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19  新浪娱乐

  2000年

  年度本土电影票房:

  《孤男寡女》:3521万港元

  《东京攻略》:2819万港元

  《阿虎》:2200万港元

  《夏日的麽麽茶》:2134万港元

  《决战紫禁城之巅》:2133万港元

  《雷霆战警》:2051万港元

  《侠骨仁心》:1552万港元

  《一见钟情》:1514万港元

  《卧虎藏龙》:1476万港元

  《辣手回春》:1421万港元

  今年的年度十大票房,在香港的逐渐走出亚洲金融风暴的背景下也慢慢的回升(外语片票房也有所回升),冠军取得3500多万港元的成绩,第十名也超过1400万。

  《孤男寡女》是八十年代以来的第一部获得本土票房冠军的爱情小品文艺片(以往都是被警匪片或者喜剧片获得),既因为刘德华的票房地位逐渐的上升,也因为随着香港的回归及经济的回潮,港人的心态也逐渐的趋于稳定,OL一族式的小品文艺片更加的适合于当前的年轻人的心态,特别是影片中所传达出的最后的“美梦成真”的场景。而这一年的十大票房,单是爱情小品文艺片就占据了四个名额,即《孤男寡女》、《夏日的麽麽茶》、《侠骨仁心》和《一见钟情》。

  而刘德华主演的作品,在这一年也显示了其不凡的票房号召力,无论是爱情文艺片《孤男寡女》,还是在励志片《洛奇》的影响下融入悲情的情感基调的描写拳击手生活的《阿虎》,或者是根据古龙的武侠小说改编的“外史”《决战紫禁城之巅》(同样也是以悲情为感情基调),票房都超越了2000万港元,这对于处于低潮时期的香港电影而言已经很不容易。

  而获得年度票房冠军的是外语片《职业特工队2》,由从香港赴好莱坞发展的吴宇森导演。阿木(blog)/文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