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0年度记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19  新浪娱乐

  年度记事:

  2000 年度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以台湾导演李安主创的《卧虎藏龙》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等8个大奖,另一部广受好评的影片《花样年华》则获得 5 个奖项,包括最佳男女主角奖,而陈果导演的《榴莲飘飘》也获得最佳编剧、最佳新人奖。香港电影的这种港台、内地合作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李安的《卧虎藏龙》入围奥斯卡10项大奖,创下华语电影史新纪录,并轻松拿下最佳外语片奖等四项大奖,成为2000年华语电影的代表作,被誉为“国际级武侠巨片”。

  梁朝伟凭《花样年华》获得第53届戛纳电影节影帝尊称。

  《娱乐特别效果条例》通过,其主要是规管影视制作、舞台表演等艺术创作中的危险品制造特别效果的事宜。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影业协会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一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举行。

  英皇娱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阿木(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