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投名状》戏份最精彩 天价片酬物超所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5:26  新浪娱乐

李连杰《投名状》戏份最精彩天价片酬物超所值 李连杰《投名状》戏份最精彩天价片酬物超所值 李连杰《投名状》戏份最精彩天价片酬物超所值
陈可辛盛赞李连杰 陈可辛期待票房丰收 陈可辛追求写实风格

李连杰《投名状》戏份最精彩天价片酬物超所值 李连杰《投名状》戏份最精彩天价片酬物超所值
陈可辛谈海外市场 与会代表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连杰(blog)的戏份最精彩

  记者:这个片花当中,你对李连杰的戏份很多,在官场上,但是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表现还是比较少,这是不是李连杰的戏份是最精彩的?

  陈可辛:对,刘德华也说过,我觉得这个6分钟是最能表现这个电影的6分钟,但是听你这么说我觉得又不能这么说,其实刘德华其实也提过,金城武的戏主要是在最后刺杀李连杰的角色,我觉得这6分钟不应该有最后那场戏在里面。

  记者:谢谢。

  刘德华打斗场面不多

  记者:想问一下陈可辛导演,我在其中没有看到刘德华的一些打斗的场面,是不是专门给他的安排?

  陈可辛:真的不多。

  记者:为什么这么安排?

  陈可辛:没有,就是剧情去到那儿就那儿,还有这三个人比起来,其实最能打的还真的是李连杰,对不对,那么很容易你拍打的时候就有缝,刘德华的戏主要是马,那么所以其实是不多,包括金城武最后打的戏都挺多的,因为最后他跟李连杰有一场对打,但是你看刚才的比例,你说动作比较多,其实我觉得他动感比动作更多,因为其实动作这个戏里面可能占的比例也是1/10,也不算是在动作片里面不算是最多,所以其实这个比例,但是这个戏里面其实很多过程都有一种压迫感,因为阴谋这些东西,有点像动作片的感觉,但是不是其实真正的单打独斗。

  演员片酬物超所值 李连杰带来更大市场

  记者:我想问一下你刚才也提到了对于昨天的片方的报道不是很满意,我想知道它和事实不符还是其他的原因?

  陈可辛:我能够说是具体来讲它不是完全相符的,但是我觉得这个是部分破了导演电影公司跟演员之间的信任,因为我们做电影不是做一部,不能每一部电影变成最后一部以后就不干了,我们在这个圈子那么多年,大家是有一个就是叫做行为互上的一种信任保证,我觉得这个破了信任,我很遗憾。

  记者:你觉得这四个演员是物超所值还是——?

  陈可辛:物超所值。这4000万美金,演员大概占了38%,是大概,那么很多人会说,你干吗用那么多钱请演员不是很浪费吗?我觉得我拍电影就是拍这部电影,这部电影需要什么我就做什么,我觉得他们好像我做了一个比例,要是我没有拿到这一千多万美金请这几个演员,可能我就拿不到另外两千多万美金去拍我拍的战争场面,最早的时候我想过这个戏是一个小规模的戏,那时候金城武是老大,老二就是陈冠希(听歌)谢霆锋这样的,但是我用那个的片酬就低很多,那就不能拍我想拍的战争,就是李连杰来到使这个电影整体提高了这个制作费,其实他没有吃掉我的制作费,他只是给我带来更大的市场,更大的制作费,这个就是我终于这个电影的一个方法。

  拍《投名状》(blog)学会在网上看新闻 错话通常不是自己说的

  记者:陈导演,我想问两个问题,一个是关于你的,一个是关于故事的,刚刚你说那么多,那些陈可辛说,是不是代表你经常上网看电视关注这个事?

  陈可辛:我会上网,但是拍《投名状》才学会在网上看新闻,原来很容易,只要点陈可辛就看到,以前我常常说金城武很多新闻他能看到,然后一点就能看到,所以我还是经常上网看看自己有什么说错话的地方,而且很遗憾,通常说错话都不是自己说的。

  记者:所以现在经常上网是吗?

  陈可辛:对,过几天还是会看的。

  李连杰和徐静蕾(听歌,blog)在片中是一见钟情

  记者:我刚才那么那6分钟片段,李连杰和徐静蕾是日久生情,起来一见钟情?

  陈可辛:一见钟情,这个是我跟所有的新的版本不同的一点,也是命运把他们两个人拉在一起,我觉得我不够篇幅,在他们三兄弟,兄弟情发展的中间去写一段完全在里面延伸的东西,然后三个老版都讲爱情三角关系,我加入战争的背景就有很多话要说,所以中间没有讲这个爱情。

  6分钟片花是最后一部预告片 最喜欢中间战壕那一段

  记者:我想这部预告片会是电影上映前最后一部吗?

  陈可辛:那当然了。

  记者:刚才播放的6分钟,会不会有你得意的场景在其中,还是你埋下伏笔?

  陈可辛:我就是喜欢中间战壕那一段,我觉得打仗其实勇敢可能是不难的,当你情绪冲到的时候,大家就冲,我们永远看到战争的威风,都是年轻人为我们去死,我们只难道那个热情,那个热情其实不难,当你给一种情怀冲晕头脑的时候,其实国家需要时候也是需要这样的人,在这样的情况我们一刹那就过去了,但是最难熬的是一战的时候,大家那种焦灼的状态又不能打,又不能毁,就是没有勇敢,那一段其实是我最喜欢的戏,在预告很难展现出来。

  陈可辛追求写实 对武术指导程小东有限制

  记者:你说在片中会有很多的特效,特效占了一定的比重,我知道你对武术指导程小东还是有一定的限制是吗?

  陈可辛:对,因为要写实,要给观众看了感觉他身临其境,好像他人在这个感觉当中,我跟摄影师说,你感觉这个激情一定要动,就是一定要倒下来,因为机器就代表一个人的主观,所以你千万别在旁边把我拍大场面,你在旁边拍千军万马大场面,一个镜头,两个镜头就够了,左边一个枪,右边一个刀都会死的那种状态,这种状态其实不是美感,不是中国片一向的武术,这样子,不是招式,而是你用什么方法最快把人攻下,怎么方法把人最快的杀掉。

  记者:还有什么其他的限制吗?

  陈可辛:主观镜头比较大,也不能一个打十个,也没有,战争里面突然间只有两个人对手,别的人都不在,就两个高手,因为里知道在中国电影里面,当刘德华碰到李连杰,就剩下他们两个在打,这种是不会有的。

  三男主角哭戏多多 刘德华眼泪收放自如

  记者:三个主角都有比较重的哭戏,刘德华说哭戏他演了很多,你能不能评点一下谁演的更精彩,或者更出色?

  陈可辛:刘德华和李连杰最好的哭戏都是在饭桌上,一拍他感情就来了,为什么哭我也不知道,他也来了,他第一天来拍戏就是说我不需要哭,我说我知道你能哭,就是你选择保留一下,你到有最震撼的时候哭,结果他就哭了,每一次都哭,而且哭的地方都一样,眼泪到哪里停都很准确的厉害,李连杰因为没演过很多的内心的戏,我们也不知道他,最后那场戏很重要,最后看到很进去,就是一个很复杂的情节,就是他做最坏一件事的时候,就是有人把他执行一件的事的时候,他同时在解释,那个演的很好。金城武就是最后刺李连杰那场戏里面,最后那场戏他的情绪才放出来。

  记者:谁的哭戏最精彩呢?

  陈可辛:不是演技,还是在戏,还是最后那场戏,这不是说他演技比那两个强,而那场戏是最可能是电影里面最深刻的一场戏。

  12月6日《投名状》巨星将集体登场

  记者: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投名状》的宣传期比较多,但是为什么每次都没有看到李连杰先生过来?

  陈可辛:演员通常和约都是宣传三天的嘛,这个就是做演员跟做导演的分别,导演一个电话就要飞过来,演员本来合约都有宣传期,其实李连杰做的这个宣传比以前都多了,包括他自己的戏他都没有做那么多宣传,其实这个也是正常,金城武还没来过的,一次还没有来过,所以等到他们还是12月6号吧,就是他们做宣传的时候。

  《投名状》商业活动多 和电影没有违背

  记者:我们发现《投名状》还是和商业结合的比较多,这次和MP4的品牌合作,这处于什么考虑,是为了扩大影响,提高一些收入吗?

  陈可辛:我刚才一开始就说,一个电影其实进入贺岁档,就是看新闻够不够,因为大家都很拼命做宣传,这些都是现在商业社会必要的东西,我的责任把一部电影能拍的尽量拍的最好,然后其实有没有人进来看,除了我们买的保险,演更重要,同时也是一个电影在上片的时候整个市场的覆盖率,这个其实跟电影没有违背,我电影怎么做,这个宣传做的越大越好,其实是越好,其实很多我都未必有直接的参与,只要有商品配合的平台,有这个影响力跟认知度更强,而这个结合又不是很不对的结合,我觉得就是一件好事。

  陈可辛不认为中国没有具票房号召力的演员

  记者:我想问一下之前冯小刚导演曾经说过,中国没有一位具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你是怎么看的呢?

  陈可辛:我不同意啊,因为我觉得李连杰在《霍元甲》一个人就一个亿了。香港记者可能都不会问我问题,香港只会问演员的问题,内地还是有比较好的风气,对导演有兴趣,因为李连杰本身,刘德华,金城武这些都是有号召力,我觉得我们当初做这个决定,不仅是为中国这个市场,也是为海外,要不然你海外就没有,我拿两千万多万美金,我拿到这个制作费我只是一个中国两三亿票房都回不来,所以基本上这个电影今天的中国放了多少票房不是最中国的,对我们来讲很重要,但是对投资的回报来讲其实还有海外的回报要计算进去。反而我觉得只是当时一个导演,还是都需要配合在一起,你没有说就是说永远就是说导演怎么样,都是为这个电影尽我的力。

  海外市场会占《投名状》4/5票房

  记者:你觉得海外市场的票房会占到《投名状》的票房的多少呢?

  陈可辛:内地应该是20%。

  记者:海外占80%

  陈可辛:内地1/5,海外4/5。

  主持人:感谢大家热情的提问,也谢谢陈可辛导演和大家诚恳地交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