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30  新浪娱乐

  2005年

  年度本土电影票房:

  《头文字D》:3786万港元

  《童梦奇缘》:2016万港元

  《神话》:1706万港元

  《龙咁威2皇母娘娘呢?》:1590万港元

  《黑社会》:1590万港元

  《喜马拉雅星》:1560万港元

  《如果·爱》:1379万港元

  《千杯不醉》:1199万港元

  《再说一次我爱你》:1169万港元

  《精武家庭》:1099万港元

  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年的大喜的年度,香港电影作为中国电影这一母题的一部分,自然也多了不少的纪念与欢喜。但是,香港的年度电影票房,票房却很低落,冠军是由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这铁三角创作而周杰伦等主演的根据日本漫画改编的《头文字D》,尽管其所采取的还是当年的“古惑仔”系列、《风云:雄霸天下》时的“漫画+游戏+科技+偶像”的策略,但票房远远不如前几年的《无间道》,更不如去年的冠军《功夫》,而这两者之间的一个特别明显的差异就是后者对于传统文化的融合。

  而除了冠军,只有第二名《童梦奇缘》的票房略过2000万港元,第三名的《神话》尽管有成龙(blog)大哥与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等主演而唐季礼,但浮于高科技却缺乏内涵且故事错漏百出而无法拯救影片的票房(即使是在韩国,票房也只是280万美元,略高于《新警察故事》的220万美元)。票房第十名的《精武家庭》,也不足1100万港元,低于上一年的第十名票房。

  而年度的总票房,也随着影片产量的减少,数字越来越显得寒酸。阿木(blog)/文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