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编剧罢工高潮起 希拉里等名人公开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6: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美国编剧协会的大规模罢工进入第二天,和很多人之前分析的一样,美国国内几乎所有深夜秀都已经停播,改成老剧重播。5日当天立即受到冲击的电视剧包括NBC《办公室》以及脱口秀《艾伦·德杰尼勒斯秀》。ABC公司也被迫推迟了他们的一部新剧《CashmereMafia》的首播时间。影视公司也给编剧制造了压力,大部分的影视公司都开始开除参加罢工的编剧。但不少美国演艺界和政坛的名人都站出来公开表示支持罢工。

  从电视明星到政客都说:

  “我支持他们”

  深夜访谈节目《杰·勒诺今晚秀》的主持人杰·勒诺在自己的摩托车上绑起横幅,支持NBC的编剧们罢工。“我支持他们,”勒诺说,“人们对编剧到底赚多少钱一直有很深的误解。”

  全美家喻户晓的电视明星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也参加了示威和纠察,而她出现的地点恰好就在华纳公司前面,头顶上是她自己主持的节目的巨大广告牌。

  CBS电视台收视率极高的电视剧《犯罪现场调查》的明星玛格·海根柏格就参加了5日下午的街头游行抗议活动。玛格参加的游行活动地点在环球制片公司附近。她说:“我支持他们并坚决和他们团结在一起。”

  甚至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也在周一仔细权衡,编剧们得到了这些著名的盟友们的支持。奥巴马说他站在编剧这边,并敦促制片人联盟尽早想办法结束这场罢工。而希拉里·克林顿则呼吁出台一纸新的合约,这张合约应该“明白编剧在娱乐工业当中的巨大贡献”。这些候选人都曾接到过来自娱乐工业的超过200万美金的竞选资金资助。

  编剧内部有分裂行为——

  “其实我们不想去挨冻”

  不过,罢工还是出现了一些杂音和其他分裂行为。编剧协会在CBS新剧《家族风云》的拍摄地影视城的一家餐馆附近设立了纠察线,避免有人悄悄复工。

  面对罢工编剧们则有喜有忧。“罢工对我们的影响是最显著的,”《每日秀》的编剧约翰·奥利弗说,他也加入了周一的游行队伍。“我们已经停播了,”他说,“其实我们更想去干活儿而不是在这里挨冻。”

  今年40岁的MichelleMulroney和她丈夫都是编剧,两人都曾创作过不少电影。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很幸运,我还能罢工一段时间争取利益,但很多我认识的人都觉察到了危机。”

  26岁的乔·格林刚刚售出她的首个试播节目台本,但罢工让她停止了创作。“这对我个人来说很糟糕,但我百分之百支持我们的罢工决定。”乔也赶到现场,参加罢工纠察:“在罢工结束之后我希望自己的报酬能达到6000美金。”(记者 潘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