是《第三个人》的女主角,很多人我们可能都不知道已经去世了,《雨中曲》的女主角珍-怀特,老好莱坞的笑星基本已经……,现在在播放每个人的片段,现在除了演员还有一些行业工作者,比如说摄影、编剧、制片人,《猫和老鼠》的制片人,包括制景,不过基本上看现在这个样子都是四、五十年代的人,三、四十年代的人,《神探沙福特》的男主角,《天堂电影院》里的男主角,这些演员其实在国内都不是很有名,还有一个日本演员。

  陈大明:这个人我认识,是日本演员。

  主持人:还有一个作曲家也去世了,最后到了罗伯特-奥特曼,这是大家最敬仰的一位导演,终身成就奖的得主,每年奥斯卡都有这么一个环节,向老人致敬。现在又是广告时间,行,那就是最佳男女主角了,奥特曼可能还会再说一下,奥特曼是戛纳、柏林、威尼斯的三冠王,都得过最佳导演,奥斯卡给过他最佳成就奖,没给过他最佳导演奖,彼德-奥图尔也是从来没得过奖,这次也算第八次提名。

  伍仕贤:大家也是最熟悉,也是《末代皇帝》了。

  主持人:《末代独裁》又叫《最后的苏格兰国王》,男主角极有可能得今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好,现在奥斯卡又回到现场。

  伍仕贤:咱们这个像球赛直播(笑)

  海伦-米伦拿下最佳女主角 成“女王”专业户

  主持人:看看现在颁奖的是谁,主持人说刚才就是我们的节目,已经完了(笑),这是在开玩笑,他拿着耳麦在跟现场导演联系,问什么情况,说我的错,我的错(笑),这主持人是非常不错的,她说导演告诉我还有几个奖没颁,所以还不能结束。

  现在是最佳女主角了,女主角现在是最没悬念的一个奖,现在是《女王》,海伦-米伦不只演了伊丽莎白二世,还演过伊丽莎白一世,专门演女王了(笑),现在是斯特里普,他人缘特别好,凯特温斯莱特今年好像33岁。

  张一白:我希望我们的预测错了,给斯特里普。

  主持人:现在颁奖了,果然是海伦-米伦,海伦-米伦当年也是美貌与智慧兼并的人。

  伍仕贤:当时有一个副导演还是谁跟她说,四十岁以后才能有戏。

  主持人:她说谢谢学院,姐姐告诉她所有孩子都喜欢大明星,她现在成了大明星,她要把这个奖跟其他获得提名的演员一起分享,台下四个人还挺诚心诚意的在为她高兴(笑)。

  陈大明:因为有的人知道自己没戏了。

  主持人:她现在在说伊丽莎白女王本人,在说她持久的勇气,如果没有她我肯定不会站在这儿,所以把这个女王给她。其实致奖词跟前面没什么区别,金球奖也基本上是这样。

  张一白:她这几年已经拿N多了。

  主持人:摄像机一直跟着海伦米伦在往后台走。刚才说海伦-米伦是女王专业户,她不只演过伊丽莎白一、二世,而且还给埃及里的女王配过音,还给白雪公主配过音,今年很有意思,所有人都拼成一个手枪形状打出一个子弹。后台这些人也在说,如果你没听过《难以忽视的真相》歌曲的话也不奇怪,他肯定也得了得了最佳歌曲有点儿奇怪。今年后台的戏特别多,工作人员在刷小金人,现在又进入广告时段了,现在看到的是《三百勇士》的宣传片,是今年的大片,完全与电影渲染古装的战争片,是讲希腊温泉观战役的,现在最佳女主角没有什么悬念。

  现在主持人又拿一个吸尘器在台下吸尘(笑),提醒女嘉宾们都把裙子提起来,什么人把什么感谢词掉到地上了(笑),去年最佳女主角得主瑞斯-维斯彭来颁奖,她肯定是颁最佳男主角了。今年最佳男主角单元都是一些问题人物,从钻石的走私犯,到卧底,黑帮,还有人生危机、中年危机的白领工人。彼得-奥图尔在《维纳斯》里面演一个忘年恋的老头,威尔-史密斯在追求幸福里演一个父亲,是很感人的一个角色,最后重量级演乌干达的独裁统治者,看看是谁?果然是弗雷斯特-惠特克,他要念稿。

  张一白:男演员演到这个份上拿个奖不难,尤其你不是男一号,一直演男配演到后来。

  主持人:他妻子非常漂亮,他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

  伍仕贤:我最喜欢,我最希望赢的是《阳光小美女》,但是我觉得会赢的是《通天塔》。

   斯科塞斯如愿以偿 拿到最佳导演与最佳影片奖

  主持人:他最后说我要把这一生得的奖带到下一生去,感谢上帝,感谢妻子。好,现在应该是最佳导演奖了,这肯定是有准备为马丁·斯科塞斯助阵的,大家欢呼了,现在拆信封,马丁·斯科塞斯终于拿了最佳导演奖,26年奋斗多年之后终于拿了最佳导演奖,六次提名最伟大的导演之一,现在全场起立鼓掌,马丁·斯科塞斯今年终于如愿以偿了,天哪,要跟这三个好朋友先一一拥抱一下(笑),看看马丁·斯科塞斯怎么说?马丁·斯科塞斯太逗了,谢谢你们,快快快,别说了,别吵了,谢谢,全场都在口哨欢呼一片。

  张一白:这有点儿像终身成就奖。

  伍仕贤:要不要再检查一下信封,是不是念错了。

  主持人:他说我认识37年的好朋友给我颁这个奖实在太兴奋了,感谢华纳公司,感谢制片人,感谢刘伟强,感谢了摄影和音乐,最后说点儿自己的,感谢所有的演员,希望可以继续合作,感谢大家那么希望我能获奖,感谢了一个7岁的小观众,一边看一边大呼小叫,马丁·斯科塞斯的致词一向这么迅速,现在三个人一起陪马丁·斯科塞斯下场。

  陈大明:马丁·斯科塞斯历来是好莱坞不是特别喜欢的导演,有一年米高梅的创始人来谈到所有的明星都愿意跟他合作,都愿意演一个小角色都可以,免费演都可以。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导演本人就是生活中特别可爱的人,每次他不得奖我都特别难受。现在是在介绍最佳影片的《女王》,下面应该是最后一个奖了吧,最后一个大奖。

  张一白:颗粒无收啊(笑)

  陈大明:美国可能会更喜欢《阳光小美女》。

  张一白:《通天塔》对美国观众确实比较抽象,累,但跟观众也没关系,他是知识分子。

  主持人:最后颁奖的是杰克-尼科尔森,去年就是他颁的,现在是最佳影片的最后一个单元。

  陈大明:说不定真给《无间道风云》。

  主持人:这个奖是颁给制片人的,今年制片人奖励数目减少了,去年是5个,今年是3个,所以很多人会争这个头衔

  伍仕贤:这确实应该给跟影片有主要关系的人。

  主持人:拿信封出来了,天哪,《无间道风云》得了最佳影片。

  陈大明:我说什么?我有预感,真是(笑)我的预测是对的,我刚才说可能会给这个。

  张一白:确实中间让我有一点含糊了,我一开始就说《无间道风云》。

  主持人:他说我站在这里,是马丁·斯科塞斯拿了奖之后感到无比的快乐,他感动成这样真是很少见。

  伍仕贤:我个人认为这里面最值得的是《通天塔》还有《阳光小美女》,这两个我觉得是在这五个里面最好看的片子。

  张一白:我自己喜欢《通天塔》和《阳光小美女》,但是这里面输的最惨的就是《通天塔》,但是它确实对奥斯卡来说这个电影太复杂了。

  主持人:我觉得他们可能不希望墨西哥的……

  伍仕贤:我觉得跟种族没关系,但可能就属于本身这个片子属于是。

  陈大明:可能跟去年的《撞车》有点儿撞车,因为他拍的最失败的这一段也是美国的一部分,他拍的最好的一段是摩洛哥和日本,但是有些电影不完美就是它的优点。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电影无非就是票房好,五个电影里票房最好的,再说其他方面,我觉得可能是这样,因为学院里面可能演员比较多,演员会比较支持全明星阵容的《无间道》。

  陈大明:也不能这么说,这个片子就是一种内疚,出于一种补偿,因为他年纪这么大了,你说马丁还能拍几部片子。

  主持人:我觉得这有点儿名不副实,我觉得《飞行家》都比《无间道风云》好。

  陈大明:《飞行家》里面有一些创新的东西。

  主持人:今天我们新浪奥斯卡直播就先到这儿,祝大家看得愉快,今天晚上应该电影频道还有奥斯卡现场录像,大家届时收看,谢谢大家!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