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08 新浪娱乐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张一白 伍仕贤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陈大明 三位嘉宾与主持人热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斯科塞斯如愿以偿获双奖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海伦-米伦演各种“女王”成专业户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嘉宾点评男配女配 伍仕贤炮轰马克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盛赞期待斯科塞斯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喜剧花瓶碧昂丝“追梦”演亲身经历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男主角竞争激烈 莱昂纳多对抗惠特克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海伦-米伦游走于西班牙与好莱坞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最佳影片《无间道风云》PK《通天塔》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绝代艳后》击败《黄金甲》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追梦女郎》选角曾有7百竞争者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德国第二次夺得最佳外语片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通天塔》与《撞车》剧本相似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古装美术成中国品牌 缺少现代设计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杨紫烨凭《颍州的孩子》获最佳纪录短片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奥斯卡国际性日趋完善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嘉宾讲解音效剪辑与混音奖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嘉宾点评四部提名动画长片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绝代艳后》打造奢华宫廷视觉盛宴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剪辑奖《通天塔》较量《人类之子》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独家做客点评奥斯卡(组图) 《黄金甲》落选不算遗憾

  新浪娱乐讯 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北京时间26日早)举行,新浪娱乐全程直播颁奖典礼,并邀请了导演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于26日9时做客新浪聊天室,为网友在线点评奥斯卡颁奖礼。资深影评人谷峪主持聊天,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分析。共同分享这一年度电影盛典。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评奥斯卡 期待斯科塞斯拿奖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聊聊本期的奥斯卡,今天的嘉宾一位是伍仕贤,还有张一白。现在红地毯尚在进行中,今年跟往年不一样的是没有公布颁奖顺序,也没有透露具体颁奖人颁什么奖项,但是据说关于所有演员类的奖项都会在节目的三分之一时段播出,另外一点,今天会有三个重量级嘉宾给最佳导演奖颁奖,所以从今年阵容来看今年最佳导演奖肯定会给马丁-斯科塞斯了,因为这几个人是好朋友,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就是美国新浪潮的主办。提到斯科塞斯他能不能在六次提名之后终于拿到最佳导演奖,现在问一下几位嘉宾对斯科塞斯怎么看的?

  伍仕贤:这个我觉得大家也都知道,肯定光从你报的嘉宾的名单就知道肯定就是他了(笑),而且有点特别变态的玩笑,好像觉得每次提名就是斯科塞斯,肯定那几年跟他比拼的那些片子或者那些提名的导演都挺有倾向力的,但是按道理应该是评今年最佳导演,但是奥斯卡经常喜欢在某些情况下公平的平衡一下,分这些奖项。所以斯科塞斯获这个奖也是应该了,因为这么多年了,而且大家也知道他是必须的(笑),虽然我个人认为从一个观众的角度,我个人是比较喜欢他以前的几部作品,我觉得《无间道风云》也不是他最好的影片,但是这个阶段来评的话肯定把这个给他了。

  主持人:对,张一白导演?

  张一白:我觉得他早就应该拿这个奖了,其实他的早期作品我觉得拿这个奖更应该,问题是可能奥斯卡它早期的作品,对于奥斯卡来说的话是一个另类的东西,但是实际上从电影史上,从后来来看,其实它的意义,它对电影史的意义,对电影的意义它早期的作品,像《出租汽车司机》那些就更有意义一些。其实现在的电影,最近他几年的作品我倒觉得更像一个美国电影,好莱坞电影,我觉得就是那种,可能就是更应该拿奥斯卡了(笑)就是这个意义了。

  主持人:两位导演都觉得《无间道风云》应该不是他最好的作品,但是到这个时候必须他拿这个导演奖?

  张一白:当然一个导演的命运,他从影的里程真是很难说,但是你要想到在奥斯卡的历史上,尤其是近十几年在奥斯卡这个历史上,有那么多人拿到最佳导演,有那么多人拿到各种各样的奖,能够还有这样旺盛的创作的生命力,还有那样的一个精神去拍电影的,我觉得好像也不太多。所以说其实他应该拿终身成就奖(笑)

  伍仕贤:我觉得每个导演都最怕终身成就,好像觉得差不多了,要退休的感觉。

  主持人:那么两位对今年最关注的单元是什么?

  张一白:我对所有的单元都关注,其实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都是比较关注的了,悬念比较大的单元。

  主持人:那最佳影片你们看好哪一部呢?

  张一白:最佳影片我自己觉得《无间道风云》拿的可能性是有的。

  伍仕贤:我有另外的看法,我觉得《无间道风云》首先它是翻拍的一部影片,第二,大家已经知道肯定马丁·斯科塞斯会获这个最佳导演,所以觉得已经行,大家要提名给他,不一定非要给他这部影片,所以可能让我猜的话,我觉得《通天塔》可能会是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主持人:好,现在再介绍一下第三位嘉宾,他就是《鸡犬不宁》的导演陈大明

  陈大明:不好意思,刚才路上堵车。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是一大早起来看这个直播,非常关注今年奥斯卡的结果。

  陈大明:是,我觉得今年奥斯卡是很有意思的。我非常关注一是最佳影片,二是最佳外语影片,我非常喜欢今年的《窃听风暴》,我觉得它应该得。

  嘉宾点评最佳影片 《无间道风云》PK《通天塔》

  主持人:这是一个观点。那先说最佳影片?

  陈大明:我个人比较喜欢《通天塔》,我觉得《通天塔》目前来说我比较看好,因为从各个方面,对奥斯卡比较喜欢的电影,反战,关注的也比较现实,全球化嘛。

  主持人:然后对马丁·斯科塞斯有什么期待吗?

  陈大明:如果今年给他最佳导演奖,我觉得完全是一种鼓励奖,过去的奖没给成,这个奖现在要补一下,但是我觉得《无间道风云》确实拍得不好,我个人特别喜欢马丁·斯科塞斯,从早期的电影《愤怒的公牛》等等,非常奇怪这几部都没有得奖,该得的时候没有得,现在没有得的时候大家似乎觉得有点儿愧疚,我觉得应该给一个终身成就奖,应该弥补一个奖,说奥斯卡应该设一个什么奖。奥斯卡相对来说的遗憾比其他电影遗憾相对少一些,因为毕竟评委非常多,比如今年的《窃听风暴》,后来我跟美国的综艺杂志的影评人聊天的时候,他说这个影片写得非常好,他说见了这个导演,这个导演当时非常抱怨,说被柏林电影节拒绝了。

  张一白:柏林电影节主席今年有个解释,说去年已经选了四部还是五部德国电影,所以在去年的电影节……

  陈大明:后来说你来可以,来到我们的全景单元,当然非常可笑,德国出一个《窃听风暴》的电影,是多年不遇的一个好电影,不管是从艺术上,从欣赏上这个电影非常好看,居然被艺术电影拒绝了。

  主持人:现在据最新消息,颁奖典礼两分钟后开始,奥斯卡红毯刚刚结束。开始之前先介绍一下我的同行,他的任务比我重多了,他是奥斯卡颁奖晚会历史上第二个女性主持人,以女同性恋身份公布的女主持人,叫艾伦-德-詹妮斯,今年之所以选择她,我觉得跟奥斯卡整个它的风格定位也有关系,奥斯卡今年主要有一个体现喜庆,体现欢快的这么一个风格,从海报设计到主持人选择都体现这一点,这个主持人的特点是比较善于调和幽默和讽刺之间的度,他不像前两届的主持人,他们对好莱坞明星有点儿冷嘲热讽,所以台下的明星不太买账,所以今年换了一个圈里人都非常喜欢的人。

  张一白:“阳光小美女”(笑)

  主持人:现在几位导演应该有两票投给了《通天塔》,一票投给了《无间道风云》。

  张一白:但是我更喜欢《阳光小美女》,但是我是觉得它获不了,如果出黑马的话就应该是那部了。

  陈大明:我认为《通天塔》比《阳光小美女》拍得好,《阳光小美女》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电影,但是我觉得从形式上,从故事的意义上《通天塔》拍得非常有意思,我觉得《阳光小美女》是一个设计非常好的喜剧,所以说它讲了一些很现实的东西,总体这个片子还是一个喜剧,它有很多的设计成分。《通天塔》也有设计成分,但它抓住一种人生存的状态,我觉得这点拍得非常的,尤其拍日本这段,我在日本待过,我觉得一个不是日本的导演把日本的生活状态拍成那样是非常了不起的。

  主持人:但是我个人还是倾向于《阳光小美女》会得奖,今年关于这三个片子之间的竞争有很多种说法,有很多种支持的声音,一个是《无间道风云》,然后是《阳光小美女》,然后是《通天塔》。

  张一白:当然我也不太了解奥斯卡的取向,因为《通天塔》作为一个导演来说我觉得似乎是太元熟,就是它有闪光的地方,有些地方确实我看了也觉得挺震撼。但是我觉得它似乎,我谈的就是我个人对这几个导演的好恶的评价,但相对于它之前的两个作品来说那种力量感,那种东西我觉得就显得元熟了,就是他想说的这个道理是一个很正常的东西,我没觉得它在这个主题的挖掘上给我有一个多么深的,或者一个新的东西,他谈的隔绝,谈的沟通不可能,到沟通的可能,但是他放在一个当代的和平和战争这个大背景下,他阐述的东西其实就是很好莱坞的,他不像《21克》那种关于救赎,《爱情是狗娘》的那种东西,他能对世界有一种别具一格的东西,就是你觉得我怎么没来看这个生活,我怎么没来看这个世界?

  我倾向于《无间道》,是因为我确实是比较同情马丁·斯科塞斯的(笑),但是我觉得我更倾向于,实际上我还是比较喜欢《阳光小美女》的,很多人都说《无间道》这个故事我们早就了解,因为是翻拍的香港故事,我们知道结尾,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么一个故事在马丁·斯科塞斯的手中确实有了,它像马丁的电影,有力量的,有生命了,不像香港那个片子那样的漂亮、干净,那么元熟,你在中间看得出这是一些有劲的人,一些有力量的人,一些粗糙的人,确实他把一个现成的故事,很有名故事你能融入自己的生命是很难的。

  伍仕贤:而且他最成功的是把那些人物拍得比原版的《无间道》有意思多了。

  陈大明:我个人认为原始的《无间道》它有一个特点,它的特点并不是走人物,而是走人物关系,这两个人物在不同的环境下长大,一个当了卧底,一个到黑社会当卧底,两个卧底,并没有更多强调人物内心的世界。我觉得马丁·斯科塞斯在这个片子里确实像伍仕贤说的,走的人物内心世界,他的长相历来是这样的,但这个电影我觉得人为的非常做作,我觉得片子拍得非常做作。以往像《好家伙》那个有暴力是有道理的,这个有暴力是没有道理的,完全那个暴力似乎是为了暴力而暴力的,失去了有机的联系了,我个人这样认为的。我个人更喜欢马丁·斯科塞斯早期的一些电影,《无间道风云》之前很多人都说这个片子拍得比香港的《无间道》好,但是我觉得不是这样,原版的《无间道》拍得很简练,很有意思,但是到了马丁手里就非常复杂。

  主持人:对,关于这个片子我们很多观众看过港版的《无间道》了,再拍美版的可能大家的兴趣就会减少。

  陈大明:任何的翻版都不好,你翻拍成一个美国电影肯定会失去一些光彩,除非这个电影是18世纪的电影,或者讲的古代故事你重新翻拍,那意义就变了。

  索菲娅-科波拉《绝代艳后》成服装设计奖大热

  主持人:但今年《无间道风云》可能还会得最佳改编剧本。现在据最新的消息,主持人的开场白是这样的,有人想得奥斯卡,有人想主持奥斯卡,我现在如愿了。刚才有网友非常感兴趣的问题,今年有一个中国电影,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提名最佳服装设计,不知道几位嘉宾对这个奖项有什么看法?

  陈大明:我觉得这个《满城尽带黄金甲》服装提名确实应该是冲着服装去的(笑),就是看我们花多少钱,我们的衣服一样设计得很漂亮,我觉得《满城尽带黄金甲》应该去参加时装大赛这种提名,因为确实漂亮,作为影片只是一个设计的非常华丽,衣服不见得是……

  主持人:就是在技术层面?

  陈大明:对,因为评委看这方面的时候,看服装的时候,往往容易往这个方面走,倾向于古装片,服装会花很多的设计,花很多的钱。有的服装如果很朴实的,像《通天塔》它的衣服,服装,为什么不可以比《满城尽带黄金甲》这样的服装好呢?因为他不显山不露水,他穿这个衣服就像这个人物。

  伍仕贤:我觉得《绝代艳后》会拿,你要投票吧,比如没看吧,他就先看他投的那一票,所以这个片子可能当时有更多人关注,像《迷失东京》之后的一部作品,很多人会看,我要猜的话会猜《绝代艳后》。

  陈大明:《绝代艳后》那部电影非常棒,我觉得这个片子我可以百分之百保证是最佳服装。

  主持人:好,我们先定这个最佳服装奖(笑)

  陈大明:对,因为它跟整个气氛是有联系的。

  主持人:现在第一个奖已经颁出来了,《潘神的迷宫》是最佳艺术指导。

  伍仕贤:这个也是在我博客里预测的,它会得最佳影片,但是我不太喜欢,因为它故事比较乱,一会儿走政治,一会儿走魔幻,但是我觉得他获这个奖美术确实做得不错,因为可能国内观众还没有机会看,看了之后就会知道为什么获奖,确实从美术的角度,包括从不管是制景也好,包括从整体服装等等,他得监管一切,这点做得挺好的。

  主持人:实际上之前《潘神的迷宫》已经获得了好莱坞艺术指导工会颁发的最佳艺术奖,他们行内已经给他这个确认了,所以得这个奖并不意外。《潘神的迷宫》到底能不能得最佳外语片,它跟一个墨西哥影片一个德国影片,是有力竞争。

  陈大明:目前我来看《窃听风暴》还是最好的。

  主持人:之前颁奖奥斯卡之前,好多美国权威的媒体,都为《窃听风暴》振臂高呼,它确实是非常好,我个人承认它是非常好的电影,而且从题材,从最后的剧本,到导演都非常好。

  陈大明:对,演员演得非常好,《窃听风暴》里的演员挑得非常好。

  伍仕贤:我对《潘神的迷宫》有点失望,因为他挑的小女孩儿,我觉得她演得实在是……她长得是挺可爱,但是我觉得她那种感觉老觉得有点儿迟钝还是怎么着,反正就是说不是很灵的那种感觉。

  主持人:就是没让人入戏。

  伍仕贤:对,老觉得她的一些小举动有点奇怪(笑)所以对于那个片子,可能也是当时期待特别高,因为当时从预告片,我当时就在电影院看,第一天排队去看,结果一看就发现不是想像中那种感觉。

  主持人:刚才说到《窃听风暴》,大家有没有觉得它跟《再见列宁》之间有什么关系

  陈大明:我在看这个电影之前有一个德国的朋友推荐我看《窃听风暴》,他说《窃听风暴》和《再见列宁》是不一样的电影。

  张一白:《再见列宁》是一个很聪明的电影,它对东德的那段历史的反思确实用了一个很巧妙的手法,但是确实《窃听风暴》是触及人灵魂的一个东西,是你对一种生活和一种历史的反思,而且这种历史的反思不是目前拘泥于一种控诉,拘泥于一种幽怨的东西,而它是一种命运、灵魂,确实我看那个《窃听风暴》看到后来很难受,很沉,就是很久不能释怀,尤其你去了解一些比如说那个组织叫什么来着,施塔西,那个内部一些背景资料,包括你了解一些当东德把施塔西的档案解禁之后,对东德无数的家庭造成的震荡,再包括听到主演他说他妻子也曾经是个施塔西的一员,我经常给朋友讲这个故事,后来我讲到这些背景的时候我觉得更沧桑,更难受。

  陈大明:这个故事本身有很多真实的东西,当时确实很多东德的人面临一个,去查自己,有的人说自己被盯了很多年自己都不知道,说我为什么被盯,不知道什么原因。而且我觉得这个片子对我们中国来说更容易能理解一些,因为东德和我们都是社会主义国家,更能理解一些,我觉得这个片子讲的还是爱情故事,最终讲的安全人员,这个特务,窃听的实际上是爱情上的,他非常冷酷,一开始所有的镜头,所有的戏都是讲这个人多么冷酷,那个机关也是非常冷酷的机关,自己的家庭也是非常冷清,没有朋友,没有亲戚,这个人最终为什么受触动,因为他在窃听的过程当中爱上这个女的,这个故事在潜移默化当中,非常自然当中又揭露了当中很深的东西。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电影最好的地方就是对人物命运把握得不草率,最后感谢之词而是自己默默做一个什么事情。

  陈大明:那个我觉得非常经典,因为本身就是一个秘密的事情。

  张一白:其实它的意义确实对东欧国家来说,那种历史来说就是你怎么来看这个历史。其实这个电影我们说从人性来讲还是你的历史观,你怎么看这段历史,我觉得这个电影好在没有怨天尤人,没有那么多悲愤之词。

  陈大明:对,因为这种片子很容易拍成控诉的电影。

  张一白:包括那种伤痕。

  陈大明:这个影片的主题还是讲这个故事发生的背景是那样的,最终这些人还是普通人,这些特务机关也是普通人,文化部长也是普通人,最终都是一些人,最后看到一种凄凉感,不仅来自人物的命运,大家干最普通的活,工作都找不到,实际上你想国家一下就消失了,挺凄凉的,我觉得这个挺有意思,原来一个部长,结果什么都不是了。

  主持人:而且这个导演是第一次拍片。

  陈大明:这个导演前段时间有一本杂志采访他,这个导演这个片子写剧本写了五年,五年当中没有人给他投资拍电影,结果拍这个片子的主要原因是里面很多都是德国非常有名的演员,所以最终投资也是五年以后,这个导演非常感慨,感觉突然一夜就成为明星了。

  最佳男主角竞争激烈 莱昂纳多对抗惠特克

  主持人: 《窃听风暴》今年极有可能拿最佳外语片。再聊一下今年在演员环节各位有什么预测?

  陈大明:我觉得所有这几个演员提名都非常的精彩,包括演《血钻》的男主角莱昂纳多,我个人非常不喜欢这个演员,我觉得他早期演的戏都非常好玩,而且演的成分非常厉害,《血钻》我看完之后真是被感动了,我觉得他演得非常非常好,这就说明这个演员非常非常用功的,为什么马丁·斯科塞斯老是用这个演员他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威尔-史密斯《追求幸福》演得也非常好。

  伍仕贤:我觉得我先看《无间道风云》,我觉得有点儿意思,它那种感觉有点儿找回原来的那种《泰坦尼克号》之前的演技派,然后后来我一看《血钻》之后觉得太棒了。

  张一白:而且他的口音是学南非的,实地考察生活过的。

  伍仕贤:今年所有的人物我觉得提得都非常值,我一会再说男配,男配里面有一个是不该提的(笑),但是这几个男主角我觉得威尔-史密斯《追求幸福》演得非常棒,我最后看的是弗雷斯特·惠特克主演的《末代独裁》,我觉得应该它会获奖。

  张一白:好像舆论反映也是弗雷斯特·惠特克他会拿奖。

  伍仕贤:但是我觉得除了角色以外,你要比较一下的话,它的那种人物其实更复杂,就是本来他演一个真人,今年好像是演真人就能获提名,历史人物的,他这个历史人物首先本身就属于是一个比较神经质的一种暴君,神经质的这种角色首先演员都特别爱演,第二,也很容易得奥斯卡,而他的这种神经质属于玩得很不一样,不像咱们以前看过的一些比如演神经质的一种人物,就属于一会儿怎么样,一会儿怎么样,他就属于特别的,得你看的时候完全被这个人物给迷住了,你有点害怕,就像跟他演对手戏的男孩儿一样,他永远不知道今天会喜欢你,还是会恨你,从这个角度我觉得他获奖的可能性可能会比其他的几位大一些,他今年46岁,演戏已经很久了,他也是属于那种很多人一直在圈内看好的一个演员,他以前演的配角比较多。

  陈大明:这个片子我还没看,我觉得我同意伍仕贤说的,因为投这样的票很多是演员会投,演员看演员他觉得像《追求幸福》,还有像《血钻》那样的戏,他说我也可以演成那样,像《末代独裁》这样的戏就有难度多了。

  主持人:现在第二个奖颁出了,《潘神的迷宫》获得最佳化妆奖,化妆奖我个人认为也绝对是《潘神的迷宫》了,它这个片子根本没有用特技。

  伍仕贤:对,刚才我说了这个片子从美术,视觉上的这种东西确实非常有意思,有特点,但是我的感觉是,我觉得你光漂亮什么之类的,不代表这个影片是最好的,未必是这个意思。其实《神奇摇控器》挺有意思,它也提名化妆,这个片子一般人不会想,但是当时我是在影院看的,这个化妆确实下很大功夫,不知道你们看了没有?因为它有一个过渡,后来把他变老了,这点做得非常好,我当时就觉得尤其这种现代片,看的这种化妆,把人变老的过度,确实化得挺棒的。《启示》梅尔-吉布森可能是由于前一阵得罪了一堆人,所以没人投他的票(笑)但是这部电影非常棒,特别猛,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的野性的那种感觉,都想看。

  陈大明:梅尔-吉布森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一样,伊斯特伍德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只不过他演戏不那么夸张,完全非常自然。梅尔-吉布森从一系列的片子来看,从最早的《勇敢的心》,到《耶稣受难记》,我觉得他每一部都拍得非常有力度。

  主持人:《启示》确实是非常好的电影,他提名最佳化妆奖,提名的人是一个发型师,以前给《特洛伊》这种片子做发型师的,这几个都是不错的人,《潘神的迷宫》这次得奖,获奖的人是叫戴维马提,他是给《不良教育》做特效的这么一个人。现在恭喜《潘神的迷宫》已经得了两项奖,《潘神的迷宫》今年一共是六个提名,看看他最后能得几个奖。现在咱们再聊回演员这个问题,刚才最佳男主角方面大家还有什么想法?

  陈大明:我跟伍仕贤站在一个立场,虽然我片子没看,但是那个片子挺棒的。

  嘉宾盛赞“女王”海伦-米伦 游走于西班牙与好莱坞

  伍仕贤:我觉得这几个演员,因为以前几年很明显,比如谁特别突出,就知道肯定他特别棒,其他的还行,但是今年尤其是这三个,因为我也没看《维纳斯》我还没机会看,还有一个年轻的,他最近属于在美国受很大关注,他演的《笔记本》很多人都看过,演得挺不错的,但是你要跟这几个来比的话我觉得还是莱昂纳多。女主角这边我喜欢斯特里普,最大的看点其实就是她的表演,《时尚女魔头》的表演,《女王》的海伦-米伦是百分百应该拿奖,你下那个注都没什么用。

  陈大明:她哪怕演的稍微弱一点也会得最佳女演员的,因为演《女王》是一个真人,还活着的女王,是非常难的,她从整个感觉都非常像伊丽莎白二世,而且挺感人的。布莱尔那个演员没有提名啊(笑),他说话的样子太像了,模仿一个人的状态和语气是非常难得的,他长得一点儿不像布莱尔,但是他说话完全就是那个人。

  张一白:我就看了这中间的两个,一个是《回归》,一个是《女王》,因为我也不知道《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生活中是什么样子,不太了解,所以她模仿的像或者是怎么着不太清楚。我自己挺喜欢《回归》里面她的表演,我觉得她确实在好莱坞混了那么多年,她也就只能回到他的祖国,西班牙人,你能够看得出真正的实力,就是你感觉到这个人跟你之前看的那些珠光宝气的人是不一样的,其实你能感觉出她就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举目望去那么一个普通的女人,一个普通的妇女,你对她的那种表演的感同身受,那种真实感是扑面而来的。但《女王》大家这么说我觉得也还不错,就我自己来说,因为我不知道伊丽莎白二世是什么样的,没见过(笑)

  陈大明:但是他演这个女王不仅仅是演,也有她自己的东西,我觉得她把女王的内心世界刻划出来了。

  伍仕贤:内心世界谁都可以说,但是演是非常难的。

  张一白:我觉得所有的,能不能得奖我觉得这些演员都演不出内心世界来。

  陈大明:因为有毕竟有语言的鸿沟,因为有些像美国的演员很多是非常讲究台词的准确性,我在说话的准确性,你不了解这个语言的时候你有很多是没办法理解的。

  张一白:你这么说我觉得我可以离开这儿,因为我也没那么国际化,我相信这个女演员她的语言问题应该能解决吧,不能因为你不懂西班牙语你就觉得她没演出来,我没说《女王》演得不好。

  主持人:我觉得她确实是非常好,而且她作为一个西班牙演员在好莱坞也能拍好莱坞的电影,也能回西班牙拍自己的电影。

  张一白:今年拿不拿奖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喜欢她的表演。

  陈大明:这个演得好是毫无疑问的,我觉得从奥斯卡得奖从这个角度来讲不一定。

  张一白:她拿不拿奖对我来说也不重要,因为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可能我更喜欢这样的角色。

  主持人:一会儿最佳女主角可能在倒数第五、六个奖的时候会揭晓,还有两个多小时时间,我们现在颁了最佳动画短片奖,叫《丹麦诗人》,我在这里先稍微简要介绍一下动画短片奖,获奖的《丹麦诗人》是加拿大和挪威合拍的一个手绘的动画,这个动画片比较特别,它是由瑞典的伯格曼的女演员来口述的,这里面还有一个著名的演员在担纲,这次拿最佳动画短片也不奇怪,现在颁奖的是《阳光小美女》的小女孩儿布兰斯妮,她也提名了最佳女配角,对这个单元有什么,她应该只有11岁。

  伍仕贤:当年演《钢琴课》。

  主持人:今年最佳女配角?

  伍仕贤:要猜的话我觉得《追梦女郎》里面的梦女郎,她属于美国偶像,美国的超女,她当时被评委赶下去,而且还说你这辈子肯定没出息(笑),直接给骂下去,而且我觉得很多人喜欢这种感觉,所以从这个角度我觉得她的片也被提名,她这里面这几个,凯特-布兰切特是我非常喜欢的演员,但是毕竟她在这里面演的是一个配角,而且前几年也获了,但是从奖项来说我觉得是珍妮佛·哈德逊,挺难演的,你要把那个感觉演出来不是很容易的事情,除了你唱之外还要把感情唱出来,这个作为尤其是第一次做演员的来说相当不容易了。

  嘉宾点评男配女配 伍仕贤炮轰马克

  主持人:其他的导演,对女配或者男配?

  陈大明:肯定是菊地凛子,《通天塔》里面演得非常到位,演那个哑巴。

  主持人:她今年只有26岁,而且之前都是拍一些广告,不主流。

  陈大明:也没什么名气,那时候在日本,但是这个角色确实给这个影片增色了不着。

  主持人:接下来男配单元?

  伍仕贤:我先抢先说一句吧,我就觉得那个谁,那个马克·沃尔伯格,我觉得他提名有点意外,因为我觉得在《无间道风云》里面最别扭,最拧巴的就是他,无非就是上来骂一骂脏话,然后就走,说白了他在好多电影里都是演那种状态的。

  张一白:这个人生活当中也是这样(笑)

  伍仕贤:对啊,所以这个提名确实非常意外,我没有想到。

  陈大明:但是这个人,这个演员跟很多非常好的演员是关系非常好的,他跟乔治-克鲁尼关系非常好,《三个国王》,这个人跟很多人都是哥儿们,挺义气的,所以他的人缘非常好。

  伍仕贤:这个单元我觉得,因为咱们说白了,咱们先说一句吧,咱们现在都是猜的,比如咱们看球赛一样,猜的这种东西也不代表其他别的什么东西,而且我看有些网友老是觉得猜得没创意或者之类的,我觉得这种东西想让我们预测那我们就猜谁会赢吧。

  陈大明:你明明知道是属于某一个人的……

  伍仕贤:而且年初已经颁了各种各样奖项,有时候如果某一个人老拿的话你就知道他奥斯卡肯定能拿,没有什么太深刻的道理。

  张一白:人人都希望跑出一匹黑马,但就得奥斯卡自己本身来。

  陈大明: 艾迪·默菲他应该得这个,因为他人缘非常多,因为奥斯卡很多演员,选票的很多是演员。

  伍仕贤:有些人提到他老演喜剧,但是他在这里面演的这种感觉和他一般演的那种闹剧完全不一样,这里面很悲情,而且这个人物虽然很夸张,但是属于他演的那个人物就是很夸张,所以很正常,但是他这里面的把握尺寸非常好,所以这点我觉得是为什么他被提名,也被很多人看好。

  陈大明:但是我个人觉得有一个演员非常好,就是演《血钻》里面的吉蒙·翰索。

  伍仕贤:我选择的是《阳光小美女》里面的阿兰·阿尔金

  陈大明:那个角色确实很好,但是那个很容易演,因为说话很喜欢讽刺。

  主持人:关键这个人很酷,他有来头(笑)

  张一白:那他的人缘怎么样啊?(笑)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