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釜山电影节特别展之杨德昌台北的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21:15  新浪娱乐
资料:釜山电影节特别展之杨德昌台北的记忆


  特别展:杨德昌:台北的记忆(SPECIAL PROGRAMS IN FOCUS:Edward Yang:The Memory of Taipei)

  釜山国际电影节为纪念去年6月已故的导演杨德昌准备了特别展。

  与侯孝贤一桶被评价为台湾新电影先驱者的杨德昌曾为大家带来过在大都市生活的人们为题材的众多电影。

  对杨德昌导演的追念将以两种方式进行,首先将授予杨德昌2007年“今年的亚洲电影人奖”。颁奖典礼将由杨德昌的妻子出席。另一种方式就是为他准备的特别展“杨德昌:台北的记忆”。

  这次的特别展将上映杨德昌所有的作品,这在世界上也是少见的。这些作品包括称得上台湾新电影的起源作品的《光阴的故事》、讲述女性所看到的传统婚姻的影片《海滩的一天》、描述面对经济的发展和物质万能主义的社会背景下而彷徨的都市人的电影《青梅竹马》、细腻描述都市生活中权力的《恐怖分子》、讲述台湾现代社会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把台北黑暗的一面通过新一代主人公演绎的《独立时代》,还有《麻将》、《一一》等作品。通过上映这些作品我们可以感受到杨德昌的对电影的哲学,并且通过上映这些作品我们也可以共同表达一种对他的爱戴和敬仰。小K/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