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0年度记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19  新浪娱乐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0年度记影

《卧虎藏龙》

  年度记影:《卧虎藏龙》

  这是一部由台湾导演李安执导,多位香港与内地的工作人员参与的武侠片,也是一部向逝世不久的胡金铨导演致敬的作品,更是一部在本土不被看好但在西方获得佳评连连的文艺式的武侠片。毕竟,华语武侠片早已习惯了徐克式的天马行空式的武打,淡忘了胡金铨的文人式的节奏缓慢而融合中国古典传统文化的武侠情怀。

  《卧虎藏龙》并非典型的港产片,却是港产片在新的历史时期发展的一个趋向,也即大华语电影的融合。而《卧虎藏龙》的斩获包括最佳外语片在内的四项奥斯卡大奖,更是成为特别是内地电影的挥不去的奥斯卡大梦,甚至如法炮制所谓的武侠大片,但是,尽管美术指导、动作指导等还是那么的几个人,但换了导演,也多了浮躁,少了文化的底蕴,徒有其表,导致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此外,《卧虎藏龙》的制片人江志强,此后还担任了《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等多部华语武侠大片的制片人,为华语片的融合与走出亚洲,作出了很大贡献。阿木(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