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元莫言首次合作 意大利的中国人有望成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4:30 新浪娱乐
张元莫言首次合作意大利的中国人有望成主角

张元莫言首次合作意大利的中国人有望成主角 张元莫言首次合作意大利的中国人有望成主角 张元莫言首次合作意大利的中国人有望成主角
张元莫言首次合作意大利的中国人有望成主角
穆勒侃侃而谈 莫言担任编剧 穆勒风趣幽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元光是庞贝古城就可以拍一部纪录片。

  莫言:有很好的城堡什么。

  马可-穆勒:莫言在意大利很受欢迎

  主持人:听几位老师这么一说我特别期待,因为我特别想看到最后呈现的纪录片是什么样子,甚至对它的名字都特别期待,很想看到。想听一听生为意大利的马可-穆勒主席和Paolo Landi先生,在你们心目中美丽的意大利这个地方,你们如果向朋友介绍,向中国人民去介绍,你们会怎么去介绍?

  马可-穆勒:我先强调,我们为什么一定需要莫言去写,因为莫言现在算是最受欢迎的十个作家之一,这是在意大利,莫言特别受欢迎。今天在座的还有莫言的翻译家丽莎老师,翻译了八部。

  丽莎:《红高粱》翻译过,还有《谭湘行》,正在翻译《生死疲劳》。翻译过5部小说,有短篇小说《养猫的人》、《谭湘行》等。

  主持人:所以意大利人对莫言老师的作品非常熟悉

  莫言:全靠翻译家在这中间辛勤的劳动,才能创造意大利文的莫言小说。

  主持人:莫言老师的《谭湘行》,中国人那种理解,比如“猪肚”、“豹尾”很有意境,不知道翻译成意大利文怎么体现。

  莫言:这是一个专门的论题,下次可以请丽莎专门来谈。

  马可-穆勒曝料张元曾为贝纳通做模特

  Paolo Landi:我和张元的合作有好多年了,以前一起拍过电影,张元还帮贝纳通公司拍过广告。

  马可-穆勒:一直到现在我们决定要保密,但是今天要说,张元当过贝纳通的模特儿(笑)。真的。

  张元:我的身材还行哈(笑)。

  主持人:是贝纳通时装的模特。

  张元:他们摄影师到北京拍照片,我因为跟他们熟,就给他们做模特。说你站在什么地方比较好,我说看吧,看到附近有一个人在打拳,我说如果喜欢他就在他的身边拍吧,就这样拍了一张照片。

  主持人:太厉害啦。所以这样的情谊也是非常难得的,能够让张元导演敢于去拍一个杂志的照片。

  张元:这次他们来也是做《Colors》杂志的介绍,请了两个中国的艺术家做了整个杂志的东西。

  马可-穆勒:叫《北京城市故事》。

  张元:对,《北京城市故事》,很有意思。

  主持人:所以我一直觉得贝纳通这个品牌也是十分具有艺术气息的,它们的颜色也是一直很吸引我的(笑)。

  Paolo Landi:谢谢,谢谢。

  主持人:我们不如在我们聊天的过程当中轻松一下,进一段我们的30秒广告,广告之后再继续聊天。

  (广告中)

  主持人:好充满期待,但是很想知道,如果我是没有去过意大利的人,Paolo Landi先生您会怎么跟我介绍呢?你会觉得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是什么地方?

  Paolo Landi:意大利是艺术创作这样一个中心,这个中心关心文化方面的创作交流,这个项目正好是中国和意大利这样一个交流项目,而对这样的项目,我们实际上很感兴趣,我们愿意参与,愿意支持。

  马可-穆勒讲述中国情结 现场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主持人:其实我最近也看到国内也有很多演员去意大利拍摄一些比如像电视作品,还有其它的一些文艺片的作品,我们也不断看到。在我们网上网友也非常关心,说刚刚结束的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像张元导演是获得一个大奖,叫罗伯特-布莱森,张元导演也是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大奖,贾樟柯《三峡好人》也是金狮归来,网友想问意大利是不是有浓厚的中国情结?

  张元:马可-穆勒先生70年代就到中国,状态是非常共产主义的。刚才我们开车到新浪的时候,在拐弯的时候正好有一个雷锋像,他说这个广告稍微有点老了。刚说完就一起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唱)。

  马可-穆勒:忠于人民忠于党(唱)。

  张元:你说这个思维不是说简单的有中国情结,而是对中国有很深的感情,对这个国家不是简单的了解。

  主持人:如果让马可-穆勒主席拍一个关于中国的纪录片……

  马可-穆勒:那应该由中国制片人请我拍。(笑)

  张元:可能选择意大利的中国人做主角

  网友:我是一个在意大利学习的中国学生,我非常喜爱那片土地,我也一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一种方式把我心目中的意大利介绍给中国的朋友,所以我这次看到张元导演要去拍摄这样一部纪录片非常高兴。

  马可-穆勒:一起去。

  主持人:他还真的在网上留下了照片

  张元:这次我们在构思这个作品的时候,莫言还提到有一些日本的纪录片,在自己的国家选择一个年轻人,然后把他放到哪个国家里,看他和当地人生活是怎么样的。所以,在构思过程中我们很希望其他朋友来参与,如果对意大利很了解,我们到这个地方去可以找到他,有可能是我们这个电影当中的人物。

  张元莫言首次合作 希望拍出新风格

  主持人:我记得张元导演曾经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自己拍摄了很多电影作品、音乐录影带作品,包括纪录片作品非常多。但是对您来说电影的坚持就在于一点,每一部作品都希望能有新意。所以,这次的纪录片拍摄……

  张元:我当然是希望又一次能拍出一个新东西来,不论是视觉风格上还是整个构思上。这次也是和莫言第一次合作。他很早的时候,他的小说就非常了解,一直读他的作品读到今天,能够和他合作,觉得很高兴。特别高兴和他合作,希望能找到一个新的视点。

  刚刚我们和马可-穆勒先生一起合作的《看上去很美》,这次合作也非常愉快,也是非常成功的。

  马可-穆勒:你要强调我们合作突然有一部中国独立电影能够在意大利得到最高的票房。

  张元:《看上去很美》。

  马可-穆勒:真的,《霸王别姬》以后票房成功的中国电影只有两部:《英雄》《十面埋伏》。但是十五年以来,最受欢迎的、票房最好的文艺中国独立电影是《看上去很美》,正在公演,已经是第九个礼拜。

  主持人:那很厉害呀。

  张元:我也是刚知道这个消息,有点让我高兴,也算是今天有一个喜讯。

  莫言:马可-穆勒老发布喜讯。

  马可-穆勒:今天我请你吃饭(笑)。

  主持人:真的特别羡慕,我觉得像马可-穆勒主席和张元导演这样的一种亲密的朋友、战友或者是合作的关系。

  马可-穆勒:战友吧。

  张元:战友,战友。

  主持人:所以这次接受马主席的邀请来拍摄这样一部关于意大利的纪录片,对您来说有压力吗?

  张元:当然有压力。

  主持人:你拍他生活的土地。

  张元:虽然我去过很多次,而且对这个地方很有感情,有一年元旦就是在马布里度过的,在这个地方看到了像今年北京鞭炮的感觉,很喜欢那个地方。但是到底要怎么拍,我们还是要不断进行研究、讨论。

  主持人:私下里马主席会给您一些他的想法?

  张元:大家都是谈论、讨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