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1997年度记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4:57  新浪娱乐

  年度记事:

  1月,胡金铨因病逝世,是继上一年年底逝世的李翰祥之后的又一位逝世的香港电影大师。

  4月,楚原获得金像奖专业精神奖,作为对这位七十年代来为香港电影作出很大贡献的电影人的一种鼓励。

  5月,王家卫凭借《春光乍泄》获得第50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6月,《香港国际电影展览会》首次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并举办了亚洲电影业研讨会,讨论

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日本、印尼、中国大陆以及台湾的影视市场。(可惜,年底突发的亚洲金融风暴进一步的使得这些港产片的传统市场萎缩。)

  由陈可辛曾志伟、李志毅、张之亮阮世生联合成立的电影人制作公司(United Filmmakers Organization,简称UFO)因为主要创作者的创作理念分歧不小而正式的解散。阿木(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