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国星《我的左手》突破自我 马跃徐筠阐释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9:29  新浪娱乐

陈国星《我的左手》突破自我马跃徐筠阐释英雄 陈国星《我的左手》突破自我马跃徐筠阐释英雄 陈国星《我的左手》突破自我马跃徐筠阐释英雄
徐筠轻抚长发 马跃肢体语言丰富 马跃徐筠配合默契

陈国星《我的左手》突破自我马跃徐筠阐释英雄 陈国星《我的左手》突破自我马跃徐筠阐释英雄
两位主角解读角色 陈国星实现突破

陈国星《我的左手》突破自我马跃徐筠阐释英雄 陈国星《我的左手》突破自我马跃徐筠阐释英雄
马跃谈得激动 陈国星手势可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专访《我的左手》主创
 陈国星《我的左手》突破自我马跃徐筠阐释英雄 陈国星临危受命  陈国星《我的左手》突破自我马跃徐筠阐释英雄 陈国星畅谈影片拍摄
 陈国星《我的左手》突破自我马跃徐筠阐释英雄  主演介绍角色  陈国星《我的左手》突破自我马跃徐筠阐释英雄  马跃徐筠谈剧本
 陈国星《我的左手》突破自我马跃徐筠阐释英雄 感情戏哭得像孩子  陈国星《我的左手》突破自我马跃徐筠阐释英雄 演哭戏重复一遍又一遍

  新浪娱乐讯 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由中国电影艺术中心、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联合推出的“优秀国产电影系列评介” 活动近日拉开帷幕。影片《我的左手》作为本次活动的开篇之作率先亮相。9月16日下午14时,电影《我的左手》男主人公胡小军扮演者马跃,女主人公范春晓扮演者徐筠(blog)以及电影导演陈国星对家对话新浪娱乐,畅谈了拍摄的感受。实录如下:

  《我的左手》揭幕“优秀国产电影系列评介”活动

  新浪娱乐:你们好,我们知道《我的左手》是优秀国产电影系列评介的开封剧作,请你们介绍一下你们两位在里面的角色。

  马跃:朋友们,你们好,我是马跃。我这次特意从剧组赶回来做这个电影《我的左手》的宣传,我在《我的左手》这部影片当中我扮演男主人公胡小军,这个故事是根据独臂英雄丁晓兵身残志不残的一个军人形象改编的,我在这里预祝这个影片放映成功,而且我昨天刚看完,我觉得这个影片拍得很好,我也希望大家到电影院里看。

  徐筠:大家好,我是徐筠,在这部戏里我应该算是一片绿叶,在这部戏里扮演的是胡小军的妻子范春晓,我在这部戏里主要跟胡小军之间的爱情故事。

  新浪娱乐:我们听说这基本上是一部男人戏,这里面的角色是怎样的?

  徐筠:这虽然是根据丁晓兵的故事改编的故事片,但是由于它的篇幅,容量,根据我对丁晓兵的了解我觉得还是不能完全表达丁晓兵的精神,但是就这个影片篇幅而言我觉得是一个不错的影片。怎么说呢?就是写了这么样的一个故事,他的右臂在战场上被打断了,战争结束了,可是他的个人战争却刚刚开始,我原来自己曾经写过一稿这个电影剧本,我自己也投入过创作,我有一句话,战争总会结束,可是我却不一样了,我把我的右手永远的留在了战场,这就意味着我的个人战争永远不会结束,直到我生命的终结,这是我对这个人物的内心概括。我在这儿说一句话,我自己,就我自己的表演上来看,我自己对自己还是有很多遗憾的地方,我虽然已经很努力了,但是还有很遗憾的地方,丁晓兵跟我说过,你要把我从一个残疾的战士到一个成功的军人,中间这个变化的过程,内心的挣扎你能演出来就太好了。我曾经投入过极大的热情,也给自己设计了很多东西,昨天看起来有一些东西跟我当时演的时候不太一样,有的时候你认为不错的东西,因为片子的关系都给剪掉了。

  新浪娱乐:其实战争会不会只是一个背景,最重要的是……

  马跃:我纠正一下,这不是一个战争片,主要的事情发生在和平年代,我和徐筠演的对手戏都是在和平年代的,都是在后方,不是在战场上的事。

  新浪娱乐:军人这种身份对于角色来说有多重要,因为我知道是说你残疾之后如何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其实军人的身份,这个意义有多大?

  马跃:现在这个戏就是一个军人戏,不光我是军人,徐筠也是一个军医,就是发生在军人内部的故事,都是在军营里。你说老百姓马上要提出一个问题,你既然残疾了,你为什么还当军人?既然大家当兵的时候都要检查身体,不合格还不能要,结果你是明显的残疾为什么还会留在部队,不但留在了部队反而还成为十大感动中国人物之首,这个里边的东西是什么?请看电影《我的左手》(笑)

  《我的左手》源于真实生活 马跃徐筠参与剧本创作

  新浪娱乐:它里面的故事是完全按照丁晓兵的事迹,改动的地方有多大?

  马跃:有不少。

  徐筠:而且把一些小细节的地方都放大了。

  新浪娱乐:那你们会怎么去挑选在影片里反映的,如何去表演那种小细节?

  徐筠:有一些故事在作报告的时候,拍纪录片的时候你会觉得很感人,但是有时候把它拍成电影就未必有那样的效果,所以从电影的角度来说,所抓的题材可能就跟拍的纪录片是不一样的。

  马跃:整个戏的创作过程,你说怎么样把丁晓兵的事迹变成故事片,这里边也是一个非常痛苦的分娩过程,大家各个部门,包括我们演员都参加了,这些东西说起这个事来,徐筠参与这个组比我早,她知道。

  徐筠:在拍摄之前的几个月,因为之前导演希望有一次合作,因为他看我其他作品,觉得很喜欢我这种气质,当决定要拍这部戏的时候他首先先定的我,然后给我看这个剧本,说实话当时看的时候觉得不太感兴趣,我是一个80后的年轻人,我看了这个剧本觉得观众喜欢看吗,太主流了,太高大玄的形象了,不太喜欢,但是说后面还要修改的,后来我把那个剧本给马跃看了,导演说我希望再找一个男演员,特别棒特别优秀的男演员,我说马跃可以用,因为我跟他合作过,他的经验很丰富的,而且他当过兵,参过军,有很多生活,我就把剧本给他了。给他看了以后,其实他现在才告诉我,当时他找借口,他说他要到美国度假,其实他当时没有看好。然后在我拍另一部电影的时候马跃给我打电话,说我决定上这部戏了,因为副导演给他打电话了,特别希望他能够参加,而且也会征求他的意见,然后对剧本大家一起进行商讨,重新再写。应该说制作班底还是不错的,合作的伙伴也不错,让他有了信心,所以他就接下了这个本子,就开始创作,而且我们剧组还特意为他开了房间,他特意从头到尾重新写了一稿剧本,专门找了秘书在旁边帮他打字,包括刚才他说的那些话可能在电影里,那些旁白,包括我们电影的开头,中间的一些小故事都是他写出来的。

  新浪娱乐:那后来我们看到现在的是根据以后改写的剧本吗?

  马跃:有我的创意,但是最后大家在一起,我是这样说,一个剧本拿来就能拍,特别是电影剧本拿来就能拍,一字不改就能拍这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而且怎么说呢?这只是一个理想,大家这个团结的集体一块儿改,一块儿创作,边拍边改,边改边拍,直到最后能达到我们最合适的表达,这是一个过程。我自己也想去把它给写得更好,另外一个编剧叫王真,他说他曾经为了写这个本子,写吐血了,他就想躲。

  徐筠:我们换了很多编剧,而且大家到最后都没有信心了,因为丁晓兵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一个英雄,故事就是那个故事,可能比他感人的故事更有,我们怎么从这个英雄身上挖掘足够一个电影那么长的故事,这么多的故事拼在一起是特别难的事情,而且要观众喜欢看。后来马跃的加入像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我们一下子激情都不一样了,当时我们已经都想放弃了(笑)他出了很多很有建设性的意见,我们现在用的结构就是他的主意。

  马跃:当时是这样,徐筠对我有一些美言了,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应该……

  徐筠:我觉得你还是很有奉献精神的,我觉得编剧应该把他的名字打上(笑)

  马跃:大家为了这个戏好应该都往上努一个劲,我那个也不是很成熟,就是以一个演员的角度把它写出来,可以看出大家都很努力,徐筠是跟我第二次合作了。

  徐筠:对,第一次的时候比较了解他,觉得他是一个创作型的导演,现场他都会表现得非常好。

  《我的左手》刻画有血有肉的英雄

  新浪娱乐:我很好奇,刚开始马跃拿到那个剧本的时候是兴趣不大的,但是后来是什么让你那么坚信和投入那么大的热情?

  马跃: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整个创作班底,主创人员愿意接受我的意见,大家一块儿共同把这个本子弄好,我觉得这是第一。第二,我特别想拍一个电影,我有一些日子没拍电影了,我想把这个电影拍好,就这两个。

  徐筠:而且是一部男人戏。

  马跃:对,实际上很简单。

  徐筠:而且我们说实话,像这样主流,突出这么一个活生生的男人,有血有肉,追求自己的爱情,追求自己的事业,我们觉得演起来会跟以往那些主流有一些不一样。

  马跃:我跟徐筠说过这样的话,我们已经比较熟悉了,我选择一个剧本的时候,我就感觉它有它特殊的意义,这个特殊大家会感觉他是一只胳膊,一看就很特殊,所以说我选择他我觉得这个有看点,所以就选择他。再一个,跟徐筠的合作我觉得也是一个比较容易,所以说也是我选择这个剧本的原因之一,因为我们俩比较默契,我一投入,我的整个精神是在一种全在剧本里面,我顾不了那么多,可能有些合作者,导演,还有其他人都不太喜欢,我是个书呆子型的一个人,特别特别认真。

  徐筠:他在现场太投入了,有时候真的忘记周围所有存在,他的观点,很多很多的观点,很多很多的想法,但有时候有一些工作人员跟不上你的想法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反作用。

  马跃:徐筠就不一样了,我就直接跟他说,怎么交流怎么交流,她就能接受。

  徐筠:时间长了就知道其实他为了这部戏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