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釜山影展特别展之画亚洲作家电影新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21:13  新浪娱乐
资料:釜山影展特别展之画亚洲作家电影新地图


  特别展:画亚洲作家电影的新地图3:戴瑞奇-麦瑞(SPECIAL PROGRAMS IN FOCUS:Remapping of New Asian Auteur Cinema3:Dariush Mehrjui)

  今年迎来了的第三个“画亚洲作家电影的新地图”系列是介绍亚洲各国还未被挖掘的导演们的作品为主的单元。以往都是介绍3位导演的该单元今年开始只介绍1位导演,这样可以更加集中的去讨论导演的作品。这次的主人公就是Dariush Mehrjui导演。导演戴瑞奇?麦瑞(Dariush MehrjuiThe)通过影片《The Cow》把伊朗电影介绍给了世界,这部电影也成为了伊朗电影的新起点。虽然在伊斯兰革命的影响下伊朗电影产业进入了低潮,但是人们依然记住伊朗电影的魅力,那是因为导演Dariush MehrjuiThe的存在。这次的特别展上将上映他的最新力作《Santuri》,还有他的经典力作《The Cow》、《Hamoun》、《The Pear Tree》、《Leila》等。

  戴瑞奇?麦瑞(Dariush MehrjuiThe)简介

  1939年出生在德黑兰,虽然是为了学电影去了美国,但是在UCLA学了哲学并获得了学位。他的第二部作品《The Cow》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关注,这也使他成为了伊朗电影界标志性人物。当时该作品虽然被伊朗当局禁止上映,但是秘密出品的这部影片还是获得了1971年威尼斯电影节的批评家奖。他对西欧文学颇有研究,因此,他的作品让西欧人觉得非常亲切。当然,他作为一个著名伊朗导演还拍了很多耐人寻味的影片。尤其到了90年代,他对女性的人生非常关注,拍了许多关于女性的电影。最近他的被禁7年的影片《斑奴》(Banoo)也被解禁了。他的代表作有《自行车》(1973)、《Hamoun》(1990)等。小K/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