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票房综述 戛纳新晋影后不敌“加勒比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0:14  新浪娱乐

  《蜘蛛侠3》的热度渐渐退却之后,票房冠军几乎是理所当然的易主《加勒比海盗3》。《加勒比海盗3》5月23日在韩国首映,全国上映院线912家(首尔占244家),本周末观映人数47万4500,累计票房271万3300人,门票预售率71.5%。纵观近期好莱坞来势汹汹的续集浪潮,不管是《蜘蛛侠3》、《怪物史莱克3》抑或是《加勒比海盗3》,都拥有因为前两部而延续下来的良好口碑。《加勒比海盗3》本次阵容更是强大,九大海盗王齐聚一堂,片长更是摆足了三个小时的架势,看来是下定决心要狠捞一把了。

  韩国电影周末票房十大排行榜 (2007年5月25日--2007年5月27日)

  1 《加勒比海盗3》

  2 《密阳》

  3 《蜘蛛侠3》

  4 《传说的故乡》

  5 《预见未来》

  6 《无法阻挡的婚姻》

  7 《泪光闪闪》

  8 《生死狙击》

  9 《绝代艳后》

  10 《报应》

韩国票房综述戛纳新晋影后不敌“加勒比海盗”

《密阳》海报

韩国票房综述戛纳新晋影后不敌“加勒比海盗”

《加勒比海盗3》海报

  此外,宋康昊前阵上映的新片《优雅的世界》很快跌出榜后,很快又推出了和全度妍合作的后续力作《密阳》。《密阳》本周排在第二,5月23日上档,全国上映院线266家(首尔占57家),本周末观映人数7万3300,累计票房35万人,门票预售率11%。尽管排在亚军,但是《密阳》和《加勒比海盗3》的成绩完全无法相提并论。宋康昊曾经说过,这是他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爱情片。但是,《密阳》的辉煌在遇到好莱坞大片后,也注定会变得阴霾。

  《蜘蛛侠3》本周排在电影票房排行第三,全国上映院线290家(首尔占56家),本周末观映人数3万1100,累计票房483万100人,门票预售率4.7%。人们总是热爱新鲜事物,毕竟已经过去一个月,“蜘蛛侠”热也是时候渐渐退了。5月23日上映的韩国电影《传说的故乡》本周排在第四,全国上映院线202家(首尔占37家),本周末观映人数2万9700,累计票房24万400人,门票预售率4.5%。《传说的故乡》由朴信惠、在熙主演,讲述了在事故中意外死亡的双胞胎妹妹变成女鬼后的故事。

  尼古拉斯·凯奇最近几年可谓兢兢业业的演了一部又一部烂片,今年接档《恶灵骑士》的是5月17日在韩国上映的《预见未来》,上映数周后终于艰难爬升到票房第五。本片全国上映院线140家(首尔占42家),本周末观映人数2万2000,累计票房40万2000人,门票预售率3.3%。显然,我们也足可以感受到人已中年的凯奇对挽救演艺事业的恳切,不断挑选各种各样的剧本和角色出演。虽然演员蓄意发力,但无奈的是,剧本太无能。就好比《恶灵骑士》上档时噱头十足,但观看后叫人失望。这样一个型格十足的好演员,却遗憾的屡次被蹩脚的编剧浪费。

  《无法阻挡的婚姻》本周位列第六,全国上映院线238家(首尔占42家),本周末观映人数2万1400,累计票房113万5100人,门票预售率3.2%。本片虽然上映首周成绩斐然,但是后劲显然不足。S.E.S成员柳真首次担纲出演大银幕电影,这绝对是本片最大的看点。柳真本人也知道首部电影的重要性,更是力求在电影中展示全新的个人形象。为了塑造好这部影片中的角色,她不仅学习韩国传统玩偶的工艺,还练习韩国传统武艺,甚至玩起了比蹦极更可怕的滑翔伞。不过,不管柳真的准备工作有多么闹腾,她颇具亲和力的形象还是决定了这将是一部轻松的电影。另外,《极乐岛杀人事件》本周也终于跌出前八。本片上档前几周就蝉联冠军,颇为风光,只可惜跌出榜的速度实在也太快。朴海日实在是一位不错的演员,我个人也十分看好他,就看后续作品的表现了。

  日本电影《泪光闪闪》本周排在第七位,全国上映院线55家(首尔占16家),本周末观映人数3000,累计票房11万1300人,门票预售率0.5%。日本当红小生妻夫木聪携手《求婚大作战》中正当红的长泽正美,是来自本片的最大看点。不过,苦难少年和无血缘妹妹的题材并不算新鲜。单就影片本身来讲,只能算是各方面皆平平,但是有时候我们看的就是演员,甚至会忽略剧情不是么?

  《生死狙击》本周排名下降一位,排在第八。本片全国上映院线11家(首尔占2家),本周末观映人数1500,累计票房51万6000人,门票预售率0.2%。尽管《生死狙击》在韩的票房惨淡,但是这并不影响它是一部风评甚佳的电影。虽然打着挑战视觉极限的旗号,本片的情节却并不粗糙,比同期上档的很多试图以玩视觉效果搏出位的电影要来的诚恳的多。谁在用心谁不用心,观众一定感受的到。

  本周韩国电影票房的最大冲击和全球同步,都来自《加勒比海盗3》。从下周开始,票房山河将交由海盗们来掌管。显而易见的是,他们将一往无前,所向披靡。呼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