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电影十年大史记:2005年度记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8:30  新浪娱乐

  2005年度记事:

  香港国际电影节正式由独立慈善团体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举办,而第一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也举行。

  香港电影金像奖特别举办了一个“最佳华语片一百部”的选举,邀请101位香港电影人或电影研究者等知名人士进行投票,以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周年。因为票数相同的缘故,最终的名单中有103部华语片,其中,《英雄本色》《阿飞正传》、《省港旗兵》、《龙门客栈》、《投奔怒海》、《侠女》和《卧虎藏龙》进入前十名;此外,还有《枪火》《精武门》、《半斤八两》、《独臂刀》、《危楼春晓》、《董夫人》等50多部港产片进入这名单当中,于是,港产片占了全部名额的60%多,可见港人对于本土电影的热爱。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电视系主办了“黎北海逝世50周年纪念座谈会”,以在华语电影100周年之际纪念这位“香港电影之父”。阿木(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