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哆啦A梦”大战《变形金刚》各地影院纷出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果我有机器猫,变大变小变漂亮,还要变出一屋子的漫画的家……”还记得这首童谣么?在上个世纪80年代,无数小朋友甚至很多青年人都沉浸在这个拥有神奇口袋会变出各色东西的“哆啦A 梦”的精彩世界里。如今,歌曲里唱的那个“机器猫”(又名:哆啦A梦)真的要来了,就在今天它将坐着时光机,飞临成都出现在大银幕上。这一次,换上中文配音的哆啦A 梦又将大展拳脚,回到了白垩纪与恐龙结成了朋友。据悉,这部《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是首部登陆中国银幕的哆啦A 梦的电影。

  辉煌成绩日本票房高达2.4亿

  哆啦A梦的故事是从一个小学4年级学生——大雄家里开始的。大雄很懒,成绩平平,也没有什么长处。有一天,大雄打开自己的课桌,一个猫型机器人突然从抽屉里跳了出来,这就是哆啦A梦。它是由大雄的后代从22世纪送来的,目的是帮助大雄解决许多他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并且尽可能地满足大雄的愿望。首部哆啦A梦动画片于1979年在日本播出时,全日本随即掀起了哆啦A梦热潮,随后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被引进中国,中国的儿童也被这可爱的机器猫深深吸引。这个有着万能口袋的机器猫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

  第一部哆啦A梦电影在1980年推出,每年春季都有一部电影在日本发行。至今已经推出了28部。这次由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引进的《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是2006年推出的电影版。故事由大雄无意中发掘出恐龙蛋化石,并孵化出小恐龙皮皮展开了冒险之旅。影片在日本上映时,观众超过320万人次,票房则高达2.4亿元人民币。

  惊险剧情机器猫大战恐龙

  大雄发现的恐龙蛋究竟是翼龙?还是剑龙?他与恐龙之间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哆啦A梦为了大雄又变出了哪些新的好玩意?

  故事是这样的,为了在自夸为“霸王龙”的小夫面前争一口气,大雄喊出了“有朝一日,我发掘一颗真正的恐龙化石给你看”的宣言。回到家的大雄,却被好朋友哆啦A梦骂了一顿:“你这轻浮的人,不是自讨苦吃吗?”于是,大雄硬着头皮去兑现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开始了漫长而艰苦的寻找。一天,大雄真的找到了梦寐以求的恐龙蛋。按照书上教的方法,大雄孵化出了一只可爱的小恐龙,并为之取名:皮皮。大雄和机器猫瞒着爸爸妈妈在家里秘密地培育恐龙。可随着恐龙一天天地长大,窄小的房间已经容纳不下它那庞大的身躯。为了让皮皮过回正常的生活,大伙经过考虑,决定带皮皮回到一亿年前的白垩纪。大雄和机器猫试图借助时空穿梭机把皮皮送回远古的白垩纪,但却想不到惹来了一个戴黑面罩的神秘人想要来争夺皮皮。为了搭救小恐龙,将他带回日本,大雄、机器猫以及静香、胖虎、小夫一行人乘坐时光机再次前往白垩纪,可他们的前面将有许多的危险等待着……

  非常看点百变法宝魔法多多

  《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虽然还是跟以往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人物一样,但融入高科技3D技术的电影版比电视上看起来场景更生动,人物动作也非常具有动态感。在现今的CG技术下,白垩纪的原始森林、瀑布、小溪比二维动画片的景色更加真实,让观众有身临其景的感觉。在优美的景色下,恐龙的叫声由远处传来,如同一次特别的郊游。而白垩纪的数种恐龙都一一出现,满足了观众的好奇心。里面,一段恐龙大战让人记忆深刻:潜伏在森林中的霸王龙偷袭食草龙,一只小恐龙被它咬住了尾巴,情急之下一旁的母亲立马用自己巨大的尾巴将霸王龙抛向空中,就在双方打得不可开交时,小静却突然闯了进去,霸王龙发现了她,饿慌的的霸王龙一步一步逼近小静,危机关头大雄来了,小恐龙皮皮也来了。此外,哆啦A梦胸前那只取之不尽又无所不能的百宝袋,也在片子里派上用场。比如能驯服猛兽的桃太郎丸子饭团,猛兽吃后,就会完全驯服,听给它吃饭团的人的话,大雄等人累了,可以把听话的恐龙当成坐骑;此外还有缩小灯,这法宝可缩小东西,缩小后要用放大灯还原。面对高大的恐龙,弱小的人类只要将缩小灯打开一照,恐龙变小虫了。

  有趣配音主角全部是女声

  在漫画中,“哆啦A梦”是只雄性机器猫,所以动画片的中文配音虽然是童声,但仍旧比较低沉。尤其是被迫跟着大雄胡闹时,“哆啦A梦”撇着嘴说的那句“好吧”从喉咙发声,更是特别,尽显无奈之情,很经典。和动画片中配音相比,电影《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中“哆啦A梦”的配音显得更加高亢尖锐,据了解,为片中哆啦A梦配音的是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的配音演员曾丹,“我没有听过以前内地配音的版本,只能模仿日本那边电影里哆啦A梦的声音。嘟着小嘴说话的哆啦A梦还算简单,可这部电影里的哆啦A梦特别容易“生气”,“它一发怒嘴就咧得很大,然后语速很快地说一堆,配那部分还挺难的。”除了“哆啦A梦”,其他几位主角如大雄等人的声音也都由女演员配音。

  成都首映吸引眼球花样多

  虽然目前的成都票房全部被《变形金刚》占据,但发行方华夏电影对这部片子能够杀出一条血路仍十分有信心。各地影院纷纷出奇招来吸引眼球。在北京,“哆啦A梦”的主题乐园将于8月11日至8月26日在海淀展览馆举行;在上海,影片发行方特别安排机器猫和它的伙伴大雄、静香、胖虎、小夫,乘坐双层巴士在上海街头来了一场COSPLAY真人秀。在成都,各大影院也紧锣密鼓地吆喝起票房来。20日首映当天,王府井影城推出了“哆啦A梦亲子互动游戏”,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活动;太平洋影城将举行现场“机器猫PK恐龙”的游戏,让观众朋友玩转叮当大魔法,同时,小朋友们还可充当一次大

厨师,亲手为机器猫制作他最爱的食物———巨型美味“铜锣烧”。紫荆电影城将会在机器猫神奇的口袋里装上各种礼物派发。记者马丹实习生江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