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4年年度拾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28  新浪娱乐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4年年度拾遗

《鬼马狂想曲》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4年年度拾遗

《2046》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4年年度拾遗

《江湖》

  2004年度拾遗:

  《鬼马狂想曲》是韦家辉离开银河映像后执导的贺岁片,其以七十年代的许氏三兄弟的经典喜剧《半斤八两》为故事蓝本,结合五六十年代的经典粤语喜剧(如奸人坚、筷子姐妹等)甚至是现代的“哈利·波特”系列的故事,而成为一出“鬼马”狂想曲。

  《2046》王家卫的最新作品,也是他的《花样年华》的“外篇”,也是他的之前的电影的“总结篇”,无论是故事还是风格或者配乐。

  张艾嘉《20、30、40》则以青春20、大龄30和中年40三个女性的生命与情感的经历为主线,结合“9·21”地震,讲述女性的生命中的阵痛。这也是张艾嘉、刘若英李心洁师徒三人合作的一部作品,不过故事流于平面化与夸张,倒是友情客串的齐豫、陈升、任贤齐(blog)、张洪量、梁家辉等给人很大惊喜。

  《江湖》黄精甫的第一部故事长片,再次的述说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黑色宿命般的故事,而第一次担任编剧的杜致朗给予影片增添了不少的女性的细腻。

  《大事件》《柔道龙虎榜》杜琪峰的新作,前者的故事主体比较的简单但蔓延出的枝节不少,是导演杜琪峰的能力的再次体现;后者则是杜琪峰向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致敬的作品。

  《六壮士》是女性导演黄真真的黑色幽默的一部佳作。

  《飞侠小白龙》是叶伟信在半个月内拍摄出的武侠小品电影。

  彭浩翔(blog)《公主复仇记》是年度的又一部惊喜之作,“整个故事一开始好像是讲两个公主跟一个王子的故事,其实到最后是两个巫婆和一个王八蛋之间的故事”,尤其是影片结尾的事实真相通过女孩子之口表达出来,使得剧情峰回路转不落俗套,成为一部即兴、自由、随意的佳作。阿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