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史莱克3》票房超预期 横扫北美创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成为北美地区首映周末票房收入第三高的影片

  据新华社电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梦工厂动画新片《怪物史莱克3》创下北美地区动画片首映周末票房收入新纪录,成为北美地区首映周末票房收入第三高的影片,票房成绩大大超过预期。

  

《怪物史莱克3》票房超预期横扫北美创记录

  

海报

  《怪物史莱克3》据北美票房统计机构20日公布的预测数字,该片周末3日的票房收入约为1.22亿美元,超过2004年《怪物史莱克2》首映周末的1.08亿美元,仅次于《蜘蛛侠3》《加勒比海盗2》的首映周末票房成绩。《怪物史莱克2》是迄今票房收入最高的动画片,仅北美地区票房总收入就高达4.37亿美元。

  影评人曾对《怪物史莱克3》有诸多非议,认为该片缺乏创意,一味通过颠覆传统童话人物形象讨好观众,失去了传统动画片的纯真。但这些非议看来没有降低观众的热情。分析人士指出,该片票房佳绩也得益于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没有其他重要影片上映。

  片中,史莱克、驴子和穿靴子的猫起程寻找史莱克之妻费奥娜公主的亲戚、“遥远国”王位继承人阿蒂。邪恶的魔法教母乘机唆使白马王子发动政变争夺王位,白雪公主、睡美人和灰姑娘等著名童话人物在费奥娜公主的带领下与魔法教母和白马王子斗智斗勇。

  《蜘蛛侠3》继两度夺得票房榜冠军后降为亚军,上周末票房收入为2850万美元。该片在北美地区上映3周来的票房总收入为2.82亿美元,全球票房收入累计达7.47亿美元。

  科幻片《惊变28周》、惊悚片《邻家凶案》和喜剧片《乔治娅法则》分居票房榜第三、第四和第五名,票房收入分别为515万、370万和350万美元。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北美影院最卖座12部影片的总票房收入约为1.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