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谍影重重3》票房走势--风卷残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20:54  新浪娱乐
《谍影重重3》票房走势--风卷残云

《谍影重重3》中文海报

  票房走势

  在叫好叫座的前两集牢牢锁住影迷的心之后,《谍影重重3》作为“杰森·波恩三部曲”待定的收山大作(环球方面“不承诺放弃摄制续集”……),于环球公司史上最大的首映范围3660家电影院(开画规模与《绿巨人》并列),以单馆19000$的惊异平均值开张在首映周末三日间将约6928万$的钞票收入囊中,风卷残云一般书写多项系列新纪录。

  6928万$的周末票房打破《尖峰时刻2》的6741万$,登基影史8月份首映周末票房历代第一,打破《谍影重重2》的5252万$,登基影史“失忆题材电影”首映周末票房历代第一、“刺客/杀手电影”首映周末票房历代第一;仅次于《王牌大贱谍3》的7307万$,跻身影史“特工/间谍电影”首映周末票房的历代第二;仅次于《海底总动员》的7025万$(明天凌晨具体数据统计出炉后,存在翻盘的可能性),跻身影史“暑期首映周末票房”历代第21位、首映周末票房历代第28位……。

  此后,凭借优异品质乘胜追击的《谍影3》,在第二周将跌幅抑制于52.5%左右,以单馆8900多$的平均值收割约3288万$,较之《蜘蛛侠3》《怪物史莱克3》《加勒比海盗3:世界尽头》《尖峰时刻3》《生化危机3》,属“2007年暑期三部曲”里极端长线的一位。虽然其投资由《谍影重重2》的7500万$飙升至1.1亿$,仍延续了系列前两集盆满钵溢的景气神话,且相比同等预算规模的《虎胆龙威4》明显卖座。

  贵为“2007年暑期最优秀的真人电影”,后劲悠长使《谍影重重3》最终打破《碟中谍2》在“特工电影”领域保持的2.15亿$巅峰,以2.27亿$的神话级别数字成为有史以来好莱坞最卖座的动作片。但我们必须注意到海外市场目前仅1.93亿$的事实(我国和日本等一些重要市场刚刚上映),“本土高于外埠”的攫金战绩充分说明《谍影3》的冷峻写实气质相对平民化的《虎胆龙威4》而略显“贵族”,相比拿“网络”这一公共话题做文章的《虎胆4》,并不易于无差别地在各地推广。因此,在预测我国票房时暂对《谍影重重3》持保守态度,品质虽更胜一筹,但发行前景未必胜过《虎胆龙威4》。毕成功(blo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