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虎将”今天:无利皆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3:16  新京报

  “五虎将”今天:无利皆兄弟

  曾经红极一时的苗侨伟在1987年淡出演艺圈后,成功转型成为一个眼镜集团的老板。2005年,卖掉公司的苗侨伟应TVB的邀请回归荧屏,《岁月风云》则是他近期代表作之一。近半百的年纪还能扮小生,问他永葆青春的秘密,苗侨伟称,虽然后来没有演戏,但也时刻为复出准备着,“演戏从来都是我的爱好,我一直坚持保养和健身。”一个可以证明他青春不老的例证是:他比王志文大了足足八岁,但王志文在《兄弟》中演的却是他的父亲。

  苗侨伟自称是“四虎”的联络人,很多聚会都是由他出面张罗联系。每年他都会带家人去刘德华(听歌)家拜年,他参加明星足球队为的是给黄日华捧场,也是他想办法把汤镇业(blog)拉到了保龄球聚会的行列中,只有梁朝伟(听歌),苗侨伟说:“他比较特别,他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太容易和别人说心里话,永远都像是一个局外人。没机会和他成为更进一步的朋友,也许是没缘分。”如今重聚拍片,在他看来,四虎的个性都没有变。“我们还会在片场打闹、开玩笑,但大家都成熟了许多,工作非常专注。华仔当老板,他台前幕后要做很多,我们怎么可以玩呢!一定要做好才行。”前不久无线艺人曾华倩在电台访问苗侨伟,闲话当年,谈及汤镇业,华倩称赞他是五虎中最漂亮的一个,想不到今日面目全非,说来语带唏嘘。的确,任谁看了阿汤由俊美的少年演变成今日秃顶臃肿的中年,都不得不感慨。苗侨伟说:“阿汤经历了很多劳苦。所谓患难见真情,那段日子里,在伤痛之余,阿汤必须强迫自己坚强地去面对现实,照顾到因这件事受到伤害的每一个人。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都彼此关心。他现在的公司、学校做得都很好,我们都很为他开心。”在感情上,苗侨伟和戚美珍相恋时,汤镇业和翁美玲也处于热恋中,但两对情侣的结果完全不同。苗侨伟和戚美珍恩爱至今;而汤镇业于1993年与亚视艺员姜坤结婚,在2001年离婚。如今汤镇业在内地开了一家演艺经纪公司,还和哥哥汤镇宗一起经营着一家食品公司和东方国际影视艺术学院,偶尔会接拍一些广告、客串电视剧,身份已彻底变为“商人”。对于闹得沸沸扬扬的梁朝伟、刘德华之争,汤镇业有自己的看法:“他们两个演戏的路线不一样,而且一个当老板又出唱片,另外一个只是专心演戏,其实让我们来看,他们没有问题,只是你们的猜测,你们给的压力,压得他们两个都很尴尬,好像是真的一样。”对于“五虎”间的情谊,汤镇业说:“没有利益关系,统统都是兄弟,现在我们五个走不同的路,所以不会有什么不好或者不和。”只有黄日华一人坚守。

  转入90年代,黄日华和无线的关系也终于不可避免的破裂,于是亚视看准机会,高薪挖黄日华跳槽,并且马上安排了许多重要的剧集给他。黄日华一到亚视,就成了亚视的“收视救星”,出演的几部电视剧不仅口碑甚佳,收视率也高得不得了。很快,无线发觉了自己的失误,于是拼命又把黄日华招回麾下。对此,黄日华感慨说:“毕竟无线培养了我,回去也算是报答。”从1993年到1998年,黄日华在无线又创造了无数的经典之作。1997年的《新天龙八部》,1998年的《天地豪情》,1999年的《新雪山飞狐》,黄日华又找到了武侠剧时代义盖云天的感觉,在诸多后生中终是不弱。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港剧艺员,他的存在唤醒着人们对于五虎将的稀薄记忆。

  四年前,和无线约满后,黄日华近年来处于半退休的状态。他告诉记者,现在的生活就是拍拍广告、做做商业代言。“年纪大了,不能太辛苦,希望挣钱比较容易一点。”黄日华说,他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工作轻松,不工作的时候打打球,陪陪家人,这也是他最希望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