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199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4:57  新浪娱乐

  1997年

  年度本土电影票房:

  1.《一个好人》:4542万港元

  2.《97家有喜事》:4044万港元

  3.《黄飞鸿之西域雄狮》:3027万港元

  4.《算死草》:2716万港元

  5.《天地雄心》:2370万港元

  6.《十万火急》:2076万港元

  7.《赌神3之少年赌神》:1699万港元

  8.《百分百感觉》:1589万港元

  9.《爱您爱到杀死您》:1588万港元

  10.《97古惑仔战无不胜》:1580万港元

  香港电影的年度十大票房,冠军是连续三年来的成龙(blog)的动作电影(1995、1996年分别是《红番区》、《警察故事4之简单任务》),周星驰的贺岁片《97家有喜事》和清装喜剧片《算死草》(改编自岭南文化中的传统故事)则分别名列第二和第四名,延续着九十年代来的周星驰的票房效应。

  但值得注意的是,继上一年的郑伊健主演的、都是改编自流行漫画的“古惑仔”系列三部以及《百分百感觉》都进入前十名之后,今年,它们各自的续集也都进入票房前十名,再加上《爱您爱到杀死您》这部映射娱乐圈的喜怒哀乐的作品,票房前十名继续朝着多元化、年轻化的方向发展。

  不过相比于该年度的外语片,《泰坦尼克号》以11494万港元的票房高居榜首,连亚军《侏罗纪公园2迷失的世界》也有5823万港元的成绩,远远胜于港产片,这是八十年代香港电影市场的第一次,也预示着外语片的成功抢滩于香港市场。阿木(blog)/文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