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5年度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30  新浪娱乐
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5年度写人

甄子丹

  2005年度写人:甄子丹(blog)

  甄子丹并非香港的动作指导当中成就最高的一位,但他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后起之秀。八十年代他由袁和平发现,出演了袁和平的《笑太极》、《皇家师姐之目击证人》等作品而成名,随后在九十年代初的由徐克兴起的武侠电影新风潮中更是如鱼得水,如在《黄飞鸿2男儿当自强》中,他跟李连杰(blog)所扮演的黄飞鸿之间的武打戏是影片中最重要的两场武打戏,而且他还演活了这个生活在满清末期却又忠于满清政府的悲剧性人物。他在《新龙门客栈》、《少年黄飞鸿之铁马骝》等影片中也曾奉献出精彩的武打。后来他还担任导演,即《战狼传说》和《杀杀人跳跳舞》,前者的几场武打戏也都很精彩。

  2005年,他担任叶伟信导演的《杀破狼》的动作指导并主演了这部影片。叶伟信素来擅长于表现小人物的温情与家庭的温馨,如《爆裂刑警》、《飞侠小白龙》等,这部《杀破狼》也不例外,无论是任达华扮演的警官对于养女的关爱之情还是洪金宝扮演的黑社会老大对妻子孩子的关爱,甚至是任达华的两个手下的跟父亲或者跟女儿的亲情,都在寥寥数语的刻画中使得温情溢出影像之外;而甄子丹对于这部影片的贡献就在于,给予这部传统的警匪片赋予了丰富的动作,甄子丹与吴京两人的在小巷中的打斗,或者是甄子丹与洪金宝的室内的打斗,借助不同的场景设计了不同的符合人物性格与身体特点的动作,成为影片中的突出的亮点。甄子丹也凭此获得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

  不过,甄子丹在徐克的《七剑》中,表现只是中规中矩。阿木(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